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平凡築屋




早就久仰平凡築屋大名,

只不過店家位於北高雄的橋頭車站附近,

真的是離市中心有些兒距離呢!





但其實平凡築屋的地裡位置剛好也是高雄~臺南間的台一線上,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熱衷的騎著機車四處趴趴走,

而不是一定要坐火車、開車子行經高速公路,

在經過橋頭時,也不妨停下腳步在這邊享用簡單的平凡美食。





平凡築屋店內空間不大,木製小攤車感覺好有日式風味,

而且整體感受更是我最喜歡的木造風格,

而攤車上一字排開的餐點字樣,每一種價格都很低廉呢!





店內另有圖文介紹的大型菜色看板,

而其中讓我最感好奇的莫過於『煎蛋包飯』了。





薯泥沙拉,30元。





平凡築屋的薯泥沙拉是用純馬鈴薯製作而成,

平常我吃到的薯泥裡多少還會加點其它食材,像是紅蘿蔔、魚卵等等,

且在內層已經先拌好沙拉醬,讓口感顯得比較溼潤且輕盈,

比較少看到像這樣完全是馬鈴薯的薯泥沙拉。

這樣的薯泥沙拉感覺比較純粹且健康,

口感顯得比較緊實又帶著鬆軟,

而且完全是馬鈴薯成份的關係,吃下這一整顆後真的會蠻有飽足感的呢!





馬鈴薯沙拉的配料:火腿、小黃瓜、玉米粒。

後來發現平凡築屋的食材大部分都有類似,

像這三樣食材就不時出現在其它餐點裡邊,

這點讓我覺得蠻有趣的。

用簡單的食材就可以變化許多不同的料理方式,

而且也比較可以降低成本,讓客人吃到物美價廉的餐點。





凱薩排骨沙拉,50元。





基本上凱薩排骨沙拉的配料跟薯泥沙拉的配料差不多,

只不過凱薩排骨沙拉底下還多了高麗菜絲。





雖然排骨肉厚度不厚,但口感卻還保留著多汁且頗為嫩口。





蕃茄炒蛋(雙蛋),30元。





平凡築屋的蕃茄炒蛋有分為單顆蛋或雙蛋,

讓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然而我覺得雙蛋蕃茄炒蛋只賣30元也實在太平價了吧!

平凡築屋的蕃茄炒蛋跟我平常吃到的也不太一樣,

平常吃到的蕃茄炒蛋,蛋的部份比較像滑蛋般的口感,

但像平凡築屋這種類似蛋皮的口感我也覺得很喜歡呢!

而且雖然它感覺比較像蛋皮,但口感一樣嫩嫩,

加上新鮮蕃茄熬煮到軟爛的蕃茄醬汁,整體感覺真的很不錯。

提到蕃茄醬汁,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可以把蕃茄熬煮到如此軟爛的蕃茄炒蛋,

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到平凡築屋的用心。





皮蛋豆腐,20元。





現在好像很少看到20元的皮蛋豆腐了吧?

外面好像至少都要賣30元以上,真的不知道老闆賣這樣是要賺什麼啦!

我特別喜歡吃南部的皮蛋豆腐,

因為只有在南部才會淋上甜甜的醬油膏,

真得很不愛吃到那種只有死鹹味道的醬油啦!





接著容許我介紹我覺得榮登本日第一名的餐點:

醬肉拌飯,40元。





聽到『醬肉』兩字,還以為是什麼罐頭肉醬一類的東西,

沒想到卻是我最愛的肥嫩嫩小肥肉燥丁!

其實這就是肉燥飯再加上排骨肉片的組合,我覺得超威的啦!





南部的肥肉燥就是好吃啊!

帶點清爽的甜味,雖然都是肥嫩嫩的肥肉丁,但嚐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這樣滿滿的一大碗肉燥飯再加上排骨肉片,

碗中還另附有清爽的小黃瓜絲,

一整碗吃下去保證讓你飽腹,而且才賣你40元,

吼吼!我真的覺得這一碗實在太超值、又太美味了,我真的好愛!





滷蛋,10元。





這滷蛋一看外觀色澤就知道一定有滷透,

咬下一口後果然很夠味呢!

吃肉燥飯怎麼能不搭配個滷蛋?

這樣一碗醬肉拌飯再加上一顆滷蛋只要50元,

就可以得到大大的滿足。

難怪這天我會越吃越覺得心情好好!





煎蛋包飯,50元。





那天跟西瓜馬迷說我想吃宵夜,西瓜她老人家才說要做蛋包飯給我吃呢!

但是妳一定沒見過『煎』蛋包飯吧!

一般的蛋包飯都是用蛋包把炒蛋覆蓋起來,

但是平凡築屋的煎蛋包飯是將蛋跟飯一起煎成型,

最後再整理成蛋包飯的外貌,

所以在外觀上跟一般的蛋包飯並無差異,

但一打開來後就發現飯粒是跟蛋混合在一起,我覺得真的很特別!

另外蛋包裡還放了玉米粒、火腿片及起司,

多了起司讓味道變得很濃郁。





因為飯跟散蛋一起煎成型的關係,

所以煎蛋包飯的飯粒吃起來會比較硬一些,

但這剛好是我喜歡的口感呢!





平凡黃金炒飯,60元。





嗯,這道平凡黃金炒飯我覺得味道上就是中規中矩,

是好吃的炒飯無誤,但比較沒有驚喜感。





呼!

這天這樣點了八道不同的菜色,

那麼豐盛卻只要只要290元就可以享用到這些平價美食,

真的好想讓我再問一句:

老闆,你這樣真的不會虧錢嗎?






A.快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高雄餐廳【平凡築屋】叁百元餐點抵用券! 

 B.特約: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滿100元贈送皮蛋豆腐/ 番茄炒蛋 /薯泥沙拉 3擇1,特約期間至2015/4/30。






平凡築屋

07-611-8886

高雄市橋頭區成功路63號

營業時間 11: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