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包裝食品】ProChef 噴噴油(煎炒噴烤,一指搞定;少油料理、健康料理好幫手)





《201604》





看到這款主打使用手指頭按壓以『噴霧』方式給油的 《ProChef 噴噴油》,

引起了我極高的好奇心。

喜歡料理但偶爾會手殘一不小心就倒太多油在煎鍋內的朋友們一定會懂我的心情,

在倒鹽巴罐時都可以不小心就將蓋子甩掉使得整罐鹽都掉入料理之中了,

更何況在料理時像是倒油、倒醬油這種工作,

也是很容易一時手快沒拿捏好就不小心倒了個太多,

原本想做的『少油』料理直接變成了『油膩膩』料理。


但是這一罐『ProChef 噴噴油』直接可以解決這種容易發生的手殘問題,

因為它是使用按壓式噴霧的方式給油,一次按壓所釋放出來的油量是固定的,

既不會過多也不會過少,想要多少油量隨自己心意按壓幾次都行,

我覺得實在是太方便了!

而且因為 ProChef 噴噴油不是使用厚重的玻璃包裝,

輕質量的金屬容器,就算出外野餐、露營、烤肉隨手攜帶一瓶都很方便,

手殘如我的人,也不用害怕一不小心就把油瓶給摔破了。







隨 ProChef 噴噴油一起宅配過來的還有一份簡單的 ProChef 噴噴油介紹:

ProChef 噴噴油是來自純淨無汙染的澳大利亞,是澳洲噴噴油的第一品牌,

由於噴噴油使用不透光容器設計,有100%阻絕光線的作用,可以確保油品不氧化且不變質,

也因為如此,在保存油品方面也是相當的方便,不用冷藏使用常溫保存即可。

目前進口的 ProChef 噴噴油有七款油品,分別是:

蒜香橄欖噴噴油(225g/380元)、頂級椰子噴噴油(225g/380元)、

果香特級初榨橄欖噴噴油(225g/380元)、淡香特級初榨橄欖噴噴油(225g/380元)、

原味橄欖噴噴油(225g/350元)、頂級玄米噴噴油(225g/380元)、大豆烘焙噴噴油(400g/420元)。


我按照個人喜愛度,從中選擇了蒜香橄欖噴噴油、原味橄欖噴噴油、

淡香特級初榨橄欖噴噴油、頂級玄米噴噴油四種來試用,

每一種噴噴油適用的料理都約略不同,接下來我就來簡單介紹我選擇的這四種油品。









『頂級玄米噴噴油』有耐高溫的特性,是廚房料理中的最佳幫手,

有著天然糙米的溫和口感,不會蓋過食物原味,

適合油煎、清炒、BBQ、烘焙等料理方式。







『蒜香橄欖噴噴油』加入了大蒜的辛香味,

若是喜歡蒜香味但又怕剝蒜、切蒜、爆香蒜頭等麻煩的朋友,就很適合使用這罐噴噴油,

適合的料裡方式有油煎、清炒、烘焙、拌麵、製作沙拉等。







『淡香特級初榨橄欖噴噴油』口味清淡,

適合製作沙拉、拌炒義大利麵等料理方式。







『原味橄欖噴噴油』則是適合油煎、清炒、拌麵、製作沙拉、烘焙等,

用途也是很廣泛。











打開瓶蓋後,就來試壓一下 ProChef  噴噴油囉!

 ProChef 噴噴油可以一次按壓一秒就放開,也可以連續按壓釋放更多油量,

端看自己的需求來決定,簡單又方便。







這邊特地拍了按壓一秒就鬆開所釋放出來的油量,可以看得出來油量並不多,

所以若只需要少少油來拌炒或油煎料理,就很適合使用噴噴油。







這天準備了以上這些食材,打算做幾道簡單的料裡,

搭配的噴噴油口味為:淡香特級初榨橄欖油、頂級玄米油、蒜香橄欖油三種。







最後完成的是『涼拌蒜香四季豆』、『甜椒炒牛肉』、『豆干炒甜不辣』三道料理。









先來介紹第一道料理『甜椒炒牛肉』。

首先要先將牛肉切片、接著簡單抓醃一下,我參考了幾個網路食譜後,

最後選擇了不用加太白粉、玉米粉的抓醃方式,

我只簡單的加入了醬油、糖、米酒、蒜末,

再用適合『』製食物的『蒜香橄欖噴噴油』來直接噴灑在牛肉片上面,

(因為光線的關係,照片上看不太噴出來的油,故用紅圈圈出。)

