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歐貝拉洋菓子。新鮮覆盆子蛋糕




懶散了好多天,

我想只有跟我一樣有『一開電腦就想睡覺』毛病的朋友才會懂我吧。






好啦!不解釋,就是生日蛋糕來著。




新鮮覆盆子蛋糕,六吋,700元。






有好一陣子沒買歐貝拉了,

沒想到蛋糕外盒換新包裝,還多了一個咖啡色的啾啾,

不過內層包裝一樣很貼心的放上了保冷袋。





這陣子就很想吃鮮奶油蛋糕,

所以事先就在官網上看到這款有滿滿鮮奶油的新鮮覆盆子蛋糕。

順帶一提,今年歐貝拉的草莓季好像還沒開始,

記得往年12月初就會看到門市冰櫃有很多草莓蛋糕了,

今年卻還不見蹤影,大概是因為暖冬的關係吧。

前兩天看到氣象報導說今天臺灣天氣會開始冷,

那時候就心想,應該只有北臺灣冷,南臺灣不冷吧!

果然今天雖然已經12月,可是高雄天氣還是熱呼呼。





新鮮覆盆子就像是躺在白雪皚皚的蛋糕上,

另還放上金箔點綴。





由於我是現場買蛋糕,而不是事先訂購取貨的,

所以在冰櫃上看到這品名為『新鮮覆盆子蛋糕』時,

(當然也有事先網路官網先看過)

就立刻當下決定是她了,店內商品名也是寫這款是『覆盆子』蛋糕。

然後因為歐貝拉的店員很多位,

幫我取蛋糕、包裝蛋糕的店員跟最後幫我結帳的店員不會是同一個人,

就在我看著我的蛋糕包裝完畢,就排隊結帳時,

結帳的店員問我說她背後的那個蛋糕是不是我的?

我就說:應該是吧,我買的是覆盆子蛋糕。

我正在說『覆盆子』蛋糕時,結帳店員也剛好把後面那個蛋糕拿起來看上面貼的標籤,

然後標籤上是寫『桑椹』蛋糕,於是一開始她就也唸成『桑椹蛋糕』。

但是應該是聽到我說覆盆子蛋糕時,

心裡突然想到他們家只有覆盆子蛋糕沒有桑椹蛋糕,

所以也就改口稱這是覆盆子蛋糕了。


然後我一直蠻疑惑的,

為什麼幫我拿蛋糕那個店員會把覆盆子蛋糕寫成桑椹蛋糕?

(我對這種小地方總是很敏感)

後來回家點開官網一看後,我就明白了。

原來是官網上雖然寫著品名是『覆盆子蛋糕』,

但蛋糕內容卻全部都說這是『桑椹』……。

讓我一度懷疑我自己,以為我傻傻的連覆盆子跟桑椹都搞不清楚。

官網的新鮮覆盆子蛋糕簡介





所以寫文前帶著疑惑還是先上網搜尋一下資料,

才發現我根本就是對的啊!

覆盆子跟桑椹明明就是兩種不同的水果!

因為我今年三月有去臺中玩,在臺中忠烈祠公園內有看到桑椹樹,

就拍了幾張照片。

圖上為蛋糕上新鮮覆盆子的照片,

成熟的覆盆子是呈現漂亮的紅顏色。

圖下兩張照片為臺中忠烈祠拍的新鮮(還長在樹上)桑椹照片,

不成熟的桑椹顏色淺橘、紅色,成熟的桑椹是要呈現黑紫色。


覆盆子跟桑椹除了外觀不太一樣外,

其實從顏色上來分辨也是非常好分辨的,

因為桑椹一定要等到呈現黑紫顏色才可以食用。

剛好在網路上也有搜尋到一篇介紹兩者不同的文章,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入參考:覆盆子與桑椹之不同

據格主所說,好像還是蠻多人會把這兩者給搞混的。





新鮮覆盆子蛋糕的夾層還蠻豐富,

最外層是全鮮奶油包覆著,

夾層最上層有一層新鮮覆盆子醬,中間則是新鮮覆盆子夾層,

在最下方的海綿蛋糕上還有一層薄薄的夾層,裡面是法國巧克力碎片。





因為覆盆子果醬非常濃郁、酸甜味濃厚,

所以跟外層清爽不甜膩的鮮奶油搭配起來很合搭。

另外那一層薄薄的法國巧克力碎片又帶來好脆口的口感,

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好吃。

(應該也是歐貝拉的蛋糕都沒讓我失望過的原因。)







歐貝拉洋菓子店.高雄總店

07-216-5430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二路221號

營業時間 10:00~22: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