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旗津區。旗津風車公園




《201604》











旗津的風車公園是我過去有來旗津玩時必訪的景點之一,

因為這邊離比較熱鬧的旗津海產街、旗津海水浴場有一小段距離,

所以平日裡來訪這裡的人潮相對比較少一些,也較為安靜一些。

以前很愛到旗津風車公園附近的萬三、萬二吃完一盤一百元的熱炒海鮮後,

再來風車公園這邊吹海風、看夕陽、看海面上烏嗎嗎的夜景。













旗津的風車公園是一座兼具觀光、休閒、環保的風力發電休閒公園,

公園內有一字排開七根顏色鮮明、造型特殊的三葉式風車,

用來產生的電力可以供應園區內四小時的夜間照明。

風車公園內除了有造型特殊的大型風車外,

在這裡還有許多造型可愛頗具特色的海洋生物們,

我每次來風車公園時,都想著要來細細拍完這些海洋生物們,

但每次總因為太過炎熱而很輕易的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只隨便拍兩張照片就想交差了事。

風車公園這邊因為風勢大,所以也是放風箏的好地點,

在風車公園內有設立一個看板,標示著公園內不適合放風箏的地點,

也是呢,如果風箏被捲入風車內或者是樹林內樹梢上,那就不好玩了,

我這天穿過公園內樹林來到海邊看台的路上,才在樹梢上看到一個被纏繞住的風箏呢。











這天因為天氣相當好的關係,上午九點多抵達風車公園時就感受到熱浪迎面襲來,

好在這天有滿大的海風吹拂,才不會讓我有立刻中暑的感受。

旗津地區雖然四面環海,也隨處可見沙灘,

但是因為這裡的海流不穩的關係,

最好還是不要在有警告標示的地方隨意下海遊玩,以免發生危險。

我因為小時候(幼稚園時期)有溺過水的經驗,

所以自此之後,我對於不能踩到底的游泳池、海水都抱持著只能遠觀不能親近的觀念,

就算後來長大了學會游泳也是如此。







這天天氣好,海藍得讓人看了心情十分爽快。













這是在風車公園內一個很像是紀念碑的東西,

以往我來到這邊時都沒有注意到這裡,這次瞧了也瞧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覺得這紅磚映著藍天藍海很是美麗。











旗津風車公園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