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涓豆腐。夢時代店

 
 
 
 
忘記什麼時候去夢時代逛逛時,就看到涓豆腐已經悄悄入駐夢時代啦!

 
雖然看到幾篇在夢時代涓豆腐的『雷文』,
 
但是還是會想去嚐試看看、踩踩雷,這應該就是人類的習性吧。
 
 
 
 
因為涓豆腐下午有休息時間,且現在正值很夯的時刻,
 
所以我們就有事先訂位啦!
 
原本想訂12點半的位置,服務人員希望我們改訂12點40分,
 
想來應該是跟有限時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有關係吧!
 
11點開門營業,12點半剛好是第一攤客人用完餐正要離席之時,
 
訂12點40分剛好讓她們有些準備整理的時間。
 
不過我們這天雖然準時抵達,但也是有在門口稍微等候了一下,
 
後來等我們用餐時,才知道為什麼早早服務人員就說客人已經在吃甜點了,
 
但卻還會讓我們在門口等那麼久。
 
 
 
 
熱茶。
 
其實我覺得涓豆腐可以改多提供冰茶讓客人選擇呢!
 
因為我們這天用餐時吃的大滴汗小滴汗的,再喝下這熱茶……
 
真的是熱上加熱啦。
 
 
 
 
 
四種小菜,可續。
 
聽說小菜每天供應的不同,我們這天吃到的是黃豆芽、泡菜、杏鮑菇、西洋芹,
 
撇開我不吃的芹菜,另外三種小菜裡邊,我最喜歡的就是杏鮑菇啦,
 
還保留著多汁的厚實口感,雖然味道清爽但頗吸引人一口接一口;
 
另外黃豆芽我覺得還帶點生味,所以不是那麼喜歡,
 
不過黃豆芽跟泡菜一起拌飯吃倒是挺不錯的。
 
不過看到我們家小辣去吃的時候還有吃到馬鈴薯,還被她一直一直額樂,
 
讓我也好想吃那個馬鈴薯喔!
 
 
 
 
 
跟著小菜一起端上的還有這海苔片跟海苔醬油,
 
海苔片是可以包著石鍋飯一起吃,若是石鍋飯不夠鹹,也可以倒入醬油拌著吃。
 
 
 
 
還一起送上兩顆蛋,這是要讓我們自行加入韓式嫩豆腐煲的。
 
 
 
 
我們點了兩份韓式嫩豆腐煲,有各附一碗石鍋飯,
 
想吃牡蠣的我們都加價40+10%升等成鮮蚵石鍋飯。
 
石鍋飯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先待在一旁詢問是否要幫忙舀飯,
 
接著就會快速續絮叨念一大串的話(我真的是有聽沒有懂),
 
事後反省自己是否有耳背的同時,
 
覺得服務人員說話沒有陰陽頓挫,導致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大概是主因吧,
 
因為我只有一直聽到『嗡嗡嗡』的聲音在耳邊飄散著,
 
雖然一開始有很認真的把耳朵湊過去想聽清楚她在說什麼,
 
但真的聽到一半時我就放棄了,
 
不過我還是有聽到重點:1、最後可以加入麥茶一起吃。
 
2、石鍋不能碰油,千千萬萬不能放入任何食材在石鍋裡邊。
 
 
 
 
ps. 我覺得我的耳朵應該沒問題吧!
 
因為過兩天跟朋友一起出去,朋友也是像這位服務人員一樣快速的對我唸了一堆話,
 
但是我都聽得懂耶!
 
 
 
 
 
 
 
 
牡蠣量有比我想像中還要多,有優!
 
只是啊,這石鍋飯飯粒口感軟趴趴,含水份量也太多了,
 
口感顯得比較濕軟又黏口,跟我比較喜歡吃到的粒粒口感的飯差很多,
 
而鍋巴嘛,勉強應該說是有啦,但是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就是挖不起來啊。
 
請服務人員幫忙挖?有啦,後來我們有請服務人員幫忙挖飯,
 
但是服務人員口中說好,卻默默飄走後就沒有再飄回來,
 
等到我們用餐完畢後也都沒再回來幫我們挖飯啊!
 
另外,這石鍋飯真的非常非常清淡,完全沒有味道,
 
難怪要家上將油或者是小菜一起拌著吃啦!
 
我原本以為加入牡蠣後,應該至少會有大海的鮮鹹味道,但這是我想太多了。
 
 
 
 
野菜嫩豆腐煲。不辣。280+10%
 
野菜嫩豆腐煲湯頭看起來好清淡!完全無法引起我的食慾啊,
 
但想想最近蔬菜很貴,在這時期點這一品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海鮮起司嫩豆腐煲。小辣。300+10%
 
看到這個比較重口味的,就一定是我點的啦!
 
 
 
 
原本以為海鮮嫩豆腐煲的海鮮種類應該蠻豐富,
 
但我卻只挖到大牡蠣,心裡邊默默的想著:哈。跟我的牡蠣飯撞到了!
 
 
 
 
因為有加入起司的關係,所以湯頭喝起來非常濃醇,
 
小辣的辣度並不會有非常明顯的辣度,在味道上是還蠻不錯的。
 
只是我原本以為就算是海鮮豆腐煲,裡邊應該也不會只有海鮮跟豆腐而已吧?
 
心裡邊冀望著可能還有幾片菜葉子點綴一下,但卻真的這一鍋只有海鮮跟豆腐啦!
 
可能是因為之前在別間韓式料理吃過的海鮮豆腐煲,或多或少都還是會放上些蔬菜,
 
所以讓我以為這間也是會這樣的作法,原來是誤會了。
 
豆腐真的很滑嫩,只是因為食材種類不多,
 
所以這樣一人吃一大鍋吃到最後還是會覺得有點膩,而且,好撐!
 
 
 
 
一旁有生雞蛋可以自行加入豆腐煲內,
 
悶了一下子後就把這半熟蛋給撈出來囉!
 
我發現一定要加生雞蛋一起吃,因為蛋汁會讓湯頭味道顯得更加柔和更好喝。
 
另外一直撈底下的料才發現,除了牡蠣外裡邊還放有小干貝跟小花枝,
 
只是真的都很小,如果不仔細尋找,

像我這樣嘻哩呼嚕大口大口吃食的話可能很難發現他們的存在。
 
 
 
 
附餐甜點。香柚豆花
 
 
接著,在我們用完正餐等了半小時後,終於送上我們的餐後甜點了。
 
為什麼要等半小時?這我也不知道。
 
我們在用完主餐後,有一位服務人員有馬上來幫我們整理桌子,
 
但整理到一半時,就又默默飄走了,只留下一半用過的餐具殘存在桌面上。
 
接著,就等到隔壁新來的客人餐點送上桌時,才又被另外一位服務人員發現我們好像等很久,
 
緊急call人過來幫我們收桌子,這時候都已經過了半小時了。。。
 
而且右手邊的客人本來比我們晚到(我們在吃豆腐煲的時候才入座),
 
卻可以跟我們同一時間吃甜點,而且甜點還先上他們的!
 
明明就是我們這桌先吃完,真的讓我很錯愕捏!
 
 
 
 
還好這充滿柚子香味的豆花冰涼滑嫩好吃,
 
算是也有解掉我剛剛被豆腐煲給燒灼的胃部,
 
也平息了我心頭上好深的一股錯愕感。
 
 
 
 
 
 
涓豆腐。夢時代店
 
07-822-5188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7樓
 
營業時間 11:00~14:30(假日11:00~15:30)
 
17:30~22:00(假日17:3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