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終於來到這趟平溪線的最後一站:平溪站。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把平溪放在這趟旅程的最後,原本是想在這邊好好逛上一回的,
 
但我卻忘記了我們來這裡時正值冬季,所以天色暗的快,
 
其實我們抵達平溪站時也不過才五點多,但已經天幕低垂、華燈初上了。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不愧是天燈有名之處,連燈罩都是用天燈裝飾呢!
 
當然在這邊也有大大大小各式各樣天燈紀念品可購買,
 
我記得我以前就買了不少小天燈回去呢!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平溪站好玩的一點就是鐵軌可能都會比民居高!
 
像這車站也是,近鐵軌處往又手邊走去有住家,跟鐵軌是同高;
 
但如果從前方走,就需要走下長長的階梯才會到達地面。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也就因為有這種地勢的關係,所以就會形成這麼經典的畫面,
 
鐵軌位在住家的二三樓層高的地方,
 
平溪線其他小站是是門前有鐵軌,但是在平溪這邊是窗枱前有鐵軌。
 
(由於這天拍照的時候天色已晚,所以照片全都拍糊了,真是抱歉)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由於我門來的時後天色暗了、也沒什麼遊客,
 
看到許多商店早早就拉上鐵門啦!
 
原來平溪線的淡季平日夜晚是那麼的幽靜、空無一人……
 
想想我也是第一次在這邊留那麼晚呢!
 
於是在沒什麼好買的情況下,突然瞥見這賣香腸的攤子,
 
彷彿是在漆黑的夜間突地冒出來的一盞明燈!
 
吸引著我們緩步往它前進啊!
 
其實這香腸攤子有兩攤!而且看到我們兩個,
 
就像貓看到老鼠一樣,兩攤都拼命叫我們過去,說他們家的比較好吃啦!
 
跟朋友稍做商量後,決定一人買一家,兩攤都不吃虧,
 
不過我只有拍我買的這間攤子,另外一攤老闆SORRY囉。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光是香腸就有很多種口味!
 
看妳要加蒜頭啦、還是蒜頭芥末啦、也可以加辣椒啦、當然也有黑胡椒口味!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老闆正在幫我的香腸兒加熱!
 
只有一根香腸真的好孤單唷!
 
不過我們這天算一算也不知道吃了幾攤了,
 
肚肚內也只能再塞一隻香腸啦!
 
比較好笑的是,在等香腸熱的同時,老闆會碎唸另外一攤怎樣怎樣…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我選的是蒜頭芥末口味!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先把香腸切開呈花狀,再把蒜片塞在中間,
 
最後淋上芥末美乃滋醬就大功告成囉!
 
說真的,這樣吃香腸還蠻好吃的!口感層次很豐富!
 
不過我們兩間攤子一比較,感覺好像大同小異、沒差多少呢。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默默吃著香腸,我們又走回平溪車站等車啦!
 
才不過五點半,天色就整個黑下來了,果然是山區黑夜來的早?
 
 
 
 
 
 
 
 
平溪老街:[新北] 平溪線。平溪老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