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五鮮級平價鍋物專賣店 左營店




《201611》





其實我第一次聽到『五鮮級』這間平價鍋物專賣店時,

是看到ptt高雄板上有鄉民在討論,說這間小火鍋店平價又好吃,

而且在中午時段還座無虛席,

那時好奇心起就上網稍微咕狗了一下,

然後就發現這間平價鍋物店還位在滿市區(近捷運信義國小站)的位置呢!

(我知道的那時候還只有第一間店『信守店』而已)

我雖然平常很少在這邊走跳,但過去也有去到附近用餐的經驗,

知道信義國小那附近的上班族還滿多,

所以平價鍋物店會在這邊佔領一席之地我也毫不意外,

但沒想到沒過多久,這間五鮮級平價鍋物就慢慢的開了越來越多間分店,

我覺得也太厲害了!

而且這些分店分別開在鳳山、左營、大社,就是要讓妳不管處在高雄何地,

都可以盡情享用五鮮級的平價美味啦。


五鮮級信守店離我家是最近的,不過這天為了配合陪我用餐的同伴,

所以我遠征到左營文自店用餐。

因為害怕用餐人潮太多會客滿沒位置坐,我們還搶先早早到,

當了店家的第一組客人,

(同伴甚至在人家還沒開門營業就先在門口外邊等了)

我覺得店員們一定在裡面竊竊私語:『是有沒有那麼愛吃啊這兩個人。』




在五鮮級平價鍋物專賣店的門口也有簡單列出這邊的鍋物價錢,

從最便宜的89元~稍微貴一點點的318元都有,

所以無論是你想來這邊簡單吃飽或者是想吃高級精緻一些,

五鮮級通通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雖然有最便宜的不到百元個人小火鍋,

但是五鮮級的用餐環境還滿舒適的呢!

我覺得跟我以前很愛去的那種百元出頭小火鍋店一比,

在這邊用餐輕鬆愜意多了!

難怪我們在開始用餐時,就看到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

一直到十二點多時還幾乎坐滿,

(這天是平日中午欸)

而且學生族群也不少,感覺大學生們都已經早就吸收好資訊,

來這邊不用花太多錢的就可以吃得過癮啦!

(剛好旁邊坐一桌大學男孩們,看他們一直一直盛白飯來吃,超級厲害的!)





一邊的牆上有五鮮級提供的三種主要湯頭介紹。




『龍骨湯』是採用臺灣本地飼養的豬大骨、老母雞、全鴨、

洋蔥等新鮮蔬果及獨家配方熬煮八小時而成,

湯頭口感鮮甜清新爽口,適合搭配各種不同種類的火鍋食材。




『麻辣湯』採用臺灣本地種植罕見的朱雀朝天椒與四川頂級大紅袍花椒,

並加上21種獨特中藥材已溫火連續炒制六小時,

最後再加上四川黑豆瓣增加喉韻。




『壽喜湯』是採用日式醬油、柴魚、老薑、洋蔥、白糖等食材,

以四小時加上適當的火候進行湯底熬煮,

因使用日式醬油的關係,使得湯頭入口後帶有甘醇味,

加入柴魚可提昇口感的鮮度,建議與牛肉搭配更能帶出壽喜鍋的香氣。




後面這一區是自助區。




有無限暢飲的飲料機,提供冰開水、柳橙汁、乳酸飲料、檸檬紅茶。




還有自助加湯區、白飯自取區及沾醬區,

五鮮級的白飯也是免費讓你吃到飽的哦,

不過我們來得時間真的太早了,店員還沒備料完全,白飯還沒擺進飯桶裡面啦!




醬料區就是基本的都有,一大缸的沙茶醬、蔥花、蘿蔔泥、

醬油、白醋、黑醋、還有(很辣)的小辣椒。

我原本有想要拿點小辣椒來增添我醬料碗內的色彩,

看到『很辣』兩個字就直接放棄了(還被同伴笑說我的醬料碗沒有紅紅的不好看),

有拿一些小辣椒搭配醬料的同伴後來偷偷跟我說:真的有辣欸!





