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新店。水灣四季景觀餐廳




對於『坐公車』這件事情有莫名恐懼的我,

(總覺得在不熟悉的外縣市搭公車,會被載到不知名的偏僻地方去。)


在臺北遊玩時,最喜歡的就是搭捷運就可以直接抵達的地方了。





像是捷運新店站一出站就可以抵達的碧潭,

也是個我蠻喜歡去的地方之一。

這天就結束在新店碧潭,

累了一天後打算就在碧潭旁的景觀餐廳吃個好料休息一下。







水灣四季景觀餐廳,記得第一次來碧潭時就對它留下了印象,

這次終於吃到了。

由於座位都是屬於戶外區塊,

所以夜晚可能會稍微有點涼意及怕蚊蟲來襲,

所以店家還準備了毛毯及防蚊液,這點讓我覺得蠻貼心的。





我們這天選擇的是主廚饗宴,套餐形式,

包含了濃湯、麵包、主餐、飲品及甜點。

價位直接是看主餐後面價錢,

需加10%服務費,有低消150元,禁帶外食。







由於是景觀餐廳,所以價位肯定不便宜。

MENU上都有介紹每一道主餐的特色(實際吃過覺得這介紹有點誇大),

以及照片(照片我也覺得跟實品有些出入)讓大家便於選擇。

我們這天選擇了同樣是580+10%價位的

香煎朵鱺魚佐魚子海膽醬及魚子醬干貝海膽義大利麵。





嗯,雖然有收服務費,

但是服務人員在遞上MENU順便跟我們說稍後會幫我們送水過來後,

人就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而我們點完餐後還是痴痴的像個傻子在等一直沒送過來的水,

(會特別記得這件事情是因為我這天真的很渴)

最後終於得到一個結論,

要喝水還是主動一點索取會比較快。

但我覺得水灣送水瓶有一個特點讓我還蠻喜歡的,

就是她們會直接拿兩個水瓶,

其中一瓶先幫我們倒入水杯,再把另外一瓶滿的水瓶放在桌上,

這樣讓客人不會太快的就把一瓶水給喝光,

她們也不用一直急於送水。







巴特輕熟軟麵包。

雖然事隔多月,早已經忘記麵包的確切口感,

但我記得我還蠻喜歡這麵包及一旁附的沾醬。





法式主廚濃湯。





香煎朵鱺魚佐魚子海膽醬。





好啦!其實這一道主餐讓家人不太開心。

因為原本乍看MENU時,看到『朵鱺魚』三個字時,

誤以為這是『海鱺魚』,但吃起來口感並不像。

寫文前我特意咕狗了一下,發現沒有朵鱺魚這種中文,

所以用英文『Dory fish』去查詢後才發現,

原來所謂的Dory fish一般是翻作多利魚,也就是我們比較常說的魴魚。

SO。。。

雖然說店家翻成什麼名稱是店家的自由,

但是海鱺魚跟魴魚價差蠻大,總讓我有種欺騙消費者的感覺。

誰叫這裡是景觀餐廳呢?





魚子醬干貝海膽義大利麵。





寬版義大利麵的嚼勁我還蠻喜歡,醬汁收得很乾及口味也是我喜歡的。





但是,蛤蜊吃得出來很不新鮮。

這點我也有寫在店家的意見表上了。





法式咖啡歐蕾。







惡魔巧克力與香蕉森巴。







熱情的野莓圓舞曲。



甜點三選二,我們直接屏除了我不喜的椰子口味甜點,

選了另外兩種。

其實味道還不錯,但就是甜點名稱取的太美好了,

跟送上來時感覺讓我有點落差。

因為明明就是現成的蛋糕加點盤飾而已嘛!


最後結論:真不愧是景觀餐廳。






水灣四季景觀餐廳

(碧潭店)

02-2912-5568

新店區碧潭風景區東岸商店街9號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