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與溫泉博物館比鄰。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北投圖書館應該也是到北投必訪的景點之一,
 
雖然說是景點,但是它畢竟還是個使用中的圖書館,
 
館內功能跟一般市立圖書館差不多,
 
我們為了不打擾裡邊安靜閱讀書籍的訪客們,於是就沒進入參觀。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整個圖書館建築物使用木材及鋼材建造,
 
而該建材皆可回收再利用,減少廢棄物對環境的破壞。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圖書館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
 
並採大量陽台深遮陽及垂直木格柵,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降低耗能達到節能效果。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木質建造的建築物,讓人看了就感覺很舒服,
 
這邊當然也是大家爭相留影之處。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隨意在園區內漫步,我特別愛這幾枚上頭有字型圖樣的大石。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不過這天很難得拍到淨空照呢!
 
因為有可愛的小男孩一直在這邊奔跑玩耍著。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嘿嘿。不讓我拍淨空照,那我就拍你吧!
 
不過這小男孩真的超可愛的!
 
不怕生的他笑容滿面著朝我飛奔而來,
 
果然還不知道人間險惡!
 
難道不知道虎姐姐兇的很,會把你抓去賣唷!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瞧,他真的很愛我呢!
 
朝我奔跑過來的腳步絲毫沒有猶豫感。
 
這也是快三年前的照片了,如今這小男孩也長大不少,
 
這時後放上他的昔日舊照應該不會為他帶來危機感吧?
 
就讓我這次小小任性放上他的這兩張可愛照片。
 
(上帝,請原諒我。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終於近拍到我最愛的大石。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由於北投圖書館位在北投公園裡邊,
 
所以在園區內隨意行走,很容易發現一些小小驚喜之處。
 
看來我當時頗愛手持相機試著練拍慢速水流感,
 
同類型的照片拍了不少張。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從另外一側看,北投圖書館前方有一蓮花池(右下角處)。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我們拜訪的這天,還有些蓮花盛開著。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不管何時,她的美麗容貌總是會打動我的心。
 
 
 
 
 
 
 
 
北投圖書館:[臺北]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