現在蔥貴貴,所以在火鍋店內若是看到蔥花兒都有著滿滿感謝的心情。




另一邊的牆上有五鮮級提供的所有肉品照片。

五鮮級的粉絲專頁上還有對他們家肉品的特別介紹:

本店的牛肉採用CHOICE等級的原封肉

精選大廠認證肉品(符合HACCP及ISO22000)

並且所有的蔬菜也是當天配送的,

就是要讓所有來消費的食客們,

可以在五鮮級平價鍋物得到『有省錢』及『五星級』的雙重享受。




來看看五鮮級平價鍋物的完整菜單吧!

這張菜單是從五鮮級粉絲專頁下載過來的,

大家也可以直接去官方粉專觀看會更清楚。

五鮮級可以選擇單種湯頭(龍骨、麻辣、壽喜、素湯),

也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度來選擇兩種湯頭搭配成鴛鴦鍋,

像我們這天就一人選擇龍骨湯+麻辣鍋的鴛鴦鍋組合,

另一人則是選擇壽喜湯+麻辣鍋的鴛鴦組合,

另外每一種鍋物的內容以可以選擇正常份量或有加肉的份量,

我們這天有詢問店長,加肉的份量是加多少?

店長告訴我們,正常的肉品一份份量都是五片,若加肉就會加倍變成十片,

我覺得若是很愛吃肉的朋友就可以直接點『加肉』,

因為這樣會比之後再加點單點肉品會來得便宜很多。




然後同伴還有發現一個更划算的!那就是直接點五鮮級的海陸優惠組合套餐。

因為同伴很愛吃肉,她本來就想要來五鮮級把比較高等級的牛肉吃過一輪,

不過若是全部單點,就要120元×3,然後若是還想再吃個海鮮拼盤再加170元,

總共就要530元,感覺有點小貴;

但是若直接點選C組合,上面這些東西通通有只要399元,然後還多送你兩個花枝漿,

這樣算下來是不是划算超級多的?




然後然後啊,現在還有這個紅標商品買一送一的活動耶!

我們這天吃得太開心忘記詢問店長,這個活動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不過大家真的可以趁有優惠活動的時候趕快去衝一下撿便宜,

讓你吃飽飽也不怕荷包瘦了在哭哭啦!

我這邊有特別將紅標商品超級近拍照片給大家看,

像這邊原價一盤120元的和風板腱牛肉也是有買一送一哦。




其它海鮮類、火鍋料、滷品雜糧類有買一送一的品項也不少,

像我這天吃到覺得很好吃的花枝漿也被列在買一送一的項目上,

讓我真的好想在有優惠期間再去衝一次哦。




因為我們兩個東點西點、點的東西有點複雜有點亂,

同伴還說,在這邊用餐若『不是像我們一樣瞎點的話不會很貴』(笑),

沒辦法,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五鮮級什麼東西最好吃,

當然就先都通通點過一輪來試試看,下次就知道要怎麼點最經濟划算啦,

所以直接先附上我們這次點的所有餐點明細表給大家參考。

同伴這天是點了一個鴛鴦鍋搭配一品梅花豬為159元,

再另外加點了海陸組合C套餐399元,

然後我是點了一個鴛鴦鍋搭配精選海蝦拼物鍋為318元,

然後再單點一些小東西有大甲芋頭30元、魚餃25元、新竹貢丸25元、老油條20元。




點完餐後趁著店員去後面廚房幫我們準備鍋底切肉時,

就先去自助吧台區用醬料和拿飲料啦!




然後送餐滿快的,店員會推著推車把一桌客人點的東西全部一起送上來哦!




於是就可以順便擺盤起來,

我們點的餐點全部這樣擺開來看起來是不是超級壯觀又很可口美味呢?




《一品梅花豬鍋+鴛鴦鍋,159元》




五鮮級的鍋都沒有再附蔬菜盤,

而是把一般火鍋店有的蔬菜盤的料都已經先放入小火鍋內,

就和我們一般常吃的那種平價個人小火鍋一樣。

印象中我這天吃到的料有高麗菜、青江菜、大陸妹、金針菇、蛋餃、

米血、小黑輪、蟹味棒、虱目魚丸、炸豆皮、凍豆腐,

然後麻辣鍋除了上述這些料外,那一邊還多了『麻辣鴨血』,

其實一份小火鍋內的料非常豐富,是正常人食量可以吃得飽的,

我們兩個是不太正常才又另外點了那麼多,因為我帶了個大胃王同行。




一品梅花豬肉是店長特別推薦的,所以我們就點來吃吃看。




果然店長推薦的就是好東西!

