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佳里。御鱔房.炒鱔魚意麵




一提到鱔魚意麵就會想到臺南,

因為臺南的鱔魚意麵真的是聞名全臺。


不同於一般常看到的鱔魚意麵都是不太起眼的小店家或攤子,

在臺南佳里的這間御鱔房有著古色古香的中國風味裝潢,

讓客人第一眼就留下了好印象。







而剛好也在我這天行程的蕭壠文化園區附近,

下午拍完照後來這邊吃份鱔魚意麵順便休息一下,剛剛好。


抵達的時候店內空無一人,

因為我不小心選在人家剛好差五分鐘就要關門休息的時間來啦!

習慣都先拍完預定行程才會放心用餐的我,

這天也不例外,

於是乎在拍完蕭壠來到御鱔房時,都已經是下午兩點25分了,

停好機車後剛好跟在麵攤後方的老闆對上眼,

然後…

老闆對著我微笑,我也對著老闆微笑,

就這樣,我就知道我又有的吃了(笑)。





點完餐沒多久,正等著餐點送上桌呢,

就聽到老闆跟我說等等會把鐵門拉下一半,要我放心用餐沒關係。

原先沒細看店家營業時間的我,

這時才知道原來御鱔房下午是有休息時間的,

(剛好從兩點半開始休息)

不過在關下鐵門後還是會稍微做一下整理功夫,

這時後就怕會有貿貿然的客人(如同我)又會闖入啦,

所以才會將鐵門拉下一半表示不再接待客人。

但老闆又怕拉下鐵門後會讓我心懷緊張,

所以還特別跑來跟我解釋呢,真是貼心。


御鱔房的鱔魚意麵跟一般大同小異,

就是分為生炒(勾芡)及乾炒兩種,

而乾炒的價錢又比生炒貴很多(貴30元),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因為之前去過別家是兩者價錢都一樣的。

一般來說,我應該會比較喜歡帶有酸甜口味的生炒風味,

但因為上回跟朋友去過另外一間鱔魚意麵,

吃到乾炒的美好滋味,讓我至今難忘,

所以就想在這間店再試試看乾炒的滋味。





雖然御鱔房的鱔魚意麵價位好像稍微貴了些,

但這間店是有其賣點的,

就是一旁放置的鱔魚骨湯隨妳喝到飽啦!





看得出來湯頭很濃郁吧!

這是帶有微微中藥風味的鱔魚骨湯,

熱熱的喝下一碗後,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

忘記說,去拍照的這天剛好是冬季時期,

我從一早就被冷風吹的全身都感覺冷颼颼,

這時候在這裡喝下這一碗熱湯後,真的覺得全身感覺非常舒暢呢。





這裡有鱔魚骨湯的介紹。





乾炒鱔魚油麵(小),110元。







雖然它是一盤好吃的鱔魚麵,鱔魚本身也很新鮮,

但其實調味的風味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果然在不熟悉的店裡邊,還是要點生炒風味會比較適合我。





蒜蓉肝連,50元。





但是這肝連肉就非常好吃啊!

帶著脆脆的口感又有些許嚼勁,沾點蒜蓉醬後就是一道簡單的美味。







御鱔房

06-722-2112

臺南市佳里區延平路264號

營業時間 11:00~14:30,16:00~21:3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