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ARTCO.C6 典藏駁二餐廳




雖然現在才六月底,但天氣熱到一個我不能忍受的地步。


白天非必要性根本就不想出門啊!

眼看著最熱的七、八月都還沒來臨我就熱成這樣,

真不知道未來的兩個月我要怎麼渡過了。




這天剛好來到駁二,就順便來駁二C6倉庫群改裝的ARTCO典藏駁二餐廳用個午餐。

完完全全是舊倉庫的餐廳外觀,

讓我想到駁二另一頭的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

(原本想貼連結的,卻發現自己根本就還沒寫這篇,真的欠文欠很大。)





走進ARTCO,就會直接看到一面植物牆及一些藝術作品,

這裡是結合了藝術概念及美食佳餚概念的餐廳,

不愧是位在駁二區域內,一定要有一些生活美學暗藏在內。





最吸睛的應該是這隻利用843隻小玩具狗結合而成的『小丹尼』吧!

 牠每到整半點就會搖晃身上的小狗並發出聲響,

初時覺得挺有趣,看久了也就習慣了。

而且ARTCO的服務人員非常貼心,

發現他們安排座位會從比較靠近小丹尼身邊安排起。





因為是舊倉庫改裝而成,

所以室內空間非常寬敞舒適,挑高的天花板也讓人不會感受到壓力。

我自己好喜歡這被書櫃子包圍住的小空間,

若坐在這裡悠閒的看書肯定很享受。




好啦!來看看菜單。

由於官網內就有詳細的菜單,所以在這邊我就不附上了,

不過原本查詢官網只有看到正式的單點菜單,

現場才知道原來平日中午還有商午可以吃呢!




商午是整套套餐,雖然看起來主餐價位好像也不便宜,

但實際上比直接單點划算多了!

只是因為主餐選擇種類不多,加上餐後飲品也不能加價做更換,

所以還是有點小缺點。

研究了這張商午菜單許久,裡面唯一我會想吃的只有『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但又實在不想再這邊吃這種我常常吃到的餐點,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單點。




單點也是有單點的優惠,

結帳時刷花旗卡或國泰世華卡就可以打九折(等於省服務費啦!),

而且服務人員在點餐前就會先告知我們這優惠內容,

真的非常的貼心。

其實本來屬意單點一個帕尼尼及一個甜薄餅,

但看來看去,還是鹹薄餅的口味比較吸引我,

畢竟我並不是甜點人咩!(笑)




好喝的檸檬水,不過這天點了冰啤酒,都沒喝到什麼水。




花生醬&雞蛋&火腿&起司帕尼尼~有附薯條,250+10%。

不要懷疑,上面這一行字就是這一道餐點的正式名稱,

非常的簡單易瞭。

由於這天我們有單點也有點一份商午,

所以就先從單點的餐點開始介紹起。




我喜歡花生醬,所以早早就屬意想點這一款帕尼尼。

帕尼尼的鐵烙紋路很美,但口感並不酥脆,是比較柔軟的口感。

讓我突然懷念起我吃過最硬脆的帕尼尼(Yaletown Bistro 耶魯小鎮)。

但不管是硬脆有如耶魯小鎮般的口感,

還是像這種比較常見的帶點柔軟口感的帕尼尼,

其實兩種我都很喜歡。

但不可諱言的是,口感如果硬脆嚼勁感比較重的話,
飽足感也會比較甚些。




花生醬塗抹的不會很厚,約略就是入口時會帶點微微的花生香甜味,

比較多的是厚蛋的香氣。




附薯條,冷了也好吃。




附生菜沙拉,油醋醬。




香煎干貝.鮮蝦起司奶油薄餅,300+10%。




大塊的干貝及整隻蝦排排站好在鹹薄餅上,

光是視覺上就獲得充份的滿足。

干貝及鮮蝦吃起來都非常的新鮮且充滿香氣,

奢侈的用刀子切夏衣小塊鹹薄餅,包裹著一整塊干貝及一整隻蝦子一起入口,

霎時間滿滿的海味整個在口腔裡暴發出來,非常滿足。




薄餅屬於蛋香味比較濃厚的口味,有種在吃加入了濃濃蛋液的蛋餅之感。

鹹薄餅附生菜沙拉,油醋醬。




凍杯生台啤(450cc),120+10%。




有沒有發現這杯生台啤看起來特別有沁涼感?

這是ARTCO的特色飲品之一,

啤酒杯先在零下30度的機器內冰凍過,

在送上桌時還呈現結霜狀的冰凍樣貌,

也讓杯內的生啤酒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可以持續冰涼口感。



這天中午用餐時發現還蠻多人點這凍杯生台啤的呢!

看來這的確是這裡的招牌唷。

單點部份餐點介紹完了,

接下來就是進入商業午餐套餐的部份。




典藏手工麵包.主廚湯品。




是兩小塊不同口味的手工麵包,
服務人員有介紹口味,不過因為我沒嚐所以聽完立馬就忘了。




主廚湯品印象中是香芋什麼什麼濃湯,

嚐了一口,濃郁好喝。




主廚沙拉。

原本以為商午附的沙拉一定小小一份,

沒想到卻是一大盤直接送上來,份量十足。




香料南洋咖哩風味烤春雞(半雞),商午套餐430+10%。




我不是很喜歡咖哩或者是南洋香料入菜,

不過這道春雞調製的味道是我喜歡的,

而且雞胸部份吃起來口感也不柴,還頗鮮美的。




附烤蔬菜:節瓜、花椰菜、玉米筍、筊白筍、甜椒。

蔬菜烘烤的熟度剛剛好,吃得出鮮甜味。




附薯塊。




餐後飲品只有美式咖啡或紅茶可以選擇。




典藏主廚今日手作甜點。




今日個兒的甜點是布朗尼,

本以為就只有一小塊布朗尼直接送上來,

沒想到還有擺盤,裝飾的像個小花園般。




布朗尼放入了許多核果,口感上加分不少。






雖然駁二離我不會很遠,但我也有好幾個月都沒來這裡晃晃了,

這次一來才發現現在駁二又變得更美了,改天再來拍照。

這藍鯨是放在ARTCO門前廣場的藝術裝置,

利用黑鐵、回收材、塑膠袋打造而成。






ARTCO.C6 典藏駁二餐廳

07-521-1936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號C6-11倉庫

(大義街、駁二自行車步道交叉口)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