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貢寮區。福隆海水浴場 2015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玩具共和國




《201505》










近幾年每次到福隆海水浴場,主要都是想來看一年一度的『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2015年的主題是『玩具共和國』,讓我這個童心未泯的人還頗為期待的。











這一天剛從拱橋上下來,

還沒決定好要先看左手邊的沙雕作品還是右手邊的『唯一』沙雕作品,

就瞧見右手邊沙雕作品旁有人正在對西洋棋『毛手毛腳』,其身後還站了一大堆人,

好奇心起,我也就跟著圍上去了,原來是工作人員正在修補沙雕作品啦!

來看了好幾年沙雕藝術季,第一次看到修補沙雕作品的過程,實在覺得滿有趣的。

這一個沙雕作品為『西洋棋』,

歷史悠久的西洋棋已經伴隨我們有將近1300年的時光了呢!







今年還看到頗為貼心的設施,那就是沙灘上多鋪了這一層薄木板啦!

不但方便推輪椅、嬰兒車進出,對於像我們這種沒帶海灘拖鞋的人來說,

也不用害怕沙子會鑽到鞋子裡邊。











作品名稱『玩具城堡』,每個孩童在他們的孩童時期,都曾夢想著居住在自己的城堡中。









作品名稱『玩具兵』,玩具兵是小型的人物模型,代表著軍隊或戰爭的角色。





作品名稱『攏來愛廉』,透過風俗『抓周』的遊戲,放進有關清廉、反貪等字樣,

經由抓取『廉』字方塊,來傳達連小孩子都知道只要清廉不要貪腐的意思。





作品名稱『討喜的羊娃娃』,適逢羊年,就讓這兩隻可愛的羊兒陪伴大家。







『幼兒玩具』有著大型的尺寸,能用來訓練幼兒的基本技能,

也能讓父母及孩子享用無限的樂趣。





『臺灣布袋戲』

布袋戲在兩百年前由福建地區的移民所引進臺灣,

如今已演變成一種戲劇風格,代表臺灣文化獨特性的一種表演。





『芭比娃娃』











『發條式機器人』





『可愛的彩虹小馬』









『泰迪熊』

我實在很懶得在一一打出作品簡介,這個泰迪熊作品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在於,

還有一個對鏡自照的泰迪熊兒,而且還將鏡中的身影也有表現出來。











這是我2015年最最最喜歡的一個作品!

除了因為它有地球的外型、骷髏頭的外觀外,還包含了它所代表的意義,

若不是害怕骷髏頭會嚇到人,我就把這個沙雕作品放在首圖了。

(不過你首圖放蛇好像也沒比較好?)

『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

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每個孩子都有著純淨的本質,

他們雖然彼此會吵架,但卻有著馬上原諒彼此的美德。

對創作者而言,這些孩子就是可以打造新世界的主人翁,

『世界和平』是每個人所抱有的態度。

它的本質是在現實生活中,兩個對立力量共存的體現,

孩子們可以為我們帶來和平,免除戰爭的發生,

創作者想建構一個360度的雕像,包含所有不同觀點,並讓所有人樂於參與其中。

其實我一看到這個沙雕作品時,除了震撼(覺得它好特別好美!)後又覺得有點難過,

這不也代表著,若我們再如此殺戮(不管是對生命或者是地球本身)下去,

地球的表面已經被我們翻弄的剝了一層皮,展露出底層的骷髏型態,

君不見最近地震頻繁,就是地球已經準備反噬的前兆了啊。









『和平聖歌』

我好喜歡裡面暗藏的那一顆心。







『蛇梯遊戲』









『拯救我(獻給所有的韓國人民)』







『夾娃娃機』







『文字是最大的武器』





『打破循環』





『50:50』







『扶持』





『戰鬥士兵』





『打陀螺』









『手機運用程式的興起』







『探索東北角,幸福宜蘭行』




接著以下是我連作品名稱都懶得一一對照、或者是一些沒有名稱的小作品、

或者是我不知道其作品名的沙雕創作:


























據說2016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將在五月七日~七月十日登場,

這一次的主題是『金沙榮耀』。

我還沒想好今年還要不要再去參觀,不過的確是心癢癢的還滿想去的呢!






福隆海水浴場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福隆街41號

開放時間 08:30-17:00

104年10月1日~105年4月30日 成人門票40元

105年5月1日~9月30日 成人門票1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