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光榮碼頭。夜拍黃色小鴨


 
黃色小鴨在來到高雄前,
 
我曾發下豪語說每天都要走路去光榮碼頭看鴨鴨!

 
但是妳們也知道,我總是說到做不到、總是有惰性啊!
 
星期五六日一定不會去拍鴨鴨,因為討厭人多、害怕人擠人;
 
星期一二三四又嫌天氣太熱、天空不夠藍等等,所以不想走路去拍鴨鴨。
 
所以我從開幕之後一直又隔了好多天終於才又在某一天去夜拍了鴨鴨啦!
 
然後覺得,有打上燈光的鴨鴨怎麼看起來那麼像神鴨降臨?
 
 
 
 
高雄光榮碼頭、真愛碼頭在夜晚時分一直是一個很好的散步地點,
 
在這邊不僅佔地廣闊,晚上也是涼爽的不得了,
 
這裡一直都是我心情不好時的最佳去處之一。
 
 
 
 
從真愛碼頭幫鴨鴨跟左手邊的漢神(漢來飯店)拍一張,
 
剛好鴨鴨身邊有愛河愛之船駛過。
 
 
 
 
從船上近距離看鴨鴨,想必是無比巨大吧。
 
 
 
 
 
 
 
看到左手邊漢來飯店的黃色小鴨的比例,
 
突然讓我想起之前在FB看到的一則訊息,
 
有些高層樓的飯店都會主打從飯店高樓層可以看到『巨大無比』的黃色小鴨,
 
但是在飯店官網上又會特別標示說『此為合成圖』,
 
不過就還是會有人會以為在飯店高樓層真的會看到很大隻的黃色小鴨啊,
 
應該就是飯店為了住房率不得不使出的手段吧!
 
然後就有一個人在那飯店的高層樓餐廳用餐時順便晃到窗邊去看小鴨,
 
結果就看到一隻非常非常小的小鴨啊!
 
跟飯店的合成圖大概是1/100的比例吧!
 
 
 
 
 
 
 
 
 
 
晚上來看黃色小鴨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晒太陽,且大多數人也都覺得晚上的小鴨更為迷人呢。
 
 





 
 
 
從不同角度拍小鴨,只想知道為什麼他會如此吸引人。
 
 
 
 
 
被燈光照耀的小鴨,全身充滿了聖潔的光芒,
 
有如神鴨下凡。
 
 

 
 
完全無害的渾圓狀,應該就是他吸引人們的因素之一吧。
 
 

 
 
好多人都來朝聖黃色小鴨,你也來了嗎?
 
 



 
 
 
 
 
 
 
 
 
 
FB粉絲頁即時消息:高雄 不思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