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地瓜可以說是平民美食了,

尤其是在冬天,來一個熱呼呼的烤地瓜,溫暖了手也溫暖了心。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但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有同樣的困擾?
 
那就是有時候自己會想隨便買個地瓜回家煮,
 
但是就是會買到外觀看起來好好的,但裡邊是已經爛掉或者呈現空心的地瓜?
 
有時候都會覺得,那麼簡單的東西,為什麼品質會這麼差啊!
 
害我後來都不敢隨便亂賣地瓜了(泣)。
 
這時候就一定要找一間品質有保障、有信譽的店家啦!
 
這間蕃薯世家都是銷售自家產的地瓜,不但地瓜種類繁多,
 
重點是他們家的地瓜也是有檢驗合格的唷!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蕃薯世家的地瓜種類好多!
 
有一般常見的黃金地瓜、紅地瓜、比較少見的紫心地瓜等等,
 
另外還有這種我沒聽過的『菱角地瓜』啦!
 
既然沒聽過,那就要先從這稀有的東西下手啦!
 
這是三公斤包裝的菱角地瓜,外盒上還印著菱角地瓜產量稀少呢!
 
讓我好期待唷!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我對三公斤的地瓜份量沒概念,
 
一打開箱子,就看到地瓜們奔流出來啦!
 
哇。這下子換我要煩惱要怎麼消掉這些地瓜了。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每一顆地瓜個頭都小小肥肥的,
 
家人一看到就直呼『這地刮好美』!頗讓我得意的呢!
 
嘿嘿嘿,號稱不會選地瓜的我,
 
沒想到也有一天可以簡單買到讓家人稱讚的地瓜啦。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只是當初沒想到原來三公斤地瓜份量這麼多!
 
這可怎麼辦呢?
 
沒關係,看來蕃薯世家早就有料到會有跟我一樣的消費者,
 
一次買了太多的地瓜啦!
 
於是在箱子的側邊有教導大家要怎麼保存地瓜,
 
只要將地瓜用報紙包住,放在冰箱底層存放,就可以保持地瓜的新鮮唷!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另外,蕃薯世家也怕大家不知道怎麼處理地瓜,
 
所以有附上簡單的料理方法。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我們家吃地瓜一向都是丟電鍋蒸熟了吃,是最簡單的處理方法,
 
不過這天為了拍照好看,電鍋蒸完後我還有用烤箱稍微烤一下,
 
發現烤箱烤過後會跟只有用電鍋蒸不太一樣呢,
 
因為烤過,所以地瓜的糖份會微微滲透在表皮上,呈現微焦狀態感覺更好吃啦!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撕開外皮,哇!裡邊真的是呈現紫色耶!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把菱角地瓜剖半切開,發現最外層是比較偏白色的紫色,
 
越到中間顏色越深,好有層次感!
 
而且我覺得中間的深紫色形成了像花朵般的形狀呢,真的是越看越美。
 
而且大家會不會覺得這美麗的花樣也很像是宇宙天空的感覺?
 
還沒入口呢,我就被這美麗的紫顏色給感動了啦。
 
究竟菱角地瓜嚐起來是什麼味道?
 
真不愧它名為『菱角』地瓜,嚐起來真的是帶有菱角香氣及鬆軟的口感,
 
我覺得超奇妙的啦!
 
菱角地瓜的甜度不是太甜,但越品嚐卻越散發出單純的清甜,
 
另外,這地瓜一絲一絲的纖維質比一般的地瓜來的多,感覺對腸胃很好呢!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又切開另外一個菱角地瓜,有沒有發現?
 
每一個地瓜裡邊的花樣都不一樣,真的是太神奇的美麗了!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因為地瓜太多,每天啃地瓜久了也會膩,
 
所以我們就來做一點小小的變化吧!
 
我小時候最愛吃媽咪弄的紅蘿蔔炸餅,
 
把紅蘿蔔切絲裹上麵糊入油鍋炸,炸好的紅蘿蔔餅甜甜的是我的最愛之一。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這次有了菱角地瓜,就讓我把紅蘿蔔餅做一點點小小的變化吧!
 
把紅蘿蔔跟蒸好的菱角地瓜切絲,一起用麵糊拌勻後,
 
下鍋油煎,煎至兩面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看看~多了菱角地瓜美麗的紫顏色,
 
是不是讓單調的紅蘿蔔餅多了色彩的變化呢!
 
果然這兩者結合起來非常搭合呢,
 
我喜歡品嚐的時候再沾上一點點蕃茄醬一起吃,
 
這就是我從小到大都一直很喜歡的一道簡單料理啦。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官網參考看看唷!
 
 
 
 
 
 
 
 
蕃薯世家:[宅配] 蕃薯世家(各式地瓜自產自銷大批發)。菱角地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