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熊貓裝置藝術展




上回在臺北中正紀念堂兩廳院藝文廣場看到了1600隻紙貓熊,



臺北場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是要喚醒大家對保育類動物的重視及保護,

而臺中的熊貓裝置藝術展,是不是也有他特殊的含意在呢?

原來,在臺中一中街展出的這些毛絨絨熊貓玩偶們,

在展期結束後,就會被分送到各個貧困家庭,

讓更多小朋友們可以一起感受到這些歡樂及美好。




臺中市熊貓裝置藝術展展期較短,

只有展覽到4月6日,

加上因為是玩偶的關係,只要一下雨為了避免玩偶們淋濕,

就會暫時收起來。

我在三月底到臺中時,看氣象報導是天天都會下雨,

但還好上帝有眷顧到我,讓我去看熊貓的這天並沒有遇到下雨天。

而且雖然是假日,但人潮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洶湧,

感覺臺中熊貓展覽並沒有臺北展覽的人氣那麼旺呢!




在地面上的一幅大型熊貓塗鴉。




雖然人潮不多,但感覺大家比較不守規矩,

臺中的熊貓展覽並沒有用拉繩圍起來,

只有用地上的黃線提醒大家不要越線,

但還是有許多人會不小心踩進去,或者是有意的踩入框框內,

動手撫摸熊貓或直接把熊貓抱在懷裡一起合照。

所以在現場就會一直聽到一名工作人員非常辛苦的要一直吹著哨子,

一直提醒大家不要越線。。。

看朋友可人的文章


這裡還有一區是專門提供大家可以抱熊貓的場地,

(礙於時間關係所以我沒到那裡去)

所以建議真的非常想抱熊貓的朋友們,

可以移步到那邊去。




雖然臺北跟臺中的熊貓性質不同,

但臺中的可愛度並不輸臺北呢!

因為多了葉子及球的裝飾,

讓臺中的熊貓感覺更生活化許多。







還有正在玩特技的熊貓雙人組。





不然就是一起玩球球。





一起吃飯飯。




然後還一起……呃,撲倒。

(快遮住旁邊未滿18歲孩童的雙眼)







感情好的熊貓還可以躺在對方身上看星空。




也可以攀在身上。







總覺得臺中的熊貓特別愛賣萌。









嘿!上面的,你很重耶!




媽,我快倒了!






你們兩個是在我背上幹麻?

以為我都沒看到嗎?





臺中場地的空間不大,不過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居高臨下拍攝全景。




從上面往下拍,真的是一覽無遺。




連有人偷偷越線,都看得一清二楚呢!






臺中熊貓裝置藝術展

臺中市北區一中街16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