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牡丹鄉。旭海 牡丹灣Villa Vavayan Villa 住宿





《201603》







我們這次到旭海牡丹灣Villa住宿了一夜,

是從左營高鐵站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前往,

從左營高鐵站開車到旭海牡丹灣Villa的路程約兩半小時,

在途中司機大哥讓我們在枋山遊憩區稍做休息(下車上廁所),

這點讓我覺得還滿貼心的。









離開臺26線後,直接左彎進縣道199通往四重溪方向,

縣道199一直是我很想騎車進入探險,但一直尚未成行的路線。

一路上,載著我們的司機大哥沿途介紹景緻,

從四重溪溫泉路上的『清泉溫泉旅館』,

一直介紹到石門古戰場、石門國小、牡丹水庫,

(而我沿途看到這些一直想來卻沒來過的景點時就呈現興奮不已的狀態)

最後還將車子暫停在可以眺望牡丹水庫的最高處讓我們拍照,

實在是太開心了!









經過一番山路波折,終於來到了旭海牡丹灣Villa的大門口前。

旭海牡丹灣Villa的出入口處只有用一條拉繩拉住,

讓旅客感受不到一般鐵柵欄硬梆梆的氣氛,實在很有悠閒渡假的風格在。











司機大哥直接將車子停在旭海牡丹灣Villa的接待處,

飯店內的服務人員先請我們進入入座稍做休息後,拿出濕毛巾讓我們擦拭手部,

接著就是直接安排園區內的車子載著我們及行李前往房間。


我們預定的是『Vavayan Villa』房型,

房型為設有主臥室、起居室、談心榻、室內檜木風呂、

戶外原石風呂、花園泳池、池畔發呆亭、獨立景觀庭園。

定價為19800元(兩人入住房價),

我們是三個人入住,所以需再加價3960元,共23760元。

另外因為我們有搭乘付費接駁車,接駁車費用為一人單趟600元,

來回好像有打八折960元,

這樣加一加算下來總共為26640元,

這應該是我在臺灣內住宿過最貴的一間飯店(villa)了。

而理所當然的,

住宿費用那麼昂貴的飯店,我當然會對它特別有期待感,

而往往期待越大,失望也就會越大,這真的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我在才剛住宿完返回高雄的隔兩天,立刻就在旭海牡丹灣Villa的粉絲專頁上留言了:




其實大部分是對餐點不滿意,

其它小地方也有不太滿意的地方,後來在飯店有回覆後都直接在私訊內反應了。

對『吃』還滿重視的我,在這邊住宿兩天一夜,

餐點的品質重要性應該是佔整體的50%,

其餘50%是對於住宿房間環境、園區環境以及服務人員的接待態度,

而因為我覺得這邊提供的餐點品質對我來說應該只有40分左右,

所以整體住宿經驗的好感度只有60分而已。

這樣的住宿品質要收費兩萬六千多元近三萬元的費用,

真的覺得相當不值得,

老實說,在住宿後我感覺這裡只有一萬多元的價值而已。


因此對旭海牡丹灣Villa住宿的評論是:這裡有住過就好,不會想要再來住宿第二次。









我們住宿的是Vavayan Villa,房號是DP10,也是Vavayan Villa房型的最後一間,

應該是因為我們訂房的晚,所以才會剛好被安排在最後方,

房門外的玄關處有擺放飯店的雨傘,可以自行取用。

上圖這是房間的鑰匙,一間只會給一把鑰匙,所以要自行將鑰匙收帶好。





入口玄關處還滿寬敞的,設有行李放置處及可以坐下來穿脫鞋子的空間,

室內拖鞋亦擺放在此處。





這是一開門後看到的室內空間,

最先瞧見的是有著KING size大床的主臥室空間,

再過去裡面那間是起居室,設有談心榻,也是小的我這天睡覺的地方,

大床前方對面處則是通往浴室及戶外庭院的出入口。









因為房間內所設置的落地窗還滿多的,

所以白天室內空間感相當明亮,給人很舒適的感受。






說真的,我實在是好喜歡這張木頭大床。






大床前方、液晶電視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吧台區,

上面放著茶壺、茶杯、茶包及兩瓶大水,

雖然我們是三個人住宿,但只有給兩包茶包,給我一種有點小氣的感受。






另外有一本飯店介紹及三塊『阿爾薩斯洋蔥派』,

本來這份點心是想帶著離開飯店後才享用,

後來在住宿當天夜裡因為肚子餓了就直接吃掉了。

問我為什麼不直接撥打電話請服務人員送宵夜過來就好,不是有24小時餐飲服務嗎?

