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侯家滷味.鹽水鴨




說真的,這間屏東侯家滷味的鹽水鴨是我從小吃到大!


也是開啟我品嚐鹽水鴨的味蕾源頭!

過去每次想到侯家就會想到他們最有名的鹽水鴨,

想到鹽水鴨也只會想到侯家,

屏東侯家在我心中的地位就一直是這麼的崇高不可動搖呢!




雖然說是從小吃到大,但也真的約莫有十幾年沒吃囉!

(真的是時光飛逝!歲月不饒人。)

小時候常吃,但每次都只吃招牌鹽水鴨,

這是因為以前小時候吃侯家鹹水鴨都是家中長輩外帶回家,

所以我也一直以為他們家只有賣鹽水鴨啦!

沒想到侯家除了招牌鹽水鴨外,

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滷味產品呢!

而且若是宅配到府,都是用真空冷藏包裝,讓我們吃的安心有保障。





隨宅配包裹附上的還有一張食用方法(另外一面是所有產品價目表),

包括保存期限、保存方法、食用方法及隨產品所附上的鴨汁如何再利用,

都寫的非常詳細,這點讓我覺得好貼心。

真的不愧是老店!

什麼事情都幫消費者想的非常仔細。





鹽水鴨 / 盒,230元。





除了隨產品附上的一張食用說明書外,

產品包裝後方也都寫的非常詳細,

鹽水鴨在拆開這一層真空包裝時,

可以先將整個包裝浸泡在溫熱水裡邊,再淋上所附上的鴨汁。

不過我們家向來吃侯家鹽水鴨都習慣吃冷的,

所以我就直接省略這個步驟啦!





真空袋打開後,裡邊是一盒鹽水鴨及兩包鴨汁。





其實我們家向來都直接吃鹽水鴨,也沒有在沾鴨汁品嚐的,

不過這次破例把鴨汁稍微加熱倒出來試試看。





鴨汁很香!

而且冷藏時整個都結成塊狀,膠質很多吶!







聞到這一盤散發出熟悉香氣的鹽水鴨,

我整個都餓起來了。

看到官網所說,這鹽水鴨是浸泡於20多種中藥調配的香料五小時,

再放入鍋爐中蒸一小時,最後再抹上獨家特調香料。





侯家鹽水鴨吃起來肉質充滿彈性,不會乾柴,

鴨皮的部份軟嫩Q彈,口味上是鹹中帶甘,

雖然是『鹽』水鴨,但吃起來並不會死鹹,而是那種很淡雅的鹹香,

而且越吃越涮嘴,我一次一個人可以自己吃掉大半盒也不覺膩。





試試看沾著鴨汁,沾上鴨汁的鹽水鴨多了一股香氣,

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直接單吃。





涼拌小黃瓜 / 罐,90元。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侯家還有賣涼拌菜呢!

夏天到了就一定要吃這種涼拌小菜解解悶熱順便開胃啊。





涼拌小黃瓜切的是呈現大塊長條狀,

醃製非常入味,入口酸、甜、爽、脆,

雖然有放辣椒,但屬於小小辣度,所以不嗜辣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大吃。




滷豆干 / 盒,100元。




真空包裝內除了一盒滷豆干外,還有附上兩包滷汁包。




一盒豆干的份量很大,我有稍微嚇到。




滷鴨胗,一盒 / 200元。




滷鴨胗同樣也附上兩包滷汁包。




不管是豆干還是鴨胗,看起來都滷得很入味。




直接切片盛盤,就是一份豐富的小菜了!




鴨胗吃起來口感不會太硬,是帶著些許嚼勁的柔軟口感,

雖然入味,但在味道上不會過鹹,只帶著淡淡的鹹香味,

屬於比較清爽的口味,

重口味的朋友建議搭配滷汁食用。

而不知道是不是有些鴨胗處理的不好,
表面上還是有點沙沙的顆粒口感,這讓我感覺頗不好。




豆干同樣不會過鹹,只帶點淡淡的鹹香味道,

嚐過侯家這兩款滷味後,感覺都是走清淡健康路線。




滷汁,總覺得帶點鴨香味呢!




由於豆干份量過多(且味道偏淡),所以乾脆拿來料理。

先熱油鍋,放蒜頭、辣椒爆香後,再放入切片豆干煎香,

接著放入四季豆、香菇及侯家滷汁一起拌炒,並加點糖調味。

是很簡單,也很下飯的一道小炒。





侯家滷味

08-732-4037

0800-800-017(免付費訂購專線)

屏東市中正路169號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