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離開了猴硐站後,我們直接來到了平溪線最末站:菁桐。
 
一出火車站後,我們竟然不先急著拍照,
 
反而是先直接跑到楊家雞捲吃東西,
 
怎麼我覺得我們這一天也未免吃太多了吧!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位在菁桐車站正前方的楊家雞捲,招牌醒目,
 
讓人很不能忽視他的存在;
 
而且我知到這間雞捲也超有名的!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吃,記得以前就來吃過兩次了!
 
但是果然人類的味蕾是會改變的,我記得我第一次吃覺得很不好吃,
 
但後來漸漸也覺得還不錯吃,不過我相信很多人來應該也是吃名氣的啦!
 
 
門口那兩句話也太可愛:雞捲沒雞肉、肉羹沒有ㄍㄥ。
 
我是沒吃過楊家雞捲的肉羹,不過一般指的肉羹就是一塊一塊的肉條,
 
所以沒有ㄍㄥ的意思應該就是指沒有羹湯吧?
 
但是雞捲本來就沒有包雞肉這件事情,應該大家都知道?
 
因為雞捲之所以叫雞捲,是因為在台語裡邊雞的發音等同於『多』,
 
雞捲就是把多出來的剩菜捲一捲,所以故名為雞捲。
 
這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東西,所以早就知道它裡邊沒有包雞肉啦!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楊家雞捲裡頭佈置的有如車廂的感覺。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來這邊一定要點雞捲!
 
另外朋友點了香菇豬肝粥,我本想點香菇肉粥,但後者賣完了。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香菇豬肝粥,30元。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記得朋友很愛吃豬肝這一類的東西,但我那時候對這類東西是還好,
 
這碗感覺還蠻大碗!料也豐富。
 
除了香菇、豬肝外還有肉片呢!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不過與其說這是粥,其實比較像湯飯。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雞捲,50元。
 
接著送上的是炸的酥脆的雞捲。
 
有沒有發現這盤少了什麼?沒錯,就是醃小黃瓜薄片。
 
我記得我以前來都有附啊!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沒有?
 
有可能因為我們這天來楊家時已經接近傍晚,所以賣光光沒料了吧,
 
可是少了小黃瓜,真的就少了那麼一味啦!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炸得酥酥脆脆的雞捲挺不錯!
 
不過這種炸物一定要趁熱快快吃完,冷了油味就會比較重。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來菁桐站吃個雞捲再走,好像也變成既定行程了。
 
 
 
 
 
 
 
 
楊家雞捲:[新北] 平溪線。楊家雞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