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南投】埔里。惡魔咖啡 Devil cafe




前陣子在爬其他人環島的文時,

看到有人建議:在環島時,最好還是按時間吃三餐,讓自己可以充分休息。


但這點對我來說還真的蠻難做到的,

第一次環島正值熱呼呼的五月份,

中午找一間有冷氣的店休息吃午餐是理所當然,

一方面是為了避免自己中暑,一方面也是讓機車休息以免它太勞累。

但是第二次環島剛好在冷颼颼的一月份,

所以也就沒有怕中午太熱所以一定要休息的這件事情,

當然也是因為行程太多太趕,所以從一早出發就要一直趕行程趕到傍晚為止。

也因為如此,我們常常錯過午餐用餐時間,

甚至還有一天因為早上也沒胃口,就一直等到傍晚才吃當天第一餐的情形。

雖然在環島之前我就有警告跟我一起環島的朋友:

『這次環島會很辛苦唷!』

但事後至今已經距離我們環島有半年之久,

我都還一直沒有問她『這趟旅程有沒有超乎妳想像中的更艱辛?』

但是我想,有時候就是要經歷一些辛苦,

老了以後回想起來才會覺得當初的我們真的很傻卻又很值得回憶。




這間位在埔里的惡魔咖啡,

也是我們在環島中途碰到的。

這天比較早就到預定下塌的民宿,

但可別以為我們這天的行成就這樣結束,

我們只不過先到民宿放好行李,就得立刻出門先吃個簡單的午餐,

然後就要把未跑完的行程繼續跑完,

這天再吃完比較晚的午餐後又繼續跑了兩個行程才真正的結束。


上面已經提到這是比較晚的午餐,

沒錯,我們來到這間店時都已經是下午快兩點了,

在這個不是用餐時間的時間,

真的是覺得有得吃就要偷笑,

而且這天路程趕得也蠻累,

所以只想找一間有附簡餐的咖啡店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沒想到我們運氣就那麼好,

才剛拐出我們住宿民宿的巷子口,就看到這間惡魔咖啡佇立在眼前,

當下立刻決定就是它了!





會選擇這間惡魔咖啡還有一個重點,

那就是我自覺得我就是個邪惡的惡魔啊!

感覺這間店根本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

惡魔咖啡門口放了一尊不太像惡魔的藝術品,

另外在店家兩邊騎樓也都有座位區塊,方便要抽菸兒的朋友們。






室內空間我還蠻喜歡,

沒有其它客人,因為現在是非用餐時間咩!

更喜歡的是每一桌都擺上了這個南瓜小垃圾桶,

雖然萬聖節已經過了很久,但是看到還是會覺得很開心。




有商業套餐,而且價位都還蠻平價,

印象中也不用多加一成服務費。




點商套有附飲品,飲品可以選擇60元以下的品項,

而這裡的飲品價位也都不貴。




我們點的飲品先送上來。

後者是朋友點的拿鐵咖啡,原價60元;

前者是我點的踏雪尋梅,原價65元(補差額五元)。




踏雪尋梅被歸在咖啡那一欄,

有事先詢問店員說這是什麼?

原來這是加了梅子粉的咖啡拿鐵,感覺非常特別。




味道是我喜歡的那種,

奶味比較重一些的拿鐵,再加上酸酸甜甜鹹鹹的梅子粉,

意外的很合搭。




餐點方面我們都點了商業套餐。




送上來這樣一大盤,大概會以為內容物就這樣了吧?

其實這些還只是小菜而已。

大概是我見識淺薄,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附上六樣小菜的商套,

當下真的覺得這實在太厲害了!

涼拌龍鬚菜、酥炸魚柳、小香腸、荷包蛋、棒棒腿、蜜汁地瓜,

而且以上這六樣小菜就有其中三樣是肉食,

這對於像我這種肉食獸真的是樂不可支啊!

而且雖然都是簡單的配菜,可是還真的都蠻好吃的,

我想小胃口的朋友光這一盤就吃飽了吧。




其實,這一盤才是主菜來著!




份量也是超級大的!




這就是我點的商套全貌,

大阪燒豬排飯,250元。




原本是想點另外一道『巴萊梅香雞腿飯』,

但這天好像已經賣完了,所以後來改選這道。

豬排的份量就如同以前很有名的那種『比臉大豬(雞)排』的大小,

雖然厚薄度不厚,口感吃起來也蠻普通,

但就蠻適合像我這種喜歡大份量但不是那麼在意口感的食肉獸。

另外在大豬排上淋上了蕃茄醬及美乃滋,

灑上海苔片柴魚片,營造出大阪燒風味,

這種甜鹹交錯的味道,的確也是我喜歡的。




另外這是朋友點的韓式泡菜起司雞排飯(260元)的主餐。




雞排的份量跟我的豬排份量真的是不分上下!




雖然前面已經被大份量餐點給塞飽了,

但點選商業套餐還附有甜點唷!













惡魔咖啡

049-242-4225

南投縣埔里鎮北環路35號

營業時間 12:00~23:3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