可以用手稍微抓取按摩一下牛肉片,讓牛肉充分吸收油質,達到軟嫩的效果。

接下來就可以讓醃漬的牛肉片稍微靜置至少二十分鐘,

這時候就先去準備其它食材的前置工作啦(該切的該洗的該燙的都可以在這時候用)。







然後放入少許適合『』的『頂級玄米噴噴油』,先來爆香蒜末。







蒜末用小火炒至香味飄出來後,就可以放入少許洋蔥繼續拌炒,

這時候也可以看油量夠不夠,若不夠的話可以暫時熄火後再適時添加。

由於我在爆香蒜末時放的油量較少,

所以後來加入洋蔥時還有再噴灑數次頂級玄米油入鍋內,

上圖是我拌炒洋蔥至一半時,先暫時關火拍照,

可以看得出來雖然我按壓了有五六次噴噴油罐,但鍋子內的油量還是滿少的,

所以使用這種噴噴油,就可以很有效的控制油量,不用擔心不小心會倒太多油。


由於我是一人料理一人拍照(沒人幫忙拍啊!哭),

所以接下來的料裡步驟我就懶得拍啦!直接用口述的。






將洋蔥拌炒得差不多時,就可以將先前抓醃過的牛肉片放入由鍋內拌炒了,

將牛肉片炒至約五分熟時,再將甜椒絲、青椒絲一起放入繼續拌炒,

接著再按照自己的口味適量的放入少許鹽調味,食材熟了後就可起鍋。






第二道『豆干炒甜不辣』,

我同樣是使用適合『』方式的『頂級玄米噴噴油』來處理。


豆干及甜不辣我有先用滾水稍微川燙過,這是為了把不好的油氣味給川燙掉,

接著噴入適量的頂級玄米油後,

先將切片的豆乾入鍋乾煸至呈現焦黃色(這樣會比較香),

再將有稍微川燙過的四季豆、紅蘿蔔絲入鍋拌炒(先川燙是要讓它們比較快熟),

最後再加入甜不辣一起炒熟,這時候可以適時的加入少許水讓甜不辣較易軟化,

在起鍋前再按照個人口味加入些許醬油或醬油膏。

一般豆干炒甜不辣習慣加韭菜花及辣椒末,

不過一來我不愛吃韭菜、二來最近也不太想吃辣,

所以替換成了同樣是綠顏色及紅顏色的四季豆、紅蘿蔔來增添色彩豔麗度,

若不喜這兩種食材的朋友也是可以不用添加的。





第三道料裡的是『涼拌四季豆』,

這道也是相當的簡單,先燒滾一鍋水,將四季豆及紅蘿蔔川燙熟了即可先盛盤。









接著就要將川燙好的食材涼拌入味啦!

這邊我加入了有少許鹽、糖、五印醋、黑胡椒、義大利香料、蒜末,稍微抓抓入味後,

最後再噴灑適合『』料理方式的『淡香特級初榨橄欖噴噴油』,

接著再將這道涼拌菜放入冰箱冰涼,等要吃得時候再拿出來盛盤。








也是超級簡單的一道涼拌菜餚,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這一天因為很想吃煎餃,於是就使用了原味橄欖噴噴油來做油煎料理,

順便在簡單弄兩個青菜來搭配。





最適合做『』料理方式的『原味橄欖噴噴油』,終於派上用場了!







