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幾米月亮公車(遺忘→記住).信義房屋站




那天在八兵衛吃完好好吃的牛舌後,


直接走路前往最近很夯的夯點:幾米月亮公車。





穿過101,很快的就在101信義路門口

斜對角行人步道上看到這台顯眼的幾米公車。





這天剛好下著微微小雨,所以參觀人潮不多,

我約莫排隊排個不到五分鐘很快的就可以上公車參觀了。





趁著排隊時順便拍幾米月亮公車外觀,

這是公車站牌,大家要乖乖的從站牌這邊排隊上公車唷!

行駛路線:遺忘→記住。









雖然參觀告示排上有寫著:每一參觀場次為十分鐘。

不過現場並沒有嚴格限定時間,

由於一次進入公車最多人次為15人,

但是現場的信義房屋工作人員,

會直接看有人下車後,就讓新的參觀者上車,

所以若排隊人潮不多,很快的就可以上車參觀啦!

(像這天我前面也才排兩個人)





一進入公車,率先看到的就是大熊司機。

一旁的投錢筒內,還裝滿了微笑月亮呢!











有朋友問我:這裡好不好拍?

我必須說,公車內因為隨時都會有15個遊客存在,

所以真的很難拍到淨空照。

除非就是要等熱潮退了,或者是選擇比較冷門的時段來參觀吧!

反正幾米月亮公車會一直停駐在這邊,

住在臺北的朋友們,想什麼時候來拍都可以。







公車的後方有兩個大書架。













拍完書架後,別急著離開,

書架旁還有一個秘密通道帶領你到神秘的鏡子王國。





神秘的鏡子王國,讓微笑月亮浮在半空中。





嗯,穿裙子的女孩別輕易踏上這鏡面地板,

以免曝了光。







小小的空間,牆上掛滿了幾米的畫作,

隨著燈光一明一滅,創造出不同的感受。





匆匆拍過一輪後就轉身離去。

事後才覺得自己沒拍過癮啊!

下次去臺北我想我還會來這裡走走。







辛苦的信義房屋工作人員,還要幫忙參觀者『背狗』。

哦,對了,這些工作人員也非常有禮貌,

會跟每一個參觀完的遊客點頭道謝,

想必是因為我們在參觀之餘,也順便幫『信義房屋』打了廣告吧。

























幾米月亮公車

展出地點: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00號

(信義房屋總部前方)

展出時間:09:00~21:00(每月第一週週一暫停開放)

為常設裝置藝術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