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鳥松區。澄清湖風景區~九曲橋(曲橋釣月)




《201602》






高雄的澄清湖風景區開放給高雄市民免費入園,

這對身為高雄人的我真的是感覺到非常開心!

等了好幾年就是為了可以免費進入澄清湖的這一刻啊。

不過生性懶散的我,

從開始有免費入園的訊息開始,我也只在2014年及2016年分別到訪過澄清湖一次,

其實也是因為位在鳥松區的澄清湖離我家還是有頗長一段距離,

也不會這麼的時時刻刻沒事就往澄清湖跑。

不過澄清湖真的是伴隨所有高雄人成長的一個風景區啊,

我人生中第一次露營也是在澄清湖(國中時),

讀書時及畢業後有好長一段時間,同學烤肉聚會也都是約在澄清湖,

還有我第一次機車輪胎爆胎也是發生在澄清湖…,

而且小時候還因為零用錢不多,

所以約在澄清湖烤肉時還偷偷從後門跑進去(好像有一段時間後門沒人管的樣子),

然後不騎機車扛著烤肉食物走得半死就是為了省門票費用還有機車費用,

當時真的是又傻又笨啊。


我因為2014年三月時去澄清湖拍的照片一直都沒有整理,

於是就跟著最近二月份去程清湖時拍的照片一起整理好放上來,

所以這幾篇澄清湖的文章裡邊的照片,有些是2014年拍的,有些是2016年拍的。


現在高雄市民進入澄清湖不用購買門票,

只要在大門口處亮出自己的身份證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直接進入了,

不過非鳥松區居民若要開車或騎車進入園區內,仍然是要購買車輛費用才可以開(騎)車進入,

車輛費用為小型車平日60元(假日100元)、機車30元。

我2014年到澄清湖時,因為想省機車費用,結果讓自己走得累得半死,

(雖然是三月份但那天很熱又很曬,所以走得很累)

於是這次我就學聰明了,直接購買機車票30元騎車入園啦。





很久沒到澄清湖遊玩了,

這次發現在澄清湖畔許願池邊的草地上多了很多藝術裝飾品。









九曲橋(曲橋釣月)是位在澄清湖風景區較前方處,

是就算走路入園走到這邊也不會覺得累的距離,

由於這邊是澄清湖內八景之一,

所以我覺得就算後邊的景點不去逛,也要到這邊走走、感受一下湖畔美景。

九曲橋建於民國49年,整座橋長230公尺,橋面迴折九彎,故名九曲橋,

是澄清湖風景區內的知名景點之一。






















這是在九曲橋畔拍到的鳥兒,原本不知道是啥名字,

後來查詢了澄清湖官網生態介紹後才知道原來這是『洋燕』,

學名:Hirundo tahitica,背部黑色,額部為褐紅色,腹面灰褐色,尾羽下面有白斑。

以捕捉飛行中的昆蟲為主食,通常出現於平地的空中或電線桿上,也可以在水塘與田間、河床邊發現蹤跡。






沿著澄清湖畔行走,可以看到四處散落著許多涼亭,可供遊客們做歇息之用;

最後看到的這個呈現紅色古典風格的『豐源閣』倒是相當的顯眼引人注目,

是一個仿明代的二層樓建築物。







澄清湖風景區

07-370-0821

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2號

開放時間 夏季 06:00-18:00

冬季 06:00-17:30(週一休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