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漢來大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我實在是一個很愛吃港式料理、港點的人。





最近因為週年慶的關係,所以漢來多間餐廳都有(憑漢神百貨消費發票)85折優惠,

像是這間位在漢來十樓的翠園粵菜餐廳也是活動餐廳之一,

就趁著這時期來打打牙祭了。

不過翠園不是所有的餐點都有八五折優惠唷,

只有飲茶點心類有折扣(小、中、大、頂、優點)。

我們這天本來就想以吃港點為主,

不過還是另外有點了些不屬於折扣範圍內的餐點,

 所以最終算下來也沒便宜多少(按按計算機只便宜了35元),

因為只要是有漢來聯名卡的朋友,在這些餐廳用餐本來就有95折優惠,

而港點85折優惠跟聯名卡全品項95折優惠只能擇其一。

其實我印象中好像以前週年慶有打到七折左右?

不知道是我記錯還是因為近年來物價上漲所以折扣越來越少?





茶資 / 人,20+10%。

印象中只有四種茶可以選擇:香片、烏龍、普洱、菊花。

此為香片。

港點85折優惠真的算得蠻細,像茶資就沒有被歸類在85折折扣中唷。





燙青菜 / 燙芥蘭苗,170+10%。

(燙青菜可以選擇加肉燥或蠔油)





原本沒有想要點燙青菜的(因為港點店青菜都很貴),

不過點完餐後,服務人員順勢問了句:要不要來一份燙青菜?

加上經詢問後知道燙青菜內青菜選項中有我蠻喜歡的芥蘭苗,

就還是咬著牙點下去了。

自從上回在某間素食港點中初嚐到芥蘭苗後,我就還蠻喜歡的。

另外,翠園的服務人員也蠻貼心,

蠔油醬汁還幫我們另外用小碗裝(同行者不喜吃太鹹的關係),

不過那一碗蠔油真的也裝太多了,其實後來我們都沒用。





香煎蘿蔔糕(小點),69+10%。





香煎蘿蔔糕實在是不想太介紹了,

因為這是每次吃港點有看到我就一定要點的,

而且過去我們家過年前夕也常常買翠園的整大塊蘿蔔糕芋頭糕回家當年菜。





可以直接說很好吃就好了嗎?

尤其是淋上那讓我銷魂的蒜蓉醬。





臘味芋頭糕(小點),69+10%。

同樣附上銷魂蒜蓉醬。





芋頭糕就是比蘿蔔糕多了一股厚重的芋頭香氣(廢話),

比起濃郁風味的芋頭糕,我自己是偏愛清爽風格的蘿蔔糕多一些。





蜜汁叉燒包(小點),69元。

皮柔軟餡甜美,就是傳統叉燒包的味道。





瑤柱絲瓜餃(優點),139+10%。





這是初嚐菜色,本來想跟另外一道『鮮貝絲瓜腸』二擇一的。

這個非常好吃啊!

絲瓜的甜美多汁,餡兒的彈口飽滿,再加上些許干貝絲點綴。





廣州燴炒麵,230+10%。





廣州炒麵的用料真的非常豐富,

嘴拙的我有嚐到魚肉片、肉片、蝦仁、香菇、叉燒片、豬肚片。





蝦仁應該是大草蝦吧,個頭還蠻大,而且一盤裡邊就放了三隻。

(適合三人一起分享)





廣炒麵也是記憶中帶脆口遇上芡汁後會變柔軟的口感。





腐皮鮮蝦捲(優點),139+10%。





其實我原本以為這道是炊的(正常版菜單沒介紹很仔細),

看到是炸物送上來有詫異了一下,

嚐過一口後就知道為什麼這到要用炸的了。

因為內餡蝦仁餡兒非常紮實飽滿口感彈牙,

一定要用高溫油炸過才可以將內餡的優點發揮的淋漓盡致。

(這道好吃到我完全忽視掉入口尾端隱隱浮現的微微芹菜味)





蘿蔔絲酥餅(頂點),119+10%。





蘿蔔絲酥餅也是我們家看到必點菜色之一,

而每間餐廳的蘿蔔絲酥餅的作法都會略有不同,這也是有趣的特色。

翠園的蘿蔔絲酥餅我好像也是初嚐?

乍看外表感覺並不怎麼樣,夾起時也沒特別的感受,

但入口後,沒什麼咀嚼,它的外皮就瞬間化開了欸!

(這點讓我很有驚訝感)

沒想到這蘿蔔絲酥餅的外層酥皮竟然會酥鬆到如此程度,

外層酥皮酥鬆入口即化、內層蘿蔔絲餡兒柔軟滑口甜美,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蘿蔔絲酥餅了。





杏仁凍豆腐,60+10%。





這天很想吃個甜點,一直猶豫在要吃杏仁湯配油條還是杏仁凍豆腐,

後來因為熱茶喝太多了全身發熱,就決定點個清爽的甜點來解解熱。

杏仁凍豆腐我也不想多贅言,

就是很傳統的杏仁豆腐那種滋味。

值得讚許的是,搭配的水果丁都是使用新鮮水果切丁,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常吃到都是使用罐頭水果切丁的杏仁豆腐。





芝麻糊,80+10%。





這道我沒嚐,純粹拍照而已。





吃飽喝足後才在帳單本中發現這張港點點單,

雖然小小一張但我卻覺得比正常版菜單來得明白好看些,

至少每一種港點是蒸是炸是烤都標示的非常清楚。







漢來.翠園粵菜餐廳

07-213-5737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樓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