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捷絲旅。蔬活食堂 DoubleVeggie




最近出外用餐時,基本上都會抱持著『平常心』的狀態,

這樣偶爾才會有意外的驚喜之感。



基本上,我是那種不管是自己花錢還是吃免費的,

都是抱持著同樣的態度寫食記,

絕對不會有因為是吃免費就特別寫一堆好話的情形發生,

所以私底下有想邀約我試吃的店家真的要三思。

(沒辦法,我就是寫不出違心之論。)




高雄捷絲旅位在捷運五塊厝站及技擊館站中間,

交通算是非常便利。




不過我們這天不是來住宿,而是來一樓的蔬活食堂用餐。




飯店一樓空間明亮大方。




這是蔬活食堂用餐的區塊,空間也蠻大。




除了正式菜單外,還有這一小張新菜色的簡易菜單,

這裡都是可以單點主餐或者是選擇另加套餐的方式,

可以滿足各種胃容量大小不同的朋友們。

由於這一張新菜色的餐點在菜單上沒有過多著墨,

所以這邊的服務人員都還蠻有耐心的會一樣一樣慢慢介紹,

你們也知道,有時候光看菜名會不太知道這道餐點的走向為何。




不過正式菜單上,就放有餐點圖片及詳細介紹,

這讓我還蠻喜歡的。





蔬活食堂主餐餐點以義麵、米食及輕食為主,

這邊我沒多拍菜單,詳細菜單可點入文末官網查看。




另外所有的主餐都可以加價成為套餐,分別為AB兩種套餐。




不想點選套餐(含飲料吧台飲品喝到飽)的朋友也沒關係,

因為這邊有提供好喝的水。




我們有加價100+10%升級為A套餐,可以無限暢飲飲料吧。




除了咖啡機、熱水(可沖泡茶包)外,還有三種冰飲的選擇。

冰飲除了最左邊的水果茶我沒喝外,

中間的柳橙汁及最右邊的活力果汁我都有喝。




圖為活力果汁,應該就是店家親榨的蔬果汁吧!

喝起來味道很清爽,應該是有加入大黃瓜之類的蔬果;

另外柳橙汁(我沒拍)雖然是那種瓶裝的有果粒果汁,但還蠻好喝的。




熱飲我只有拿了熱可可,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可可味道。




芋頭風味椰漿飯,280+10%。




MENU上有特別寫上這邊使用的是甲仙芋頭。

炒飯上除了那些看起來蠻明顯的炸芋頭薄片外,

裡邊還有小塊小塊的芋頭,

嚐了一口,覺得芋頭香氣濃厚,我還蠻喜歡的。

另外還拌炒了秋葵、豌豆、玉米、紅蘿蔔等時蔬,

這道算是風味蠻清爽的一道炒飯。




檸檬奶油蔬菜麵,280+10%。




這道也蠻特別的,除了奶醬外,還加入了新鮮檸檬汁及優格,

所以是帶著非常爽口、酸味比較濃厚的一道奶醬義大利麵。

如果不太怕酸而又喜歡奶醬的朋友,可以點選來嚐嚐看,

因為酸味蠻明顯的關係,所以嚐起來完全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拌炒入甜椒、香菇、蘆筍,以及最上方的烤蕃茄。

因為醬汁偏酸的關係,所以突然吃到那烤蕃茄時,

瞬時間有蕃茄非常甜美之感。




有特別交待我喜歡硬一點的義麵口感,

雖然還是偏軟,但也不會過份軟爛,而是還帶有些許彈性的那種。

吃到一半才突然發覺這麵條跟一般的麵條不太一樣,

或許這也是沒辦法煮到達到我標準的原因所在吧!

因為這麵條非常的粗,而中間是中空的,

看MENU介紹才發現原來這叫做『吸管麵』。

也是啦!中間中空怎麼煮成帶有麵芯口感呢?(笑)




名廚花園佛卡夏,380+10%。




雖然早先在MENU上看到這一道輕食就覺得色彩繽紛十分美麗,

但看到實品時,還真的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直接頒發獎項:今日最上相)

底層的佛卡夏麵包是鬆軟口感的,

上層撲滿了新鮮生菜、小乳酪塊,

另外還放上了比較少看到的元素『綠葡萄』,

點綴其中,頗讓人感覺有如美麗綠珍珠般。

佛卡夏上有抹上薄薄一層九層塔青醬提味,

另外還加入了一些帶甜味的沙拉醬汁,整體味道甜美清爽。




輕食選項皆附帶皮薯塊(以及沒拍到的蕃茄醬),

薯塊不油膩,鬆軟可口,份量也挺多。





在用餐地點看到的好可愛胡桃鉗娃娃們。







捷絲旅。蔬活食堂 DoubleVeggie

07-972-3569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134號1樓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嗯,原本這張照片是沒有想放上來的,

不過剛剛寫完文準備貼到愛評網時默默的發現一件事情,

而讓我想要貼上來。

其實啊,我本來是想訂位訂11/28去吃的,

不過那時候接電話的小姐不給訂位,說是他們從11/28-11/30這三天有活動。

好吧!

然後這天用餐時看到門口這條布廉就知道他們這三天是舉辦什麼活動了,

我只是覺得啊,我又沒想要貪便宜(吃10元主餐),

而且你們也可以事先跟我說你們是辦什麼活動,

然後要我用原價消費也可,

就這樣不給訂位,感覺真的有點小差。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