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哇。這次已經是第四次品嚐尋鮮本舖的東西囉!
 
以前曾經吃過他們家的各式海鮮肉品,感覺都很不錯呢,
 
相關連結我會分享在文末,現在就先來看看這次又收到什麼好東西吧。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尋鮮本舖的肉品都會用這種真空包裝,品質有保障。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收到了豬肉、牛肉各一包。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這可不是一般的豬肉,這是『頂級松阪霜降の豬』。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我愛尋鮮本舖的一點就是,他們的肉品是這樣已經先幫妳切好的唷,
 
不用說拿到一大塊,然後自己不知道怎麼切,搞得手忙腳亂。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來看看包裝袋後方標示:像這樣一包200G的松阪豬肉條,售價199元。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稍微退冰後就拿出袋子拍照,感覺這松阪豬的花紋都好美唷!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
 
所謂的『松阪豬』並不是只這肉品來自日本松阪,而是指豬的肩頸部位;
 
因為這部位的肉質油質豐富媲美松阪牛肉,所以國人才賦予它這個稱號,
 
而每頭豬所能生產的松阪肉非常稀少,大約只有六兩,所以也有『黃金六兩』的美稱。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拿到好肉,於是簡單料理一下就上桌囉,這次沒用太多花招去料理。
 
先拿一個小鍋把洋蔥燉炒到軟爛,這樣洋蔥味道會非常甜,
 
接著加些許醬油調味上色;
 
松阪豬肉則用平底鍋兩面煎至七八分熟後,再倒入洋蔥鍋稍微拌炒後起鍋。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我很怕料理肉類,因為就怕料理到太老就不好吃了,所以這次也是非常小心的去對待它,
 
雖然覺得自己拌炒的時間好像有點久,而導致心裡邊忐忑不安,
 
但是挾了一塊松阪豬肉,才發現熟度剛剛好!
 
松阪豬肉口感非常Q嫩又彈口,還帶著點脆脆的口感,
 
由於我調味沒有很重,所以咀嚼之時還可以充分品嚐到肉汁的鮮美,真的是太完美了!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每次看到尋鮮本舖的牛肉照片,總是讓我垂涎三尺啊!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所以這次除了松阪豬肉外,也要來嚐嚐看他們家的牛肉啦!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這是『美國安格斯特選霜降雪花牛燒肉片』,
 
一包重350G,售價…嗯,我不太清楚(被揍)。
 
因為我看官網只有看到250G的售價是199元嘛!請原諒我!(叩首)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既然是燒烤肉片,就代表著這牛肉片厚度不厚囉!
 
但仔細一瞧,還是有比一般烤肉店的牛肉片來得厚一些些啦。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而且這個特選霜降雪花牛肉片的油花好美麗!
 
一側還有白白的肥肉部份,這是我最喜歡的肥嫩嫩牛肉呢。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雖然官網教導說要先用大火煎至背面呈現金黃色才可翻面,
 
轉小火翻面後要再煎兩~三分鐘才可起鍋,此時正是呈現5~7分熟的最佳狀態。
 
但是我不太相信啦,那麼薄(大概0.2CM)的牛肉片,
 
先煎焦黃後再煎兩分鐘,一定會變成牛肉乾!
 
畢竟每個人家裡邊的鍋子快熟度都不同啊,像我就覺得我的鍋子很快熟。
 
於是我是憑自己經驗,看一邊差不多了立刻翻面,兩邊表面都微熟了就OK,
 
這樣兩面加起來煎不到一分鐘,大約40幾秒左右就起鍋。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部份牛肉片裡邊還呈現粉紅色,但我覺得這個熟度剛剛好,再久肯定老!
 
另外,這個牛肉片的油脂非常多啊,完全不用放油下去煎唷,
 
而且煎完起鍋後,鍋中還被逼出了大量的油脂,真的超恐怖的!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而且就算起鍋入盤,牛肉的油脂(肉汁)還是仍不斷汩汩流出,
 
哇~真的是有夠肥嫩嫩的!
 
我喜歡吃原味牛肉,品嚐牛肉本身的鮮甜味道,
 
所以起鍋後撒點鹽直接吃就很好吃,但也可以配上其他料理一起品嚐唷。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像這樣簡單清炒個義大利麵,再搭配上這霜降雪花牛肉片,
 
看起來是不是很不錯呢?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而且自己家裡邊要吃,牛肉要擺幾片都沒問題啦!
 
只是因為我為了拍照好看,所以少少擺盤了四片。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霜降雪花牛肉片吃起來略帶著些嚼勁,
 
我特別愛邊邊的肥肉部位,嚐起來最為甜美啦!
 
 
 
 
 
 
 
 
尋鮮本舖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A: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當月活動主打產品!!
B:發送網粉絲們只要在【尋鮮本舖-樂天分舖】購物單筆訂單滿2000元立刻現折100元,同時還可享線上的優惠活動。
下單後一定要在備註欄填入:"發送網好朋友" 
 
 
 
尋鮮本舖:[宅配] 尋鮮本舖。松阪豬肉條&霜降雪花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