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不知道大家以往到高雄西子灣都會走哪條路呢?
 
在七賢路底(香蕉碼頭前)臨海新路還沒開通前,
 
我們從市區到西子灣不是走五福路到底再左轉往西子灣,
 
就是過五福四路下了橋(高雄橋)後左轉公園二路到底上『公園陸橋』到西子灣。
 
而我最常選擇的是第二條路線,
 
原因不外乎是因為五福四路是屬於鹽埕舊街道,所以路窄車流量大,
 
而公園二路車潮少,可以讓我恣意狂飆車,用最快的速度抵達西子灣。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就是這紅色的公園陸橋,帶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回憶。
 
我最喜歡心情不好時,騎上小黑一路狂飆到西子灣去吹海風,
 
當然一定一定也要飆上這公園陸橋才會覺得心情舒暢!
 
我一直覺得這回憶可以一直陪伴我到老,
 
但沒想到在今年七月卻聽到這公園陸橋要拆了的消息!
 
瞬時間真的是一整個晴天霹靂、狠狠的震撼了我!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的公園陸橋,非拆不可呢?
 
於是,在這天早上我特意早起,想在它被完全拆除前,
 
先留下足以讓我懷念的照片記憶。
 
這是在五福四路尾端拍的照片,可以看得到公園陸橋下還遺留下舊時代的鐵軌痕跡,
 
另外,左手邊地方也已經被闢為自行車道。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目前五福四路往西子灣方向已經被封閉(準備拆橋),
 
於是拍完上面幾張照片後,我繞回頭從臨海新路轉往打狗鐵道故事館方向,
 
沒錯,從打狗鐵道故事館那邊也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公園陸橋。
 
只是…我不知道這些來打狗鐵道故事館遊玩的遊客們,
 
心中是否也像我一樣對這紅色的公園陸橋感到不捨呢?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在打狗鐵道故事館前方停好車,抬頭一看,
 
就看到故事館前方的好幾棵大樹不時隨風飄落這美麗的黃色花朵,
 
讓我停下腳步兀自欣賞起。
 
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這是『黃槐』,
 
(參考資料:http://ppt.cc/I-yL
 
黃槐這名字我並不陌生,但卻對這小黃花充滿了陌生感,
 
在花兒的境界裡邊,我認識的種類還是太少。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高雄市常見行道樹導覽手冊』就有介紹黃槐,
 
(順道一提,這是我覺得真的很好用的工具網站,我這次也是在這邊找到了黃槐這樹名)
 
黃槐開花時期是每年十月一直到隔年三月,
 
但我卻在九月中旬就發現到她的花蹤,可能是天氣又有些異常的關係吧?
 
但這天不是為了尋花而來,卻意外瞧見了花蹤,還是讓我覺得頗為開心。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通往西子灣方向的這一側公園陸橋已經被封起來,
 
上頭也有許多怪手正等著拆除作業。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也可以看到紅橋左手邊的陸橋已經被拆除掉一些,只留下紅橋的主體。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不過,我原本以為是整座橋全部都要拆毀,
 
但後來看到以下這則新聞:『公園陸橋退役 化身鐵道文化觀景台』,
 
看內容意思似乎是只拆除紅橋兩端,而紅橋本身不拆,將來是會做成觀景台?
 
若真的是這樣就太好了,雖然我已經不能再騎車上紅橋,
 
但至少以後還可以行走在上面,還是可以保留住我部份的回憶。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看著這兩隻很夯的變色龍,仍然非常吸引大家拍照觀賞;
 
讓我想著:大家是否都只看得到這新作品,卻遺忘了過去長拌我們的舊回憶?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既然來到了這邊,就還是順手拍起這些大型藝術品,
 
由於之前就已經介紹過,這次就沒匆匆帶過。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入之前分享的文章參考:
 

[高雄] 打狗鐵道故事館。散落鐵道上的大型藝術裝置(上)

[高雄] 打狗鐵道故事館。散落鐵道上的大型藝術裝置(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比較可愛的是,大行李箱最上方的假鳥裝飾,還停佇了兩隻真鳥呢!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這兒也是。
 
看著這些正在嬉戲的鳥兒,真讓我覺得這些大型藝術品,整個就是他們的遊樂場呢!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這是之前拍的照片了,拍攝時左手邊的公園陸橋引道還沒拆除。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晚上時的公園陸橋,左手邊亦是還沒拆除前。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以後,這陪伴我許久的部份就會徹底消失掉了。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雖然仍有不捨,但還是頗慶幸並沒有全拆除。
 
我們總是要從大大的悲傷中,尋找能夠讓自己開心的小角落。
 
 
 
 
 
 
 
 
公園陸橋:[高雄] 公園陸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