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小港區。紅毛港文化園區 小紅食堂 二樓旋轉餐廳




《201603》







三月份終於到了紅毛港文化園區玩了一趟。

這次我們是從小港捷運站搭乘園區接駁車前往,

因為園區接駁車平日發車的班次很少,往返只有各三個班次,

於是我們決定就在紅毛港文化園區內的小紅食堂用完晚餐後,

再搭乘最後一個班次(19:40)返回小港捷運站。







紅毛港文化園區內的小紅食堂就位在高字塔的一、二樓處,

一樓為『立吞區』,供應簡單的烤物、在地小吃、飲品,

雖說是立吞區,但也是有設有幾個座位區塊。









二樓則是306度旋轉餐廳,

在旋轉餐廳內消費,假日有低消250/人的限制,平日則無,

難怪我們平日到訪的這天,熱情的工作人員就一直招呼著我們上樓去坐,

不管是用餐或者是只單點杯飲料坐一下都相當的歡迎。

進了二樓旋轉餐廳後,服務人員立刻帶領我們入座,

旋轉餐廳內大多是這種位在窗邊可坐上六人的大型木桌椅,

不管是坐在哪個座位區塊都是一樣的,可以盡賞園區內及港口景色,

因為旋轉餐廳的賣點就是座位區塊會慢慢移動繞行360度。

也因為如此,

在進入餐廳後,左手邊的廁所、出入口位置也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受。









菜單我沒拍全部,詳細菜單內容可點入文末官網觀看。

這邊的菜單大多是圖文並茂,很方便客人按圖索驥,

可以單點也可以點選套餐,

由於我們不是很餓、主要是想嚐嚐鮮,也就沒有想點套餐的念頭,

而是只單點了幾個自己比較有興趣的菜色來嚐嚐。

這裡的點餐方式為服務人員會幫忙在點菜單劃上我們所點的菜色,

然後需自行拿至櫃台處先行結帳,接著就回到座位上等待服務人員送餐啦。

對了,

這邊沒有供應開水,也沒有收一成服務費哦!

而且我觀看菜單發現一樓立吞區所飯賣得東西餐廳也有賣(價錢也一樣),

所以若不趕時間,來二樓旋轉餐廳坐坐點些東西吃看看海景,也是滿不錯的。

不過雖然旋轉餐廳旋轉速度很慢,

但坐久了我還是覺得有些頭暈暈的,加上可能空氣不是很流通有些滯悶的關係吧?

我覺得在這邊頂多坐上一小時就已經到達我的極限了。





烤鰻乾串(50元)是我後來臨時瞄到後才加點的,

不過我覺得這邊的烤鰻肝串嚐起來的滋味沒有之前在別的地方來得好吃,

有點小失望。





涼拌鹿角菜(60元)其實是我們平常比較不會主動想點的菜餚,

這天因為看到菜單上比較少種類的蔬食可以選擇,

只有像是海鮮沙拉、涼筍及幾種烤物蔬菜,

為了攝取纖維質,便從中挑選了涼拌鹿角菜(海藻)來嚐嚐。

涼拌鹿角菜送上桌時是十分冰涼的,剛好可以解掉身體內的燥熱,

口感QQ彈彈帶有脆度,在調味上是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非常合我口味。









烤野生蛤蜊(一份八個120元)每一個個頭都相當大,

這一份是直接生的一盤送上桌放在瓦斯爐上,自行等它熟透開殼,

每一顆蛤蜊都相當飽滿又肥美,這一道也是很讚。







中份的烏魚干米粉湯(180元)份量也不少,看桌面立牌寫這是三人份,

不過若一個人單獨吃不再點其它餐點,也是可以吃得完的。

跟一般較常吃到烏魚米粉湯不同,這邊使用的是『烏魚干』,

而烏魚干都切得小小塊、比較沒有大口吃鮮魚肉的那種爽快感,

其中放了不少油蔥帶出了傳統香氣,而香菜佐料種類也很豪爽的放入了蔥蒜芹…,

是的,這烏魚干米粉湯加了我的天敵芹菜啊!

好吧,喜歡芹菜的朋友一定會覺得這樣就多了股芹香氣,相當的棒。











滷肉飯(30元/碗)其實就是南部說的肉燥飯啦!

還好因為菜單上有附圖,所以我早就知道這就是一般的肉燥飯,不然肯定失望不已。

我一開始就直接點了兩碗肉燥飯(兩碗都我吃),

因為菜單上那肉燥飯上的小肥肉丁實在叫我垂涎不已,

而送上來的肉燥飯也跟菜單上圖片一模一樣,

是充滿了晶瑩剔透感還會晃動的小肥肉丁。

這邊的肉燥飯除了重點小肥肉丁外,也有灑上肉燥飯必配的魚酥,

另外跟一般比較常吃到的不同,這邊是還附上了醃薑片。

小肥肉丁肉燥吃起來不會過份偏甜,濃厚的醍醐味,我覺得是滿大眾化口味;

白飯雖然不是我很愛的Q彈口感,但也算煮得還不錯,不會過份軟爛,

兩碗肉燥飯一下子就被我扒了個精光。









因為旋轉餐廳會一直不停轉動(移動)的關係,

所以餐廳內這個可供拍照的場景,

是我們吃飽準備要離開在找尋出口時才發現到的,

覺得這場景還滿有復古風情的呢。




 
 
 
 
 
 
 







小紅食堂

07-335-3606

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6:00-20:00

週六、日 11:00-21:00(週三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