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吃完楊家雞捲後,終於可以帶著飽足的心情好好來逛一下菁桐老街,
 
菁桐老街應該是平溪線老街裡頭算蠻短的一段吧!
 
雖然說這裡還有其他地方比較值得走走逛逛,
 
但因為我們這天來到菁桐站後時間已晚,也只能在老街隨性晃一下就得走了。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這裡也有販賣許多相關紀念品的商店,
 
來這邊購買伴手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我覺得菁桐站最多的就是這些許願竹筒,到處掛了滿滿都是。
 
我來這邊那麼多次,也只有一次跟朋友在這邊許了願,
 
至於當初許了什麼願望,有沒有實現?
 
事隔多久也早已忘記。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到處都懸掛著許願竹筒,在菁桐這邊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但是,我覺得這有誇張耶!掛在高高的電線上!
 
應該是用丟的把它丟上去的吧?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同樣的,菁桐這邊也是個典型由礦坑與鐵道所形成的聚落,
 
早年因開採黑煤而興起,所以到處也都可見到類似的存在痕跡,
 
像走到老街底,就可以看到這大大的採礦象徵,
 
像是提醒大家不要忘了這邊曾經經歷過的歲月。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這邊還有一間溫泉商店。
 
除了販賣各式紀念品外,店內也販售了各式各樣民生必需品,
 
商店攤子上還擺放著水果、肉品等等,
 
滿足了觀光客跟當地民眾的各種需求。
 
我記得當初買許願竹筒也是在這邊買的呢!(笑)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短短的老街大約逛十分鐘就逛完了,我們又返回了菁桐車站前方的小商店。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嘿!是想吃冰來著!
 
(真的覺得我們這趟旅程是從頭吃到尾啊!)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鹹冰棒種類好多!均一價20元 / 枝。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我當然忘記當出是選擇了哪種口味?
 
但不愛蓮子的我,怎麼選也只會挑杏仁跟鹹蛋黃兩種口味啦!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本來這篇應該在冰棒就做了結束。
 
但是因為覺得這張照片太有意境,
 
但又因為沒經當事人同意就放上來還是覺得不妥,
 
所以把照片做成素描風格應該比較看不出當事人長相吧?
 
(明明就還是很清楚,踢飛妳這隻笨虎!)
 
不過大家不覺得張照片真的很美嗎?
 
那時候逛老街時巧遇美麗的新娘正在拍婚紗,
 
拍到一半時,竟然大家都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去玩印章,真的也太妙了!
 
而且這張相機沒對著新娘時,新娘露出的這麼甜美自然笑容,
 
我覺得真的太美了,所以就算被踢飛還是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菁桐老街:[新北] 平溪線。菁桐老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