這個梅花豬肉好啊,肉質十分鮮嫩,油脂分佈的也恰到好處,

我覺得比部份牛肉口感還好吃欸。

(請忽略梅花豬肉上的那一根纏綿的金針菇)




《海陸優惠C組合,399元》

整個C組合包含有一份海鮮拼盤、兩份花枝漿、

一份和風板腱牛肉、一份和風霜降牛肉、一份和風雪花牛肉。





同伴先涮了和風板腱牛肉給我試試,

覺得板腱牛稍微瘦了些,但口感還是挺嫩的,應該是同伴涮肉的功夫好。





接著嚐的是和風雪花牛肉,雪花牛肉的油脂比板腱來得多一些,

口感也更加嫩口些、然後略帶些筋,

我自己是還滿喜歡有帶點筋的口感,不過同伴就比較不愛。





最後涮的是和風霜降牛肉,

霜降牛肉是三種牛肉中油花分佈最均勻最美的牛肉,

而它的口感也是最嫩的。

其實我覺得三種牛肉都還滿好吃,再加上每個人喜歡的口感都不同,

所以這方面就挑選自己喜歡的牛肉部位來吃吧。




這是海陸C組合中的海鮮拼盤和花枝漿。





我覺得五鮮級的花枝漿很好吃,吃得到大塊狀的花枝塊,而且味道鮮甜。






海鮮拼盤裡面有蛤蜊、魴魚片、魷魚清肉、松葉腳肉、

扇貝、干貝、帆立貝、三隻白蝦,份量也是相當豐富。




《精選海蝦拼物鍋+鴛鴦鍋,328元》




火鍋裡面的料跟上一份都是一樣的,

我有喝了一些龍骨湯頭,覺得湯頭風味還滿醇厚、味道很足;

而麻辣湯頭香氣真的很香,不過辣度對我來說有偏重辣了些。




大海蝦拼盤,其餘的海鮮料都是一樣的,只差在蝦子不同。




跟同伴說好蝦子直接煮我這一鍋的龍骨湯頭,才能吃得到海鮮的原味。





大海蝦體積真的太大,顯得鍋子好小,差點塞不進去。





煮好紅通通的蝦子後來全部拿去孝敬給愛吃蝦的同伴吃了。




而我則是搶了她所有的蛤蜊,這一碗就是我的綜合海鮮料理。




因為是個人小鍋的關係,所以這次我有非常注意我蛤蜊開殼的狀態,

這些蛤蜊剛一打開我就立刻撈起放入我的碗中,

所以有嚐到它最鮮甜的好滋味啦!




接著這邊是純粹個人愛吃而另外單點的小品項。




《大甲芋頭,30元》




因為放在黑色碗裡面拍照的關係,

所以我覺得煮好的芋頭顏色拍起來沒有很好看,

不過它是真的很好吃哦!

煮好後口感非常軟綿綿又香氣十足,

同伴還說下次來吃要直接點兩份芋頭!




《新竹貢丸,25元》

貢丸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所以有看到的話就會想點來吃,

然後我覺得這邊的貢丸品質也很好呢,肉質緊實又有彈性,好好吃。




《魚餃,25元》

這是貪吃點的啦!吃起來就是一般的魚餃。




《老油條,20元》




老油條是吃麻辣鍋必備的品項,這點不用我多解釋吧?


這次和同伴一起來吃五鮮級平價鍋物,

我們一邊吃就一邊拿著一張菜單討論要怎麼點才最划算,

然後有默默發現五鮮級的一些單點品項價錢都不貴欸,

撇除比較貴一些的海鮮肉品高麗菜外,

其餘單點的品項價位差不多都在20~30元之間,

而且這些單點品項一份的份量也不會多到讓你吃不完,

套句同伴所講的話:『這裡是一間很適合像我這樣獨身走跳江湖用餐的火鍋店』。

於是就把這間高雄美食平價火鍋店推薦給大家囉!

我覺得這裡不管是朋友聚餐或情侶約會甚至單人用餐都非常合適呢,

然後文末順便附上五鮮級四間分店的電話地址讓大家參考。






五鮮級平價鍋物專賣店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1:30-14:30,17:30-22:00

週六、日 11:30-22:00



《左營店》07-341-2161 高雄市左營區文自路 405-1號

《信守店》07-222-2247 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110號

《大社店》07-352-2520 高雄市大社區三民路541-6號

《鳳山店》07-780-2896 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251號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