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天和鮮物。有機天然無毒食材.餐飲鍋物(SOGO高雄店)




天和鮮物是一間全省連鎖、主打販賣有機天然無毒食材超市,

也有提供各式餐飲。






這是近期高家阿木的愛店,

常常來這邊買些海魚魚貨或其它有機食物,也會順便在這邊用餐。


天和鮮物好像全省各連鎖分店所提供的餐飲種類會有些許不同,

高雄SOGO店除了有他們主打的鍋類外,

也有幾道燉飯及簡單的餐飲可以選擇。

這裡有低消320+10%,120-140cm兒童220+10%。





提供的茶飲好像是茶米茶吧!

我這天點了火鍋,味噌湯頭好喝極了,根本來不及喝茶水,

只在最後喝了一口瞭解一下這裡提供的是什麼茶水。





澎湖鮮蚵海菜麵線,135+10%。





非常大一碗公的鮮蚵麵線,鮮蚵量放的也蠻多。





嚐了一小碗,這邊使用的麵線跟一般常吃到的不同,

是比較粗些、比較有口感些、帶綠色海藻色澤的麵線,

看菜單這名為『天和澎湖麵線』,應該是天和的超市也有在販賣吧!

鮮蚵吃起來鮮美又新鮮,湯頭是屬於很清爽帶有微甘甜的那種。





鮮蚵麵線還附上了一小盅風味還蠻酸的醃漬小黃瓜海帶。





蚵仔煎,135+10%。

蚵仔煎亦不錯,也是很大一份,不過粉有點厚。

這份不是我點的,我也只有吃一小口試試看,所以不知道蚵仔量放的多不多,

因為我剛好吃到的部份是粉煎及青江菜居多,

但是他們的醬是我喜歡的那種,帶甜味還蠻重的。

很少吃到放青江菜的蚵仔煎,

不知道這是他們的常態還是看這天進的有機蔬菜種類份量下去擺放的,

(因為我這天吃的火鍋可以無限續加的青菜也是青江菜)

總之青江菜份量也放得很足夠,非常健康。



由於我偷懶,所以有一道燉飯沒拍,

接下來直接進入我點的火鍋部份。

我點的是鮮魚片鍋,550+10%,

一整份份量很多,除了火鍋外,還附上生菜沙拉及甜點。





火鍋附的和風沙拉。





和風沙拉還蠻大一碗的,和風醬汁偏酸且清爽,

很少看到吃火鍋還會附上沙拉的。





附上兩種沾醬,

我不太清楚前方是什麼醬汁,只知道它偏酸,我不愛;

我是直接沾取後方的腐乳醬汁搭配使用。





可以選擇白飯或海藻麵,我選了後者。

海藻麵及青江菜都是可以無限續用的,

我本來也打算狠狠續上個兩三回,但是後來吃到一半時,

發現份量多到我根本吃不完,所以就沒續加了。

反倒看到隔鄰的食客則是早早就續加,

結果吃到最後發現吃不完,還要求服務人員將他們續加的青菜海藻麵打包。

服務人員是很耐思的沒多說什麼就直接幫她們打包了,

我是可以了解這種反正點了為了避免不浪費(反正沒吃完也是丟掉)所以才打包的心態,

可是啊,為什麼不先衡量一下自己能不能吃得完才續點呢?

畢竟,可以無限續點的東西,妳給人家點了又不吃完還打包帶走,

會給別人一種妳們也太貪小便宜心態了吧。





記得之前看到其它食記,每天供應的無限續加蔬菜種類會不太相同,

我這天吃到的是青江菜。





這一份是不能續加的火鍋菜盤。





可以看得出來,除了有豆腐、油豆腐外,

其它全部都是天和鮮物超市也有在販賣的天然有機蔬菜及菇類。





每一種蔬菜都切得很大片,底下還有一堆高麗菜,

也有一些蔬菜是一般火鍋店比較少會看到有供應的。
然而,以上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些有機蔬菜煮起來後吃起來都很甜!

我第一次在火鍋店吃火鍋時,

會每吃到一種蔬菜就說:哇!這個好甜!哇,那個也好甜!

其實一開始覺得他們的火鍋售價不便宜,

但品嚐過後才真的了解什麼是一分價錢一分貨的意思。





火鍋湯底可以蕃茄、咖哩、蕃茄香茅、味噌四擇一,

我選了味噌湯底,看菜單上寫著這是使用天然味噌、天然金桔汁、

天然蜂蜜、有機蜜薑汁調配出來。





我喜歡先把耐煮的蔬菜通通丟進火鍋裡,

讓湯頭變得甜一些。





應該是原本供應的有機蔬菜就很甜美的關係,

再加上還有甜菜根、紅蘿蔔、南瓜這些本來就比較偏甜蔬菜的加持,

所以煮到最後這個味噌湯頭變得非常甜非常好喝,

讓我就算吃撐了也是要堅持把湯全部喝光光。





海藻麵,我煮得有點過久。

我真的很不會拿捏煮火鍋麵的時間啊!(嘆)





我的鮮魚片鍋的主角。





我有詢問服務人員,知道這天提供的是兩種不同的海魚魚片,

服務人員也有跟我們說這是哪兩種魚,不過記憶力微弱的我是聽過後,

下一秒就直接忘光光。

不過兩種海魚吃起來都很青(新鮮)也很有海魚魚肉本身的彈性,非常好吃。





吃到很撐後,沒想到火鍋還有附甜點呢!

這是看起來外觀非常普通,

但吃起來蛋香味非常香濃非常好吃的布丁,

我好想再續一個啊!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單賣布丁?





天和鮮物.SOGO高雄店

07-335-1730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7號B2

(高雄SOGO百貨B2)

營業時間 10:00-21:30

(週五、週六 10:00-22: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