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VIVO 光癮時尚餐飲





光癮是間西班牙餐廳來著!










不過店如其名,有著不同的光影打造出時尚感。

聽說這間西班牙餐廳價位頗實惠,

加上餐點味道非常不錯,所以常常是人氣滿滿,

所以我們到訪的這天還深怕沒事先預約會沒空位呢!

好在這天下著傾盆大雨,用餐人潮也兌減了不少,

不得不說還沒進入餐廳前,

先從窗外玻璃打量室內,發現還有不少空位時,

那一刻心情真的還蠻開心的。(笑)

光癮完全都是走單點路線唷!

沒有什麼加套餐那一類的東西,

剛好我們這天中午也不太餓,就點了一份兩人份主餐一起吃。




奇異果汁,149+10%。




光癮的果汁主打是新鮮現榨果汁,

點了一杯少冰的奇異果汁來嚐嚐,

果然是非常非常新鮮而且實在!

看得出來這一杯滿滿果粒吧!

其實也不能說是果粒,應該直接形容為『果泥』還比較恰當,

非常濃稠、喝起來也感覺非常新鮮,

所以喝下這一杯也是非常有飽足感呢。




西班牙海鮮飯(兩人份),699+10%。




光癮的西班牙海鮮飯分為兩人份(699元)及八人份(2199元),

而這兩人份的西班牙海鮮飯份量就已經非常龐大,

讓我很好奇八人份的鍋子會有多大啊?

看起來非常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

上層放上了不少蛤蜊、蝦子(有剝殼)、海瓜子、小卷。




西班牙海鮮飯是現點現做,所以點餐後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剛好不餓的我們,還希望可以等更久,讓空腹感可以更勝一些;

不過這西班牙海鮮飯端上桌時,就被那香氣及微焦的邊邊飯給吸引住了,

以及還有這不知道怎麼辦到、如同跳舞般的蛤蜊,

真的讓我只想趕緊隨便拍個兩張照片後就直接開動了。

由於這西班牙海鮮飯是兩人份,加上又是一個大鐵鍋直接端上桌,

所以服務人員在送上桌後會貼心的告知:

小心鐵鍋會燙、以及拍完照後會來幫我們分食。

但你們也知道,我最喜歡一切動手來(自己才知道自己要吃多少份量咩),

所以拍完照後我就直接自己動手盛起飯來啦。




然後,嘿嘿嘿!

我可以直接用這張照片帶過它有多好吃嗎?

(被揍)




好啦!我相信這西班牙海鮮飯一定是光癮的招牌無誤,

這天不只我們這一桌客人點它,也瞧見另外一桌女客也點了這一道,

而且這一道份量應該不只是兩人份,我想三個人一起分食也是綽綽有餘,

因為我們兩人一起分食,真的是吃到了一個超級大飽腹,

飯飽之餘,也瞧見另桌女客人是直接沒吃完打包。

雖然我沒到過西班牙,但我覺得這道西班牙海鮮飯應該還是有稍微改良,

所以比較符合我們的口味,

不然之前曾經聽聞,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就是又硬又鹹,

對我們來說是比較難以入口。

雖然說比較符合我們口味,但米飯口感還是帶點米心口感的唷!

再加上邊邊稍微微焦帶著鍋巴口感,真的是非常好吃啊!

而海鮮吃起來也都非常新鮮,帶著自然的海鹹味,

也難怪我就算已經覺得非常飽腹狀態,

還是一定要把這一鍋西班牙海鮮飯通通完食才罷休。

其實看菜單上還有其它餐點感覺也都很好吃!

這間比較適合多人聚餐一起分享,像我們這天兩人用餐,

就只能點一份主食,真的有點小可惜。




熱拿鐵,119+10%。




紅酒洋梨,單點價139+10%(有點正餐為加點價89+10%)。




女人嘛!有時後還是會想在餐後點一道甜點嚐嚐。

光癮的甜點種類不多,而且看過去多是我不感興趣的項目,

如米布丁、烤布蕾、吉拉多、吉拿棒、熔漿巧克力。

看來看去還是紅酒洋梨比較適合我些,

這道甜點常常聽到,但我好像甚少嚐它,

這天一嚐之下發現紅酒洋梨也不是我的菜(覺得味道太甜了些),

不過有放上一小球薄荷冰淇淋,

紅酒洋梨沾著薄荷冰淇淋一起吃,有帶出不同的味蕾感受,這點頗加分。




吃飽喝足,本來想快快離場,

不過服務人員貼心的告訴我們可以到地下一樓參觀一下,

於是乎我們又來到了樓下。

地下一樓的賣點就是有這很昂貴的面具椅。




不過地下一樓的座位區塊平時是不開放的,

除非要等到一樓座位坐滿了以後才會開放。

這天剛好聽到服務人員在接受一通預約訂位的電話,

電話那頭應該是要求說想訂面具座位,

但服務人員都會事先告知如果一樓沒坐滿,就沒辦法開放樓下座位囉!

所以想必可以坐在地下一樓用餐還是要有特別的運氣呢!

不過我還蠻好奇的,地下一樓的燈光更為詭異,

如果愛拍照的朋友,在這邊拍攝食物照片不知道顏色會不會同樣詭異呢?






VIVO 光癮時尚餐飲

02-2721-4666

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8號

營業時間 11:30~22:30(週六、日 10:30~22:3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