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克朗奇原味甦醒工房。台式熱炒炙燒披薩




我一向很喜歡這種西式披薩麵皮結合中式風味的雙重組合。


這是克朗奇原味甦醒工坊新推出的『台派三劍客』炙燒披薩口味,

一共有三種非常台式的台派風味披薩:

台派飽足薑燒豬披薩、台派快炒洋蔥牛披薩、台派無敵三杯雞披薩。




三盒一組宅配包裝,冷凍宅配,並且有易碎物品貼紙。





台派三劍客(薑燒豬x1、洋蔥牛x1、三杯雞x1),399元。





外盒有產品成份說明、有效期限、加熱方式。





主打使用微波爐快速加熱方式,

免退冰,三分鐘就可以快速吃到熱騰騰披薩。

另外,披薩盒本身就是一個小小的『口袋窯』,

只要按照圖示將透氣孔撕開,直接整盒放入微波爐即可,非常方便。





但是如果像我這種家裡面沒有微波爐的人也沒關係,

可以使用大烤箱烘烤。

不過使用烤箱烘烤需要事先退冰,

(冷凍退冰一小時,冷藏免退冰)

按照字面指示是使用烤箱250度預熱五分鐘,再烘烤五分半至六分鐘即可。

(或者是等表面起司完全融化)

嗯,不知道聰慧的大家有沒有發現到烤箱溫度上有小小的疑問?

是的,那就是克朗奇並沒有寫清楚,

這250度是250℃還是250℉(汗),

要知道這兩者溫度相差相當大啊!

按照線上快速換算程式算下來,250℃等於482℉,

相差根本快要一倍之多了,希望克朗奇可以在這方面再標示的清楚一點。

因為像我家烤箱所設定的溫度是℉,

再加上我之前自己烘烤手工餅乾時,最多溫度也不過使用到300多度℉而已,

所以有點不確定是真的要使用到482℉的高溫來烤這些披薩嗎?

原本是有想說直接打電話到克朗奇服務專線去詢問,

但是啊,一看到他們寫著服務時間只有週一~週五,

當下心情就涼了半截,因為這天剛好是星期天啊!

唉,標示不清楚又沒得問,

最後自己只好比較保險的使用250℉的溫度來烘烤。







未烤前的台派飽足薑燒豬。





我們家烤箱的溫度只能顯示℉,

所以每次如果是標示℃,都還要再自己上網換算。

不過過去收到若要使用烤箱烘烤的東西,都會標示清楚單位是℃還是℉,

不知道為什麼克朗奇會直接忽視掉這一點呢?





圖為我用250℉烘烤20分鐘後的結果。

沒錯,你沒看錯,我就是整整烤了二十分鐘,

烤到最後我自己都覺得克朗奇的意思應該是250℃沒錯。

而且我還事先用六分鐘,再加上兩分鐘,再加上兩分鐘,再加上三分鐘…,

這種方式去烤的,因為不確定溫度所以也沒辦法拿捏時間,

所以只好這樣慢慢的烤(結果我二十分鐘都一直站在烤箱前盯著披薩)。

哎唷喂呀,就因為克朗奇標示溫度單位不清楚,

所以使得原本主打『超方便』的披薩,變成了『超不方便』披薩(笑)。

而且我這過程一直盯著我的披薩看,

一直沒等到那所謂的『表面起司完全融化』的狀態,

只有『表面起司一直澎起一直澎起』…,

所以才會讓我很疑惑,這披薩到底是烤好了沒?

不過最後烤到二十分鐘時,我也沒耐心再繼續等下去了,

決定就此開爐起披薩。





好啦!其實烤起來外觀還不錯。







而且我發現,這起司量也給得太多太厚太豐富了一點,

多到完全把料都遮蔽住了。







因為起司量非常多,多到幾近看不到薑燒豬配料,

所以我就直接寫口感就好了。

其實再烘烤的過程中,就一直聞到很香濃的起司香味,

可見得起司份量真的十足,入口時也是會嚐到非常濃郁的起司鹹香;

另外,薑燒豬的薑片味道也很濃厚,

在口腔咀嚼時,薑香氣就一直一直的在嘴裡蔓延開來,

從圖片上也可以看得到豬肉片還挺大片的,口感軟嫩也不乾柴,

整體來說,這道是屬於比較偏鹹一些的披薩風味,

鹹香味道很迷人。

披薩餅皮方面,

在中間有放料的部份口感會顯得比較柔軟有嚼勁,

而外圈一圈則是酥脆有如薄餅般(這我好愛),

一種披薩帶出兩種不同的餅皮口感,真的還蠻享受的呢!







未烤前的台派快炒洋蔥牛披薩。





經過烤過第一片披薩的過程後,

雖然心裡邊知道克朗奇的意思應該是要使用250℃來烘烤披薩,

但因為怕那麼高溫會烤焦,所以還是決定就使用250℉來慢慢烤。

反正有烤過一片的經驗了,這次我就直接調十分鐘十分鐘慢慢烤,

人也不用在烤箱前守著。

不過還是想要多烤久一些,呈現克朗奇所說的『表面起司完全融化』的情況,

但可能是因為我的披薩起司量真的太多了吧,

這次多烤了三分鐘(總計22分鐘),還是沒瞧見那起司完全融化的狀態,

但又怕再多烤會烤焦,還是決定就此關爐起披薩。







披薩餅皮的部份我就不多贅述,

仍舊是中間柔軟有嚼勁、外層如脆餅般的脆口。

從照片上也可以看得出來,起司量仍舊放得非常多,

這款洋蔥牛由於有加入洋蔥的關係,所以多了一股洋蔥的甜味,

再加上還有加入些許辣粉的關係,甜甜鹹鹹又微辣,

讓整體風味顯得更有層次感。

另外牛肉片如同上一款的豬肉片一樣,都是柔軟又多汁。






未烤前的台派無敵三杯雞披薩。





同樣使用250℉烘烤20分鐘。





三杯雞披薩是這三款披薩口味,唯一比較看得出來雞肉外露的一款(笑)。





好啦,這回就不拍剝開照了,因為剝開來並沒有比較好看。

披薩餅皮同樣中間柔軟外層脆口,

雞肉也同樣軟嫩不老柴,

而這款口味我覺得比薑燒豬來得不鹹些,口感較柔和,

不過三杯的重點之一九層塔可能放的量不多,所以味道倒是不明顯。









克朗奇原味甦醒工房

0972-040-504

服務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2:00,13:00-18: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