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Love, Italy 樂義 義大利餐廳(高雄自由店)




燦坤集團新投資成立的燦星餐飲旗下有許多間餐廳,

樂義義大利餐廳是其中一間。





高雄自由分店及其它燦星餐飲都位在同一棟燦坤電腦大樓裡邊,

算是還蠻好找的。







店內空間也非常寬敞舒適,

也許是高雄分店新開幕沒多久的關係?

我們這天用餐時非常少客人。





悄悄的瞧見他們還有小獨立空間呢,

裡邊還有一台液晶電視,感覺這邊很適合公司團體來這邊包場開會使用。





這是我們這天使用的套餐『樂義歡聚套餐』,360+10% / 人。

內容很豐富:義大利麵包、湯品、沙拉、主餐、甜點及飲料。

我不太確定這份套餐是否有再持續供應,

因為用餐完畢後,服務人員有跟我們說他們現在都改成大本的單點菜單了。





這是單點菜單的其中一面,樂義除了義大利麵、燉飯、披薩外,

還供應少許排餐供選擇。





樂義的甜點種類。





拍了一頁飲料單,因為我們有把一杯附餐飲料另外加價升級為咖啡拿鐵。

單點原價是150+10%,我們是另付100+10%升級,

原本覺得這樣的價錢有點小貴,後來才發現單點的咖啡是好大一杯,

所以價位還蠻合理。





樂義在平日還有提供這種168+10%的主餐+飲料的優惠活動,

我覺得這個價錢很超值。

而且我們這天吃的兩道主餐也都有出現在這種優惠活動裡邊,

如果今天胃口不好只想少少吃個主餐,又想喝點甜飲料,

點這種就最划算了。





好喝的水。





湯品其中之一的南瓜濃湯,喝起來非常濃郁甜美,

聽服務人員說他們還特地放了地瓜下去一起熬煮,難怪喝起來特別好喝。

(又偷偷學到了,牛奶鍋要加蒜頭煮,南瓜湯要加地瓜煮。)





另外一道湯品我們選擇了時蔬清湯(素食)。





簡單的時蔬清湯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因為時蔬清湯是現點現煮的,

我覺得這點很棒,可以讓蔬菜的營養不會因為熬煮過久而流失掉。

這道我沒喝,不過聽說喝起來很清爽味道不錯。





義大利麵包,佐油醋醬(橄欖油+紅酒醋)。





我本來就不是很愛由醋醬這種東西,所以覺得偏酸,

喜歡的人倒是會很喜歡。

不過因為麵包本身香氣就很足夠,單吃也好吃,所以沒沾醬也無所謂。





樂義農場沙拉,可挑醬(凱薩、蜂蜜芥末、和風)。





喜歡甜的我一定是選擇蜂蜜芥末醬的。

一開始看到沙拉是放在這種有高度的容器盛裝,

又看到生菜上淋滿了沙拉醬汁,就覺得這一定吃到底下都吃不到醬,

但沒想到他們家醬汁放的還蠻多,所以吃到最後一口還是不會有單吃草的那種感覺。

另外,生菜吃起來口感非常新鮮又脆甜,

難怪樂義有特別強調他們使用的新鮮蔬果都來自特選的有機農場。





馬格麗特披薩(蕃茄羅勒起司)。





馬格麗特披薩是非常輕爽的風味,

披薩餅皮是薄脆的口感,多吃也不會覺得膩。

另外,覺得樂義的服務人員很可愛,會很細心的介紹每一樣食材,

像是沙拉裡邊的黑橄欖、披薩裡邊的風乾蕃茄,

雖然這些都是常見的義大利料理食材,但還是都會特別介紹以免客人不懂。





橄欖油蒜香辣椒雞肉義大利麵。

這道是我點的,有特別吩咐麵條口感要硬一些。





雞肉有四大塊,口感嫩口不柴。





拍照時就覺得麵條看起來不會過軟,還蠻開心的,

不過吃起來其實還達不到我的標準,是有彈性,但沒有我要的硬麵芯感。

記得點餐時吩咐我的麵條要硬一點時,

服務人員還特別說他們家的麵條本身就比較有彈性些,

確定我還要再硬一點嗎?

但可能每個人對於義大利麵麵條口感的定義不同吧,

所以我覺得雖然我已經特別交待了,但還是不太合我的標準。

另外,點餐時服務人員也有說這道義麵味道會偏清淡些,

但是我吃的時候覺得不會清淡呢,

鹹度拿貼得剛剛好,適度的蒜香味也有點出,另外還有微微的辣度做點綴,

所以雖然義麵硬度我沒有很滿意,但因為醬汁香氣風味相當好,

所以這一道我還是蠻喜歡的。





新鮮水果茶,我覺得味道有點偏淡,

但裡邊放了不少切塊新鮮水果這點有加分。





加價100+10%點的咖啡拿鐵,非常大一杯,

差不多是星巴克大杯的份量吧!

其實喝起來比較像是卡布其諾,因為咖啡比例比牛奶比例還多,

不過還算蠻香濃好喝的。





巧克力杏仁霜。





就是有著杏仁香氣的香草冰磚,巧克力是直接淋畫在盤上。

我覺得吃起來杏仁香氣蠻重,味道還不錯,

但還是比我以前在臺北某間店吃的味道差了一些,

不過那某間店後來也變不好吃了,所以在這邊也不想再提起店名。





苦甜巧克力慕斯蛋糕。





是濃郁順口的苦甜巧克力風格。





其實還沒來吃之前,有覺得這種連鎖餐廳一定餐點不怎麼樣,

但是吃完後,覺得味道都很不錯,而且也都有健康自然的感覺。

另外也不得不誇獎一下他們的服務態度,

我們這天因為餐點太多吃不完所以最後有把部份披薩打包,

就連披薩打包這種簡單的動作,

他們還有分成兩種打包方式,可以選擇直接紙盒裝或鋁箔紙(方便烤箱加熱)裝,

讓我覺得他們真的是有站在客人的角度去著想。







Love, Italy 樂義 義大利餐廳(高雄自由店)

07-550-8920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29號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