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蓮池潭高雄物產館。十米光雕聖誕樹




每年聖誕節不管南北,都有許多聖誕節裝飾活動。


過去我曾跑到板橋拍新北市聖誕樹,

也曾跑到萬金聖母聖院參與聖誕節村莊的溫馨感,

但今年哪裡都不想去(也不想拍),

待在高雄也只跑了蓮池潭高雄物產館,拍了這個號稱高雄最高的光雕聖誕樹。


高雄今年的聖誕裝飾不只這裡,

還有我已經拍了兩三年(連去年也有拍但沒寫文)的鹽埕教會、

年年都有不同的華麗可愛聖誕裝飾且人潮最多的漢神巨蛋、

稍微經過瞄到一眼覺得也蠻可愛的大立精品前方有聖誕樹及娃娃們,

還有我沒提到的各大百貨公司前方。

以前小時候很迷戀聖誕節聖誕樹的時候,

還曾發下豪願,要每年都拍跟自己年紀一樣多棵的聖誕樹來紀念,

但是現在年紀大了老了懶散了,

就覺得拍一棵來代表一下也就值得了。







我覺得蓮池潭高雄物產館前方擺放這棵聖誕樹感覺還蠻妙的,

因為高雄物產館館風是走中國傳統建築風格,

再搭配上西方文化的華麗聖誕樹,有種中西合併的奇妙感覺。

上兩張照片我是近拍完聖誕樹後,走上光橋遠拍全景,

其實我來的這天並沒事先查好聖誕樹點燈的時間,

所以在冷冬中吹了許久的風也等了蠻久。

後來滑手機上粉絲頁查看,才發現聖誕樹點燈的時間是每天18:00-22:00,

聖誕樹會一直持續擺放到2015年1月4號(暫定,不知道會不會延長),

所以想去參觀的朋友要把握最後的這一段時間唷。











週邊的擺飾比聖誕樹還早些時間點燈,

所以趁著聖誕樹未亮前先到處拍拍照。









華麗的灰姑娘南瓜馬車,是吸引情侶合照的亮點之一,

不過馬車不能登上去坐唷!







充滿兒時回憶的旋轉木馬,在夜光藍光下顯得有點兒詭異。

看官網說,平日晚上19:00-21:00及假日15:00-21:00,

只要憑著高雄市消費的五張發票,就可以讓小朋友們免費乘坐唷。





遠遠看到等了已久的十米光雕聖誕樹終於點燈了!







我這天在這邊待得比較久些,

所以有發現聖誕樹是每個整點及半點(六點半、七點半、八點半…),

都會重新點燈且有聖誕老公公的動畫及音樂,

所以要看到有聖誕老公公的聖誕樹,就要把握整點及半點的時候。











聖誕老公公的動畫差不多會持續十分鐘左右。





接下來就會轉變成一般的光雕顏色跳動轉化著,

雖然沒有聖誕老公公加持,不過還是蠻好看的。





















可能蓮池潭這邊算是比較偏遠些,

所以我拍照的這天沒什麼人潮。





偶爾,真的非常偶爾,才會看到老夫妻來這邊散散步。





可以靜靜享受聖誕氣氛的地方,已經不多了呢!






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館

07-582-5885

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營業時間 09:30-21:3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