為了要將煎餃煎得外皮赤恰恰,就不要怕油量太多,

我直接按壓了有十來次吧,將平底鍋表面均勻覆蓋上一層薄油。

這時候我也覺得有這一罐噴噴油實在太方便,

之前要做煎餃料理時,有時候都會不小心手殘倒太多油,

而且為了要讓鍋子表面都覆蓋上一層油,所需的油量還會比上圖這樣的量來得還要多。





噴完油後,接著將冷凍水餃放在平底鍋內,就可以直接開火煎煮了。







煎餃需要用中火先直接乾煎(不放水),這樣外皮才會有酥恰恰的感覺,

等煎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放入些許冷水(這邊我是放入兩杯水),

先蓋鍋蓋燜煮一會兒等到水滾後,再開鍋蓋等到水完全收乾為止。

水收乾後可以稍微將煎餃翻面,看到底層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後,

可以試情況灑上些黑芝麻點綴添香,接著就可以直接起鍋盛盤。









覺得煎得還滿漂亮的煎餃。







而煎餃搭配的醬料,本來都是用醬油、香油、醋調和一下,

剛好家裡面沒有香油了,於是就用『蒜香橄欖噴噴油』來噴香在醬料裡邊,

不用切蒜頭也會有自然的蒜香,感覺真不錯。









吃煎餃也要搭配些綠色蔬菜,營養才會均衡。

我趁著在煎煎餃時,另起一個湯鍋,直接水煮絲瓜、只有加鹽調味,

等起鍋前再噴上些蒜香橄欖噴噴油點香,

現在絲瓜剛好正『著時』,所以只要簡單料理就很好吃;

另外一道綠色蔬菜我也只有先稍微川燙、接著撒鹽、噴些蒜香橄欖油而已。


記得我以前為了不要攝取過多油份,所以燙青菜、水煮青菜時,都不會再另外放油,

後來高家阿木說還是要放一些些油,這樣吃起來才會香,也才會有營養,

不過用一般油瓶倒油時,總會覺得礙手礙腳、有時候還真的會不小心一下子倒太多油,

用噴噴油實在方便,噴個一下兩下三下,完全不用有什麼顧慮。






我覺得我實在是相當喜歡這一罐『蒜香橄欖噴噴油』,

這一罐就算做簡單的烤時蔬或烤馬鈴薯也都很合適。





由於我廚藝不佳,所以我都只會介紹很簡單的料理方式,

現在夏天到了,最討厭廚房的悶熱空氣,這時候就很適和做個烤箱料理。

『烤時蔬』就隨便將妳喜歡的蔬菜或根莖纇給切塊,接著用義大利香料、黑胡椒、海鹽調味,

接著噴灑上些許蒜香橄欖噴噴油,就可以直接入烤箱烤了。

由於我不喜歡吃過度熟透的蔬菜,所以這次是將烤時蔬分為兩個部份烘烤,

第一部份先將比較不易熟的紅蘿蔔、蕃茄、地瓜、洋蔥等進行第一次烘烤,

這邊我是使用200℃(約400℉,我家烤箱只能顯示華氏)烤約15分鐘左右。





15分鐘過後,將烤盤拿出,再將比較易熟的時蔬像是玉米筍、小黃瓜、甜椒放入烤盤,

繼續用200℃烘烤15分鐘。





烤好後,我灑上些許毛豆點綴增色,就是一盤香氣十足又健康滿滿的烤時蔬了,

不用太多調味,就可以吃得到蔬菜本身的甜味。







烤薯塊也是相當簡單,可以先將馬鈴薯放入滾水內並加少許鹽煮約10分鐘,

這步驟是為了讓馬鈴薯可以快點熟,若不想這麼麻煩也可以直接送入烤箱烘烤,

不過用烤箱烤得時間就要耗費多一點時間。

煮好後的馬鈴薯剝皮切塊後,灑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海鹽、及切碎的新鮮迷迭香,

用『蒜香橄欖噴噴油』噴灑其上代替奶油,接著就可以直接入烤箱烘烤。

這次我參考網路食譜,說是灑上些許麵粉可以讓烤薯塊外皮變得比較酥脆,

所以就試著做做看,結論是,其實沒什麼變化,所以可以直接省去這個步驟。






因為有先用滾水川燙過10分鐘,所以這次烤薯塊時間就可以縮短,

我用了200℃(約400℉)烘烤了25分鐘左右,看到表面呈現金黃色就可出爐盛盤。

這次不像之前都用奶油來烤薯塊,改用蒜香橄欖噴噴油後吃起來的感想是:口感更加乾爽了呢!

真心覺得 ProChef 噴噴油是我的少油料裡好幫手。
















ProChef 噴噴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