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金區。靜岡勝政日式豬排 高雄漢神店




《201604》







最近突然很想吃日式豬排,於是選定了位在漢神百貨B3的靜岡勝政日式豬排。

因為想要隨性些,所以也沒事先查詢營業時間、也沒查詢是否能訂位,

想著反正平日中午這邊人潮多也不會多到哪裡去,

早一點兒出發抵達便是。

我們到達門口時約莫中午十一點半左右吧,沒有排隊人潮,

很快的服務人員就出來迎我們入內就座,

四處張望了一下,這時候店內差不多已經有兩三桌來得比較早些的客人。





跟一般常見的日式豬排專賣店一樣,桌子上擺放了一整排醬料,

兩罐(辛口、辣口)是豬排醬汁,

兩瓶(玉蔥和風醬、芝麻沙拉醬)是高麗菜絲沾醬。





入座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要熱茶水或者是冷開水?

我們選擇了前者。





隨後送上菜單,服務人員有特別介紹上面這一份每日限量20份的『商業午餐』,

我們也點了一份來試試水溫,後來一致認為這商業午餐實在是相當划算,

下次再訪的話,我會直接想點選這份套餐。

菜單我沒細拍,可參見官網有詳細菜單內容,

不過可能各分店供應的菜色會約略有些不完整,

像我們這天到訪的高雄漢神店就沒有官網菜單內的『頂級品牌豬菜單』。







所以套餐內容都可以再加價60元附甜點、飲料(我們都沒加點),

而白飯、味噌湯、高麗菜絲都可以無限免費續加的。







點完餐後先送上的是三品小菜,以左至右分別是醃漬白蘿蔔、韓式泡菜、醃小黃瓜,

這三品小菜吃完後不能再續加,想吃就要再自費加購。

小菜表現的都中規中矩,沒有太大特色,

其中韓式泡菜偏酸辣,我覺得搭配高麗菜絲一起品嚐格外美味。







接著送上需要自磨的白芝麻,我喜歡不要將芝麻搗得過碎,還保留些許顆粒感,

這樣感覺較有香氣及咀嚼的樂趣;

服務人員也有特別解說兩款豬排醬汁都是不會辣的,

『甘口』是味道較為淡些、『辛口』則是較為濃郁些,

我當然是兩種都加了一些品嚐其味道,

發現辛口醬汁感覺是有加入黑醋,嚐起來帶點微酸感還滿爽口,

甘口醬汁則是甜味比較重一些,兩者我都還滿喜歡的。









無限續用的高麗菜絲,這天我們直接續加了兩次,

清爽又脆口的高麗菜絲吃得到新鮮口感,

剛好我點的『黑豚厚切里肌豬排』也較為油膩些,

高麗菜絲剛好可以解掉豬排的油膩感,不免就多吃了。











這份是『草蝦腰內豬排鍋膳(360+10%)』,

一份餐點內包括有一隻草蝦、兩塊腰內豬排、一個半熟荷包蛋(剛好覆蓋在一塊豬排上),

豬排底下是浸潤滿醬汁的洋蔥絲及寬粉絲,

我有嚐了些寬粉絲,都已經吸飽飽滿湯汁,味道鹹鹹甜甜很下飯。







接著上場的是服務人員特別推薦的『商業午餐(250+10%)』,

一送上來時我們三人不禁低呼了一聲,因為感覺超級豐盛的!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店內的米飯可以選擇要普通白米飯或者是麥飯,

然而商業午餐附得好像就是固定麥飯不能挑選,

麥飯我沒嚐,聽說米飯的軟硬度跟我吃得白米飯是一樣的。









我覺得品項超級豐富、點這道真的超級划算的商業午餐,

其內容有一隻炸草蝦、一塊炸腰內豬排、一塊炸秋葵(這好像會隨季節更換),

然後炸物旁邊花樣小缽內放的是上層用生洋蔥做偽裝、將大粒鮮干貝給遮蓋起來的玩意兒,

因為這份套餐不是我所點的,所以我一開始原本以為那一缽就只有生洋蔥而已,

沒想到底下還藏了個鮮干貝那麼高級的貨色,

於是就開心的嚐了一口,覺得鮮味十足、入口即化、相當得美味啊!

然後其它搭配的小菜餚大多以蔬菜為主,

有醬燒金針菇、川燙蘆筍、涼拌苦瓜、一小方塊蒟蒻外,

還有一中缽的薑燒豬肉片。

若要說缺點嘛,

我覺得就是『炸豬排』的份量比較少一些,不太能夠滿足我食肉怪的嗜肉癖,

但對一般人來說,若不想吃太多肉食,點這道商業午餐絕對是大大滿足。





差點忘了,商業午餐還有附上這一盅蒸蛋。





最後上桌的是我點的『黑豚厚切里肌豬排 260g(420+10%)』。







可以無限續用的米飯和味噌湯都是可以挑選種類的,

米飯我選擇了普通的白米飯,看菜單上介紹這是使用『宜蘭五結夢田越光米』,

應該是不錯的品種,可惜煮得有稍微濕軟了些,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後來有再續加了一次。

味噌湯可以挑選要普通的海帶味噌湯,或者是豬肉味噌湯,

我強烈建議要挑選後者,

因為前者海帶味噌湯看起來真的就是相當普通的味噌湯,

而豬肉味噌湯裡邊的料可不只有豬肉片,還放了滿滿的紅蘿蔔、洋蔥、蒟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加入蔬菜熬煮的關係,我覺得味噌湯喝起來好甜好好喝!

而且豬肉片給得也不小氣,

我續碗的第二碗味噌湯足足吃到了五片左右的豬肉片呢,

光喝味噌湯就喝了個相當滿足。















臺灣嚴選黑豚套餐有分為『黑豚里肌豬排』、『黑豚厚切里肌豬排』、

『黑豚棒腰內豬排』、『黑豚TORO里肌豬排』四種,

我選了字面上讓我最垂涎三尺的黑豚『厚切』里肌豬排來試試。

果然相當有厚度啊這黑豚厚切里肌豬排,

其實我不太懂里肌豬排和腰內豬排的差別,

不過根據我這次嚐里肌豬排而同行者嚐腰內豬排的感想是,

里肌豬排口感會較為油膩些,腰內豬排則是瘦肉部位會顯得相對乾爽些,

兩種各有支持者,當然就是各取所需選擇自己喜歡的口感囉!

而我還滿喜歡黑豚厚切里肌那肥嫩嫩油膩膩充滿油脂還帶些許筋的嚼勁感,

這樣才有大口吃肉的爽快感嘛。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 高雄漢神店

07-215-9697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B3

(高雄漢神百貨B3)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11:00-22:00

週五 11:00-22:30

週六 10:30-22:30 週日 10: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