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錦町老宅民居.一館




雖然說臺南離高雄真的很近,

且近來為了工作常跑臺南的我,

也早就習慣一個人騎車衝來衝去,當日往返高雄。


但是,偶爾安排個兩日小假期,

跟朋友在臺南慢遊.住一晚享受悠閒時光,也是不錯的體驗呢!


記得上一回在臺南住宿,好像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吧!

還記得那時候為了省錢,找比較便宜的民宿,

卻被夜歸的其他房客吵得半夜不得安寧,

明明那間民宿也有規定晚上十點後就要盡量放低聲音,

但還是會有人不會遵守規則啊!

而這次入住的錦町老宅民居,

就絕對不會有半夜被吵、吵到睡不著覺的情況發生,

原因是……因為這間老宅民居的隔音設備很好?

隔壁房的房客再吵也吵不到淺眠的我?

不不,是這間老宅民居一館,要住宿就得是用包棟的方式,

所以當然沒有其他房客會干擾到我們啦!

什麼?直接包棟,那住宿費不是就非常昂貴?

當然如果以喜歡清貧旅遊方式的我來說,會有一點點小貴,

但是如果單純從價錢來看,這個價錢包棟我真的覺得太便宜!

那我就不賣關子了,整棟包棟平日雙人住宿只要1980元啦!

連2000元都不到!

而且越多人住宿越便宜,四人平日住宿只要2880元,

最多還可以給妳加到六人(之後每人多600元)!

如果六個人住宿,平均下來一個人也不到700元,

這不是太便宜了嗎?

(假日住宿費用請自行到官網查看,感恩。)





錦町老宅民居目前有三館,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一館,

聽說內部陳設完全走老屋風格,

讓喜歡老屋的朋友很期待!

而最愛木質風格的我,還沒進房門前就被房子的外觀及盆栽給深深吸引住了!




聽說目前老宅主人是位室內設計師,

這老宅就是他買下來後再自己重新設計整理過,

除了保留有原本的風格,又加上了一些新元素,重新賦予它新的生命。

如果想瞭解更多有關錦町老宅民居故事的朋友,

不妨點入文末官網或粉絲專頁去仔細看一下,

在這邊我都懶得寫的那麼詳細,你懂得!




由於民宿主人業務繁忙,所以約好入住的這天稍微在門口等了一下下,

終於等到可以進入參觀住宿環境了,很開心!

第一眼看到客廳的感覺是:哇,陳設完全跟官網照片一模一樣耶!

為什麼會這樣說?

原因是,上回環島時住宿過太多民宿都是照片跟實際情況不符者太多,

有時候民宿官網照片都佈置得很可愛,但現場看卻很樸實,

好在我也不太挑,旅行時入住民宿乾淨與否是我選擇的首點。




客廳裡的古早電視機。

(這個我阿罵家也有一台!)

應該是不能看了吧,因為客廳還有放另外一台正常版的液晶電視機,

不過液晶電視我沒拍,真的忘記拍囉,誰叫我對電視真的無感。




電視機上還放有黑膠唱片,真的好有復古風!




不過啊,我的視線都被坐在沙發上的萌狗狗給吸引住目光了啦!





就讓萌狗兒當麻豆,來幫忙介紹一下環境好了!(笑)





很喜歡民宿主人在小地方的巧思呢!

像客廳桌上的這杯墊,就讓我喜歡到好想偷偷摸走一個帶回家!




民宿主人好客,桌上還擺放了各種小點心,

還有一大桶的巧克力。

(趕快偷塞一顆解一下憂鬱!)









客廳的每個角落都很有味道!

我尤其好喜歡這老舊窗戶有的舊式鎖,

記得我小時候很不會開關這種鎖頭呢!




客廳的後端不是陽台,

而是一個我很喜歡的獨立空間。




有點像是小小的起居室,裡頭擺放了一組沙發床。




在這小小的空間裡,不管是斑駁的牆壁、草原風格的地墊,

或者是躺在沙發床上可以仰望天空的天井,

都讓我覺得好喜歡。

後來我根本是直接窩在這裡一整晚!




躺在沙發床上直接可以看到夜空,有種幸福的感覺。




一樓除了客廳、起居室外,還有一個簡單的廚房空間。





雖然沒有瓦斯爐可以開伙,但是泡泡麵絕對不是問題!

另外還附有UCC膠囊式咖啡機,

可以在這裡享受一杯溫暖的熱咖啡,真的好享受!




我尤其喜歡室內還擺放了許多盆栽,多了一股綠意。




小冰箱。




廚房旁是浴廁,簡單乾淨明亮。

硬要挑剔的話,就是沒有乾濕分離啦!




沐浴精、洗髮精、乳液、洗面乳都附了。




該有的備品也都沒少。




看完了一樓環境,讓我們繼續往二樓前進吧!

二樓規劃為主臥室及一間小小的音樂廳。





聽說這個床罩組也很厲害!

可惜的是我不懂得享受。




好喜歡大床旁這用舊門板重新設計成可以掛衣服及設置插頭的部份,

不但獨具巧思,也非常復古風。




床旁邊的梳妝台,看得出來梳妝台是用舊縫紉機重新改裝而成的嗎?

再加上桌上擺放的燭台、舊式熱水瓶,

嘖嘖嘖,真的是超級復古風的!





相信喜歡老東西的朋友,來這邊住宿一定會『哇』個不停啦!




二樓空間除了主臥室外,還有一個小小的音樂廳。




這個小音樂廳還有一個八角型窗戶。




內部空間。





厲害的是這個:

L.A.audio真空管擴大機、MarantzDVD唱片機、ELAC喇叭。




可以坐在藤椅上欣賞音樂、觀看書籍。




連牆壁上掛著的老舊照片都很有味道,

因為相片框居然是舊窗戶重新設計而成!




我自己好喜歡這個樓梯間的小柵欄,真的是只有老屋才有的設計。





從二樓往一樓看。




雖然說都是走復古風,但是二樓大床頂上卻是一華麗的水晶吊燈呢!

這燈又讓整個環境變得高貴起來了。




夜晚出門覓食,回來時發現晚上的老宅外觀也頗有味道的!





錦町老宅民居.一館

0983-159-959

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7巷29號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