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很不愛吃長條蛋糕!

因為對我而言,長條蛋糕=彌月蛋糕
 
而不知道為什麼,長條的彌月蛋糕都要做得那麼難吃?
 
蛋糕體很乾口不說,又非常的沒特色(口味幾乎千篇一律),
 
加上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吃了太多太多……早就吃膩了!
 
(這應該也算是某種職業傷害吧?)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但是,這次我竟然一次吃三條長形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沒辦法~誰叫人家剛剛好有活動呢?
 
一次買三條比較划算啦!
 
這次麥之鄉烘焙坊有推出『免運組合組』,有各式蛋糕組合三條入免運優惠啦!
 
像我這次選擇的就是楓糖+金莎+咖啡凍的組合,一套539元(原價890元)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金沙巧克力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嘿!一打開金莎巧克力蛋糕盒蓋後,
 
我就被蛋糕上滿滿的杏仁角給嚇傻了!
 
而且最外面那一層的巧克力醬感覺也太濃稠了吧?
 
怎麼跟我印象裡的『長條蛋糕=醜又難吃』完全不一樣啊?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把金莎巧克力蛋糕拿出來一看,又發現裡頭更加豐富,
 
巧克力蛋糕裡邊還夾著一層巧克力醬,裡邊還有堅果存在著!
 
光看外觀就超級吸引人啊。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最外層的巧克力醬汁果然如同他的色澤所呈現出來的一樣,
 
口感非常濃郁,但又不會太甜,是苦甜巧克力來著!
 
蛋糕體還保持著溼潤的口感,完全不會乾口,
 
另外最裡邊的堅果是核桃呢,濃濃的核桃香氣加上脆脆的口感,
 
加上最上方的杏仁角……
 
一層一層好豐富的口感,讓我真的有在吃大型金莎巧克力的錯覺啦!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法式楓糖烤布丁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烤布丁一直是我的愛呀!
 
但是這款蛋糕一打開還是讓我有小小的受驚,
 
因為他的外觀怎麼那麼像我不愛吃的奶凍捲啊?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不過千萬不要誤會唷!
 
這一圈一圈的蛋糕裡邊包裹的可是楓糖烤布丁,不是奶凍啦!
 
瞭解了以後,又重燃起我對它的興趣。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另外,我覺得這一圈一圈的海綿蛋糕也實在太可愛了吧!
 
而且上方還灑上了一層薄薄的糖粉,更增美味度!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先從最外層的海綿蛋糕介紹起,
 
它真的口感非常柔軟,很不像一般的海綿蛋糕呢!
 
查看官網才發現原來麥之鄉的海綿蛋糕在製作時,改變了蛋跟麵粉的比例(蛋多麵粉少),
 
難怪口感會那麼的柔滑細緻,一點都沒有乾乾的感覺啦!
 
另外在布丁跟海綿中間的那一層奶油,竟然融入了楓糖漿,
 
楓糖的特殊香味跟甜味,讓這奶油光是單吃都好吃,
 
更不用說搭配著入口即化的烤布丁以及海綿一起入口時,是多麼的契合了。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咖啡凍布丁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咖啡凍布丁也是讓我有小小嚇到,因為沒想到它那麼多層啦!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最上方深色部份就是咖啡凍囉!
 
從上面數下來第二層跟第四層都是滑嫩的布丁體,
 
接著第三層是香芋蛋糕,最下層是一般的海綿蛋糕。
 
另外大家有沒有發現?最上方的咖啡凍會微微染色它下面那一層的布丁?
 
所以第二層的布丁味道跟第四層的布丁味道會不一樣唷!
 
也就是第二層的布丁會呈現像是咖啡布丁的味道,
 
這樣細數下來,這一款蛋糕從上而下一共有五種不同的味道,
 
哇!這也太有層次感了吧?
 
咖啡凍會帶一點點微微的苦感,不是很明顯(還是甜度比苦味重一些),
 
但這會讓味道上顯得比較清爽些,
 
另外中間夾層有布丁的關係,讓這款蛋糕吃起來口感非常溼潤,
 
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芋頭跟咖啡也蠻搭的呢!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麥之鄉烘焙坊的長條蛋糕口味還蠻多種,
 
雖然這次我只少少品嚐了其中的三種,但這三種都讓我非常滿意呢,
 
也讓我打破了以往對長條蛋糕不好的既定印象,
 
原來還是有好吃便宜的長條蛋糕存在的!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仔細一看,麥之鄉烘焙坊的蛋糕單價都不貴呢!
 
不過因為要2000元才免運費,沒湊滿2000元的話要自付運費150元,
 
對我們這種小家庭來說就比較不划算,所以可以考慮免運組合比較優惠啦!
 
但是弱勢團體大量訂購的話,單一蛋糕單價真的很便宜呢。
 
 
 
 
 
麥之鄉烘焙坊
 
03-956-0487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36號(公正國小對面)
 
 
 
 
 
 
 
麥之鄉烘培坊:[宜蘭] 麥之鄉烘焙坊。甜蜜午茶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