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鎮區。頤品大飯店 品中信茶樓(夢時代館)



《201611》



我們這天相約一同到夢時代看聖誕佈置,

看完後就順道在夢時代八樓的品中信茶樓吃晚餐。


之前都是吃同一體系的翰品酒店港都茶樓,


夢時代八樓這間品中信茶樓我一直沒來踩過點,

不過據以前就有來吃過的同伴所述,其實兩間味道吃起來差不多,

沒有因為在夢時代駐店就變成了雷店,

咦,你問我為什麼會這樣說?

因為我之前常常在夢時代踩到雷啊,

不是用餐環境有小強爬來爬去,不然就是餐點超不合我口味的,

不過最近到夢時代用餐我都有比較小心謹慎選擇餐廳了啦,

所以現在踩到雷的機率幾乎等於零。


為了因應接下來的聖誕佳節,品中信茶樓在門口也擺放了一棵小小的聖誕樹,

聖誕樹上還有好多可愛的娃娃,真想偷抱一個走。

(逼逼逼!警察北北這邊有竊賊!)


覺得品中信茶樓用餐的人潮比翰品酒店港都茶樓少多了,

大家還是比較喜歡去本店吧!

(其實我也是)



品中信茶樓有比較大本有附照片的menu可以看,不過因為菜單我沒全拍,

所以在此附上簡單版本的點菜單讓大家參考,

基本上品中信茶樓的菜單內容跟港都茶樓是一樣的,不過價錢略有差異。


我們去的時候品中信茶樓還有推出新菜色『OMG私房菜』,

想必這幾道餐點一定是『Oh My God』的美味才會取這種諧音名稱吧?

有一枚服務人員看我們對這OMG私房菜有興趣,

還特地過來跟我們介紹她覺得很特別不錯的菜色,滿專業的,

後來我們有點了OMG私房菜中的『松露山藥海鮮包』和『西紅柿大福』來嚐嚐。


茶資一人20+10%,我點了鐵觀音,喝起來普通;

這天只有我一個人喝茶而已,

因為晚餐時刻同伴不想喝茶免得晚上會睡不著覺。


《臘味蘿蔔糕(小點),55+10%》



臘味蘿蔔糕是我吃港式飲茶必點菜色,

這天我們這桌還特地點了兩份,就是因為我要自己獨占一份啦!

以前都覺得中信的蘿蔔糕已經算是不錯吃了,

不過今年陸續吃了另外兩間港式飲茶的蘿蔔糕,才發現真的是『糕外有糕』,

雖然這天吃到的蘿蔔糕覺得還是不錯(外皮煎的酥香、內餡軟綿),

但在我心中好吃蘿蔔糕的排名還是已經跌落至第四名左右的地位了。


《千層芋頭糕(中點),75+10%》


覺得這天在品中信茶樓吃到的芋頭糕不夠軟嫩、口感稍偏乾硬些,

芋頭香氣亦不夠,沒有我上次在港都茶樓吃到的好吃,

可能是蒸的時間不夠久的關係吧。


《蠔油叉燒包(小點),55+10%》


純粹點來給老人家吃的,我沒吃,跳過。


《蘿蔔絲酥餅(中點),75+10%》



蘿蔔絲酥餅現點現炸,所以送上桌時還熱騰騰的直冒煙,

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要幫忙剪開才會剪哦,有貼心。

剛炸好的蘿蔔絲酥餅就是好吃,外層口感酥脆的不得了,

內餡軟滑清爽吃得到粗段蘿蔔絲,而且還非常燙口,一定要小口小口品嚐。


《現燙青菜(地瓜葉),160+10%》


這天的現燙青菜有三種選擇,高麗菜大陸妹地瓜葉,我們選了地瓜葉,

看似重鹹實則吃起來還滿清淡也沒有過份油膩感,清清爽爽的滿好吃。


《干炒牛肉河粉,190+10%》


因為我這天晚上很餓(一整天還沒吃飯的結果),

所以只想吃點重澱粉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於是點了這道牛肉河粉。

不太知道我們這盤河粉是剛好沒炒好還是常態性如此?

反正就是吃起來鹹淡不均勻,

第一口我可能剛好吃到有碰觸到最多醬汁的河粉,

覺得『哇塞』這河粉炒的真好吃,甜甜鹹鹹的挺夠味兒!

再第二口後卻覺得怎麼越吃越淡、越吃越無味,

接著還吃到有兩片河粉黏在一起,

然後中間部份完全沒炒上色呈現白白的狀態,

難怪讓我吃到有的重鹹、有的無味,覺得還頗好笑。



干炒牛肉河粉內放了不少滿大塊的牛肉,牛肉是有抓醃過的,

所以吃起來口感相當軟嫩;

另外也放了不少的銀芽、韭黃、洋蔥等蔬菜。


《松露山藥海鮮包,120+10%》



松露山藥海鮮包是新菜之一,

透過包子薄皮可以看得出來內餡呈現很美麗的紫色色澤吧!

山藥海鮮包的海鮮是已經都剁碎了再包成內餡,

所以嘴拙的我吃不出來有哪些海鮮種類,

但是內餡口感Q彈我覺得很好吃,再加上松露的特殊香氣,

整個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

難怪是『Oh My God』的好吃。


《西紅柿大福,120+10%》



草莓大福還是紅豆大福什麼的不稀奇,這些大家都常常吃到,

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包蕃茄的『西紅柿大福』欸,

覺得太特別了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啦。


然後覺得好好吃哦!心中有默默覺得比草莓大福還好吃欸。

西紅柿大福裡面包的是一整顆小蕃茄,

小蕃茄感覺好像有用梅粉還是梅汁稍微醃過,

因為吃起來還帶有些梅汁的酸甜香氣,

因為小蕃茄不會像草莓一樣碰到濕氣就很容易軟爛,

所以能夠保持其蕃茄外皮的脆口口感,

所以在整體口感上,我覺得西紅柿大福就已經略勝草莓大福一籌了,

然而我也沒想到,原來小蕃茄和紅豆餡兒也是很合搭呢,

軟Q的麻糬皮將紅豆餡兒的甜蜜和小蕃茄的脆口微酸包裹起來,

大口咬下就是滿滿的幸福感啦!


《紅豆西米露(中點),75+10%》

(目前有打卡送紅豆西米露一碗的活動)


這碗紅豆西米露是我用打卡換來的,不過我沒喝,純粹是換來讓同伴喝的,

據同伴表示,還滿好喝的,不錯不錯。




我們這天用完餐結帳時,看到頤品大飯店(高雄夢時代館)有推出年菜外帶哦!

像是有『精裝臘味蘿蔔糕禮盒(380元)』、『主廚特製桂圓紅棗糕(460元)』、

『蜜汁叉燒(480元)』、『玫瑰油雞(780元)』、『砂鍋魚頭(680元)』、

『鮮人蔘燉土雞(980元)』、『港式飄香佛跳牆(1280元)』、

『紅蟳櫻花蝦米糕(850元)』、『避風塘海大蝦(500元)』等等,

種類太多我懶得全部打出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親訪一趟拿張年菜訂購單來參考一下。





頤品大飯店 品中信茶樓(夢時代館)

07-812-7996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八樓

(夢時代購物中心八樓)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14:00,17:30-21:00

 假日 10:30-14:00,17:00-21:00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