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內埔。賴媽媽豆腐家.花生豆腐




雖然屏東跟臺南一樣都離高雄很近,

但我好像比較少一個人獨自騎機車到屏東,

就連往年每年必去的萬金聖母院,也是在前年才第一次自己騎機車前往。



雖然有時候大家看我一個人騎機車自己出去玩,

都還蠻羨慕我的獨立自主,

但其實我也是有自己的障礙,

那就是我很怕曬太陽、怕夏天,

大概是因為自己是冬天出生的孩子,

所以每到夏天的這幾個月,天氣熱到都讓我有生不如死的狀況產生。

所以我鮮少在夏季出遊,

而且在夏季騎機車出遊真的不是一個好點子,

不管是我還是機車小黑,都有種快挺不下去的感覺,

尤其是在沒有遮蔭地方的機車停車場,

我都很怕會不會小黑在這樣的曝曬下,會突然『自爆』啊!


所以,

我最近真的火氣有點大,請大家看到我真的要主動一點自己退得遠一點,

不要隨便靠近我,以免被我的熊熊烈火給燒著了啊。

SO。。。

最近我真的熱到又有點兒憂鬱的傾向,

又開始有點想一死了之了。




好啦,回歸正傳,這間在內埔的賴媽媽豆腐家,

聽說是到內埔地區時一定要來嚐一下的在地老滋味。





營業時間這邊寫的很清楚,所以我文末就不在多贅述。





全部都是戶外座位,擺上了我最喜歡的木頭座椅,

感覺就很有古意。

下雨也不用擔心,因為上方都有遮雨(陽)板,

事實上我來訪的這天,才剛坐定點了餐,馬上就下了一場小雨。




販賣的餐點很簡單,就花生豆腐、豆花、冰淇淋及決明子茶。




桌上還有教導吃豆花及花生豆腐的方法,

以及先告訴客人花生豆腐的顏色,以免初次品嚐此物的人會錯怪豆腐顏色。




點了一份原味豆花(左)30元及花生豆腐(右)20元。




店家阿姨把豆腐送上桌時,會先告知第一口先嚐原味,

接下來再適量的淋上醬油。




我也是第一次吃花生豆腐,原本以為是甜的,

(看到花生就以為是甜口味)

但其實就是一般的豆腐,沒有所謂的鹹甜分別,

原味嚐起來有自然的花生香氣,口感還蠻紮實且細緻,

淋上醬油後當然就多了一股醬香,

兩種吃法比較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品嚐原味。

(那妳還醬油淋那麼多?)




原味豆花只簡單淋上焦糖,

但這焦糖可不簡單,是還帶有薑汁風味的焦糖,

豆花嚐起來就是那種有豆香味、非常古早味的那種,

在屏東悶熱的午後吃上這一碗豆花,

感覺還蠻有幸福感的。






賴媽媽豆腐家

08-769-3443

屏東縣內埔鄉合興村合興路465號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