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平溪區。平溪車站 平溪老街 平溪故事香腸 老郵筒




《201502》






我在七、八年前,只要有到臺北遊玩時,都會順便到平溪線坐一趟火車,

享受清靜悠閒的老街之旅;

這幾年平溪線少去了,久久再訪一次,卻總是不愛這邊變得熱鬧無比的喧鬧氣氛,

這次舊地重遊後,就不知道會在幾年後才會再度來訪了。











每次到平溪老街,總不忘要拍攝這位在民家窗檯前方的鐵軌,

這次本來想算好火車經過的時間拍照,但才剛拿出手機滑出火車時刻表時,

就見著一輛火車轟隆隆的慢駛過去,只來得及留下一張照片。








『平溪故事香腸』,記得上次來平溪老街遊玩時,

這還只是沒店面的一小攤子,購買人潮也不若現在多,

不用排隊就直接可以買到好吃的香腸。

這時期開設了店面,排隊隊伍形成長長一排,想吃到就要耐著性子等候,

原本屬意想買個碳烤雞排再加上支香腸,滿足我食肉怪的大胃口,

但由於生意好的不得了得關係,輪到我點餐時,雞排已經售罄,

只好挑選個蒜味九層塔香腸(35元)來填填牙縫。

蒜味九層塔是將九層塔打碎成青醬模樣,再填入切開的香腸裡邊,

嚐起來會有相當濃郁的九層塔香氣,再配上肥嫩多汁的香腸實在是很勾人食慾。




看左手邊那一整排的排隊隊伍,都是在排香腸的。







張君雅小妹妹的人形立牌,也是之前我來平溪老街時沒有看過的,

不太看電視廣告也不太追星的我,

實在不明瞭為了一個張君雅千里迢迢跑到平溪來玩的樂趣何在。









老街上遊客真的很多,

而當我看到內湖737巷的豬血糕都跑來這邊開分店時,我不禁笑了。









在平溪郵局前方的『老郵筒』也是平溪老街的必遊特色景點之一,

這一座直立式郵筒,相傳是自日治時期一直使用至今天,

這種舊式郵筒在民國50年代頗為常見,

後來隨著都市發展,舊式郵筒太佔空間而逐漸被汰換掉,

二平溪郵局的老郵筒因位在地勢較高的山坡地而被保存下來,成為當地郵局的一項特色,

從日治時期存留至今日,是全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老郵筒,具有紀念價值。




看完老郵筒後,還可以順著這張遊歷地圖,

到附近的『防空洞』、『警報鐘亭』、『八仙洞』探訪一下。











最後再慢慢走回平溪車站,繼續未完的平溪線火車之旅。






平溪車站

新北市平溪區中華路1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