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錦町老宅民居.一館。二樓空間(臥室、音樂廳、大衛浴空間)




這次到臺南玩兩天,順便在臺南住宿了一夜,

入住的地點是我半年住過很喜歡的『錦町老宅民居.一館(一訪文)』。


喜歡的原因除了因為整個環境空間很舒適、價位也蠻便宜外,

重點就是入住這裡一定是要包棟,

因為包棟,就可以享受非常無拘無束的住宿空間,也不用怕會吵到別人。


由於這次入住時拍的照片太多,所以特地分為上下篇介紹,

這篇是介紹民宿二樓空間的下篇,

上篇請點入『錦町老宅民居.一館。一樓空間』觀看。





請了偽民宿主人真汪星人來帶領我們直上二樓空間。

這種樓梯也是很復古風,只有小時候住的房子有這種樓梯。





二樓的主要空間就是這個大大的臥室,

這是一上樓梯就可以直接看到的。





看官網有介紹這個這個床被是『頂級60織床單被套組』,

其實我不太重視床被組,所以這是貼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的。







就讓汪星人來試坐看看這好睡的床吧!






床旁的梳妝台。





梳妝台不用我多介紹,一看就知道這是舊縫紉機改裝而成的。





其實梳妝台上還有一個一般正常女孩會比較重視的吹風機,

不過我由於洗完頭是不用吹風機的,所以我又自動忽視它的存在,

但是桌上一旁這台舊式熱水瓶,還是同樣吸引我目光!





由於大床幾乎緊鄰樓梯,為了避免住宿客人半夜起床上廁所時,

一不小心會跌下樓梯…,




所以在樓梯間有附上這個小柵欄。





晚上睡覺前記得把柵欄關好唷!





大床旁還有一個秘密小空間。







這是一個小小的音樂廳來著!





這也是我好喜歡這個民宿的原因之一,

因為有好多秘密小空間,

住宿時根本可以一人窩一個空間互不打擾,

這給我有一種很有隱密感的感覺。





音樂廳有附上『L.A.audio真空管擴大機、MarantzDVD唱片機,以及ELAC喇叭。』

以上又是直接複製貼上官網文字(笑)。





因為最近很偏愛聽演歌的關係,所以還特地翻找了下櫃子裡有沒有演歌的CD,

結果都沒有啦!(大哭)







牆上用舊窗戶改變成相框內裝的舊相片,也很有FU。








上次入住時沒注意到這個八角形窗戶可開,

這次是因為窗戶事先被打開了,才發現這可以開關呢。





門也可以關起來唷。





二樓的電源開關也很特別,是直接鏤空(是這樣形容嗎?)的。





二樓還有一個重點設施,也是我上次入住時所沒有的,

那就是這套新的衛浴設備啦!

這一個新的二樓衛浴空間,比一樓原有的衛浴空間還要大更大,

且空間更加寬敞、光線更加明亮,還附有大浴缸!





因為二樓的衛浴空間隔為三個空間(廁所、淋浴間、泡澡間),

所以就分別介紹。

最外邊的隔間是廁所加上洗臉台,另外毛巾牙刷等備品也放在此處。





不知道有看過上一篇一樓空間介紹及這篇的朋友,

有沒有注意到一個地方?

那就是幾乎在有桌面的地方都可以看得到有一包衛生紙的存在。

(其實我也是事後整理照片才發現,照片內也太多衛生紙的存在了吧!)

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到民宿主人貼心的地方,

這裡應該是我住過所有民宿飯店裡邊,提供最多衛生紙的地方了(笑)。





很少有民宿會貼心附上大瓶的洗面露吧!







另外我想特別稱讚的,是我好喜歡這裡提供的大毛巾,

是那種很厚、摸起來很軟棉又膨膨、很好用的那種。

我實在很討厭很多民宿或飯店會提供那種扁扁又乾乾、觸感很差的毛巾。





最裡邊的空間則是泡澡間。






很乾淨的大浴缸,可以在這裡泡個熱水澡充分舒敞一下。





很特別的是,躺在大浴缸裡還可以仰望藍天唷!

(這是下午拍的,晚上則是可以仰望夜空。)

聽民宿老闆說,天氣好的時候這裡可以看得到星星呢。

如果不喜歡泡露天澡的朋友,

也可以把窗子關上並拉上簾子。





位在泡澡間及廁所的中間地帶,就是淋浴間啦!





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都是大瓶裝,不怕用不夠。





浴廁門旁還有另外一道門,這次也偷偷打開了來看,

其實這裡是個小小的陽台,擺拖把的地方啦!

(幹麻亂開人家的門…)





文末來無獎徵答一下,有誰知道這兩個復古門把是二樓空間的哪兩扇門嗎?

答案就在此篇照片中。

(哼,無獎徵答一定沒有人想理妳啦!)







錦町老宅民居.一館

0983-159-959

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7巷29號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