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兄弟麵館.網路門市




如果要讓我用一個形容詞來描述這間網路麵店給我的感覺,

我會說真的好『悲劇』。

過程中吃到好幾次鹹蛋黃殼、水餃煮到皮破掉。。。





這天收到兄弟麵館網路門市的宅配包裹,

不知道店家是否剛剛開始在網路上起步,

所以在產品包裝上差強人意。


麵品外包裝只有標示品名。

其餘的製造日期、保存期限、產品成份、烹調方法完全沒有標示。





怕是自己誤會,所以翻到包裝後方再細看一次,

後面是一片潔白無瑕。





所以,為了煮食這包麵,還要先打開電腦(或手機)上網,

搜尋官網上的詳細烹調加熱方法。

然後,不小心就看到了讓我頗為疑惑的保存期限。

上圖字太小,下圖有放大版。





嗯,到底保存期限是七天還一個月?

麵條本人表示: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可以存放多久。

呃。。。

哦,對了,因為一張是用手機截圖,一張是用電腦截圖,

寫文時才發現第一張截到的是雞茸蛋醬麵頁面,

第二張則是截到紹興雞腿麵的頁面。

反正沒差,這也證明了所有產品的保存期限都不知道是一星期還一個月。

(攤手)





雞茸蛋醬麵,售價60元/包。

內容物:西塔麵、仿土雞肉絲、鹹蛋蛋醬。





查看官網得知,西塔麵條在水滾後直接將冷凍麵條丟入,

用小火煮兩分鐘即可。

醬料包及雞肉絲則可以直接將真空包隔水加熱。





西塔麵,煮好後立刻偷吃了一條,麵條很Q。





仿土雞肉絲,不愧是雞胸肉,肉質較乾柴些,

已經有調味過,單吃略鹹。





鹹蛋蛋醬,這是用新鮮蝦油加入蒜蓉與整顆鹹蛋拌炒而成,

加熱過程時就聞到蒜頭香氣整個撲鼻而來,

但試吃時並沒有明顯蒜頭香及蝦油香,只有鹹蛋黃的鹹。





三者合而為一。





看來我頗有吃到蛋殼的運氣(笑)。

繼之前在吃某間標榜不含蛋的蛋糕,卻被我吃到蛋殼的糗狀後,

這次,我又再度吃到了蛋殼,而且還吃到好幾次。

為了要證明不是自己的牙齒有問題,

最後一次吃到蛋殼時終於將它給吐出來細看,

經色澤分辨,我吃到的是鹹蛋蛋殼無誤。




紹興雞腿麵,售價65元/包。

內容物:西塔麵、紹興雞腿湯包。





由於湯包頗大一包,我們家的鍋子沒辦法完全將湯包整包放入,

所以我是等湯包稍微退冰後,直接將湯汁連同雞腿倒入鍋中加熱。

可能由於這種加熱方式的關係,所以在加熱時聞到很香濃的酒香味,

但實際上湯頭喝起來並沒有明顯酒味,

大概是加熱煮時酒精都揮發掉了吧!





雞腿肉很嫩,帶點淡淡的酒香氣。





湯頭我很喜歡!

雖然沒有酒味,但喝起來微鹹入口會回甘,

重點是它非常清澈!我最怕那種充滿肉渣的恐怖湯頭了。





最後來介紹一下兄弟麵館的靈魂人物:西塔麵。

據官網所說,這西塔麵快煮易熟(所以只需兩分鐘)、筋度高、吃起來口感Q彈不易爛。

事實上這西塔麵吃起來口感真的很好,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鍋子的關係,

我在第二次煮麵用的鍋子,在冷凍麵丟入兩分鐘後,

還是呈現一整塊狀、水也遲遲不滾,所以只能稍微多煮了一下子,

好在在口感上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高麗菜蝦仁水餃,20顆/包/售價130元。

可以看得出來水餃從包裝袋內拿出來時就整個黏在一起了,

而且他們感情還真的很好,分也分不開。

所以只好一次20顆水餃一起入鍋,

當然一次丟一大塊水餃磚入鍋馬上就會產生悲劇,

於是乎,除了本來就有破皮得水餃外,原本外表完好的水餃,

也在烹煮過程中產生黏鍋、破皮的狀態。

我已經有在放水餃入滾鍋時不時攪拌避免黏鍋,

但還是阻止不了悲劇的發生。

尤其是煮到最後已經將浮起的水餃撈起時,

還是發現鍋中有感情很好的雙胞胎、三胞胎,死也不分離。

不知道是水餃本身皮太薄的關係,

還是宅配運送過程中有稍微退冰而導致的?

總之,看到包裝袋上寫的『超好吃水餃』,

我在煮完水餃後就不禁笑了,感覺改成『超難煮水餃』還比較貼切。




準備的盤子太小,所以這一盤沒有20顆。

盡量把外觀比較完好無缺的水餃展現出來,

免得被人誤以為我連最簡單的水餃都煮不好。




原本還在想要怎麼斷面水餃拍照,

煮完後發現根本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就直接把破最大的水餃再稍微撐開來就可以直接拍外觀了。

水餃本身還不錯吃,蝦仁吃起來蠻新鮮,鹹度也很足夠、不需要沾醬,

不過破掉的水餃在味道上的確會比較清淡些,

因為內餡兒已經被稀釋掉了。


最後為了證明我不是不會煮水餃,

特別附上幾篇以往煮的完美水餃連結給大家過目一下。






說真的,要不是非po不可,我還真的不想po這次煮的爛爛的水餃啊!

真的是有損我一世英名。(嘆)





兄弟麵館.網路門市

0963-939-802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