因為我覺得宵夜不好吃啊…(倒)。




小冰箱內的飲料都是可以喝的。






接著走進來裡邊這一間起居室,這裡面有一張大大的談心榻,

若要住宿第三人起,就可以直接睡在談心榻上,

若是兩人住宿,則是可以在這邊或坐或躺看著落地窗外小庭院內的景緻。

另外一邊放置了一張桌子及兩張椅子,

可以在這邊享用餐點或者是閱讀房內擺放的雜誌書籍等。




起居室內也有一臺液晶電視,

另外還有一扇木門,推開後可以直接通往戶外庭院。








談心榻的大小跟放置在主臥室內大木床是一樣大的,

為足足可睡上三個人的寬敞,

另外被子被收納在榻下的抽屜裡,夜裡要睡覺時再拿出來蓋。

由於起居室這邊離戶外庭院處距離較近,

所以在夜裡躺在這邊會聽到窗外非常鳴亮的蛙叫蟲聲鳥啼,

夜晚的鳥啼聲應該是夜鷹吧?

這對很喜歡大自然環境的我來說,聽著這樣的鳴叫聲入睡,實在是很享受;

但也是有喜歡睡覺時一片寂靜的人們,

那就比較適合睡在主臥室裡邊,那邊相對安靜許多。

而清晨時也不用調鬧鐘,

約莫五點多時,又會換另外一批蟲兒鳥兒開始鳴唱晨喚,

真的是最天然的鬧鈴呢。







接著來到衛浴空間,

這裡的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等都是放置在瓷瓶裡邊,感覺比較環保些,

但因為淋浴空間內放置瓷瓶的地方較為低矮些,

在淋浴時都很怕一時手滑會打破這些瓷瓶子,我覺得用起來頗不方便;

而且因為瓷瓶子瓶口較寬,沐浴乳洗髮精質地又較為偏水些,

所以在倒出來使用時,又會一不小心就倒了個太多量,反倒造成浪費。






其餘牙刷棉花棒等備品,都是放置在木盒裡,

我好喜歡的是這個茉莉花香的肥皂,洗起來很舒服,而且還附上兩塊呢。




一間定價快要兩萬塊的住宿房間,提供的只是普通的馬桶,

而不是免治馬桶,感覺有那麼一點不相稱。






衣櫃也是設置在衛浴空間內,裡邊有放置浴袍及備用浴巾,

在梳妝臺旁也有放置浴巾及毛巾,

而浴巾若用不夠的話,都可以隨時請房務人員補送過來。

木屐是可以穿到戶外庭院處的。




這是引發我小小不滿的淋浴空間,

因為帶領我們進入房間的服務人員沒有事先告知,

要淋浴前需先將水龍頭開啟約五至十分鐘才會有熱水,

結果讓我洗了個溫水偏冷的澡。

還好我在夏日期間本來就有洗冷水澡的習慣,

所以才沒有造成身體的不適感。








往旁邊看過去就是室內的檜木風呂,

可以選擇在這邊泡溫泉,也可以選擇泡戶外的溫泉。











戶外的原石風呂還有設置一個小小的沖洗區,

可以在這邊洗洗腳再踏入內泡溫泉。

這兩天我一共在室內泡了一次、戶外泡了兩次的溫泉,

實在是很享受,

不過溫泉水水溫很不穩定,就我都是只有使用最熱的熱溫泉水開關放水來說,

第一天晚上及第二天清晨泡到的溫泉水水溫明顯較為冷一些,

但第二天上午十點多的水溫卻偏熱感覺較為剛好,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













再往庭院更裡邊走進去,就是住宿房客的私人游泳池啦!

這兩天我也在這泳池內游了個好盡興,

可以享受自己獨享游泳池的感覺很棒。

泳池旁就是池畔發呆亭,

由於庭院的木柵欄竹籬笆設置的很高,所以都不用害怕會有其他人偷窺進來,

可以在這裡很愜意的享受私人空間。






這是在我們庭院內看到的小螃蟹,

本來發現他時看到他是背面朝上的,大概是從哪裡摔下來的吧!

將他翻過來後才發現他還滿可愛的。





第二天清晨也是在庭院內發現的小青蛙,

原本是有看到兩隻,不過其中一隻跑太快來不及拍照。

另外在庭院內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蝴蝶飛舞、以及不太害怕人的豆娘,

雖然都沒有拍到照片,但是可以感受到這邊的自然生態很是豐富。










最後附上一些牡丹灣Villa的園區介紹。


我們回程也是搭乘旭海牡丹灣Villa的接駁車返回高雄,

因為在住宿期間翻看房間內關於牡丹灣Villa的介紹,

得知接駁車除了可以在左營高鐵站接駁外,

也可以在小港機場、臺南高鐵站等地接駁,

於是我們就再隔天早上用完早餐後,順便詢問駐守櫃台的服務人員,

是否可以接送我們到小港機場?

剛好這天搭乘接駁車返回高雄的只有我們一組旅客,

所以很幸運的可以幫我們接駁到小港機場(相對於左營高鐵站,這裡離我們家比較近一些)。

在詢問接駁車事項時,順便問了退房後行李的處理方式,

本來以為是在退房時要順便拉著行李到前面寄行李後再去享用午餐,

沒想到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可以將行李直接放置在房間內,

他們會幫我們直接送上接駁車,這點也是讓人感覺滿貼心的。  

















旭海 牡丹灣Villa

08-883-0888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旭海路85-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