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內埔。豐田(新北勢庄)老街.牛肉麵




會知道這間牛肉麵店,

也只是在查詢豐田老街資料時,偶爾看到一張相片,

感覺這間牛肉麵店非常有復古風味,就這樣找上門來了。





(笑)

其實本來沒有想寫這一篇,

所以也根本忘記拍店家地址,就連營業時間也不清楚。

不過我到訪之時,也可以看得出來店內空無一人吧?

因為這天跑了好幾個點,來這邊時都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這條老街本來就是遊客稀少的地方,

想當然爾在這個非用餐的時刻,

如果店家關門休息,也是理所當然的。

但,我就想吃這一味,想要享受在古宅品嚐牛肉麵的滋味,

所以勇敢的走近人家住宅門前詢問是否還有營業,

勇敢的代價就是得到了一碗古早味牛肉麵。




點完餐付完錢就自行入座等麵食送上桌了。

也只有在這種小地方,

才可以體會到邊用眼睛欣賞對街古宅,邊用嘴巴品嚐美食的樂趣。

在這種小店吃食,我都習慣在點餐時詢問是否要先付款,

老闆娘笑著說:看我,都可以。

還是決定先付錢,就可以吃完麵後直接閃人。

老闆娘似乎看穿我的心思,也笑著說:先付,妳也不用再叫我一次。




不多久,我點的牛肉麵就已上桌。




牛肉麵,70元。




我拍照拍的有點久,所以沒有馬上把麵條攪拌開來,

而導致於有些麵條黏在一塊兒了。

先喝了一口湯嚐嚐,

味道我不太會形容,但就是那種非常古早味,

帶點微辣、微甜、加上非常濃郁口感的湯頭,我自己是很喜歡。

牛肉塊數不多、個頭也不頂大,但是嫩口的,

另外雖然我拍照拍的有點久,但麵條還是帶著點Q彈的口感,

想必如果在這碗麵上桌立刻品嚐,美味度會更加顯著。




除了牛肉麵外,還賣其他種類的麵食,

不過我眼裡就只有看到牛肉麵大大的三個字。


雖然沒有地址,但其實不難找,

只要妳知道屏東內埔的豐田老街在哪,

知道屏東內埔豐田老街的信仰中心『三山國王廟』在哪,

就可以找到這間顯眼的牛肉麵店了,

因為它就在三山國王廟要往三級古蹟東柵門的懷忠路右側。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