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鳥窩窩私房菜.高雄店




我有時候會想,

多少價位以上算是高價位呢?


當然每個人的定義會不太一樣,

但我想,一個人在一間餐廳消費有超過五百元,

應該可以算得上是高價位餐廳了吧!

而,你們對於高價位餐廳的期待是什麼?

對我來說,裝成餐點的器皿是否完好無破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尤其是在一間高價位的餐廳裡邊。

總沒有人會喜歡花個五六百元在餐廳裡吃飯,卻總是要面對破鍋破碗吧?

說難聽一點兒,我又不是乞討人。




鳥窩窩私房菜,在臺北臺中都有分店,

高雄分店是位在左營新光三越內。





我很喜歡的裝飾物,很有一股氣勢感。





這裡的menu都有圖片及簡單的食材介紹,這點頗細心。

詳細但沒有價目表的menu,可參考文末官網。





先附上我們這天的點單,我們是三個人用餐,

點了四道菜一份甜點,

平均下來每個人約莫六百元左右。





白飯,20+10% / 碗。

由於鳥窩窩是以中式料理為主,

喜歡吃飯的我當然要點碗白飯來配。





合菜戴帽(附四片鴨餅),360+10%。





在經典的中式料理中,合菜戴帽也是常出現的品項之一,

這是使用蛋皮做容器,裡邊則是豐富的炒料:韭黃、肉絲、木耳及粉絲。





有附上四張餅皮,這道菜餚可以單吃、用蛋皮包裹內層炒料吃,

也可以用餅皮將蛋皮炒料通通包在一塊兒吃。





炒料炒得十分入味,鹹香又帶著微甜,

算是重口味的一道菜,也因為味道夠重,有壓過我沒那麼喜歡的韭黃氣味,

讓我這個不愛韭黃的人都吃了好幾筷子,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直接搭配飯吃,這道也挺下飯的。





千層結紅燒肉,380+10%。





我們這天用到的第一個破鍋子上桌了,

可參考上上圖,這鍋子破的地方還不只一處,

我實在不能夠理解,為什麼這麼大間的餐廳對於如此的破鍋還不知道要淘汰掉?





有看到那勾人魂的完美三層肉嗎?

除了份量很足夠的三層肉外,這一鍋裡邊還有許多顆鳥蛋、腐皮千層結,

是一份味道很豐厚完美的滷鍋。

看似非常重口味,但其實不會過鹹,然後也是鹹中帶甜的風味,

另外再點綴些青蔥帶出清爽感壓下油膩感,

光這一鍋啊,我一個人可以直接扒完三碗白飯不囉唆。

(要是不用破鍋盛裝就更好了)






紹興干菜窩窩頭,320+10%。





我們其實是為了這道菜來的。

吃法如上圖,將口感酥脆的炒梅干菜放入窩窩頭中一起搭配食用。

先說窩窩頭吧,我們本來以為這窩窩頭是那種傳統窩窩頭,

口感很紮實很硬的那種,但它是軟的,如同饅頭一樣軟,

(事實上服務人員也直接稱它為『饅頭』)

後來看官網才知道,鳥窩窩的窩窩頭,是『改良式』窩窩頭,

所以如果想吃傳統風味的窩窩頭,就可以直接跳過這道菜了。

接著,我不知道蒸這個偽窩窩頭實饅頭的過程中出了什麼差錯,

是蒸太久導致水蒸氣過多,還是蒸好放太久導致水蒸氣留在饅頭皮上方?

總之呢,我在拍完照後,咬下第一口饅頭時,

就直接咬到了那充滿水氣的軟爛口感,

這種口感就像是把饅頭皮直接放在水裡邊泡過的感覺。

因為這道是一份320+10%超過350元的菜,

所以我就招來服務人員告知她這情況請她把饅頭換過了,

而且不是只有我手上這顆饅頭有這情況,

長輩嚐的另外一顆饅頭也是跟我有一樣的情形,

可見得這不是單一事件。

還好,換過的饅頭就沒有像第一次有充滿水氣的狀況了,

這是黑糖饅頭,帶著微甜味道,搭配重口味的梅干菜一起吃還不錯,

但我更喜歡的是那一盤黑媽媽外觀非常不起眼的梅干菜,

因為它口感酥脆,再加上是我愛的甜鹹風味,

不管是搭配饅頭或者是直接配白飯吃都極好。





雪菜蝦仁豆腐煲,360+10%。





好啦,又是一個破鍋。

我真的覺得我們用到破鍋的機率也太大了,

(兩道用砂鍋盛放的菜餚都是破鍋,代表破鍋比例是100%。)

大到我在請服務人員幫我換饅頭時,就順便抱怨了這件事情。

我真的覺得,

既然你們是高價位餐廳,應該在很多小細節要更用心一點才對。





鳥巢.蛋,180+10%。





就是巧克力淋上餅乾後冰鎮做成鳥巢形狀,

另外將瑞士巧克力冰淇淋挖成小球狀盛放其中,做成鳥蛋狀。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吃冰淇淋,

純粹是覺得這款甜點外觀很吸引人,

反正三個人一起分食這一份甜點也是蠻愉快的。






鳥窩窩私房菜.高雄店

07-976-6989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9樓

(左營新光三越本館九樓)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