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離開了十分瀑布後,我們走回十分老街,
 
這時時間也來到了中午用餐時刻了,
 
在老街不用擔心沒東西可吃,
 
因為總有些傳統小吃店大門會為遊客們所開,
 
就算我們去的這天是淡季平日也是一樣。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雖然我喜歡自己出遊,但有時候也喜歡有個伴兒,
 
因為我對食物不是那麼的挑剔,
 
所以有時候一個人都會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
 
這時候身邊有個人可以幫忙出意見真的會讓我鬆一大口氣。
 
首先,我們先相中了這間『煤品味』,
 
會想吃他的原因有二,其一是煤品味這店名實在太可愛;
 
其二是看到大大扛棒上寫著『青草臭豆腐』就好吸引我們呢!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價位一般般。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青草臭豆腐,50元。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原本不懂什麼是『青草』臭豆腐,
 
其實就是就是在醃製時有泡過青草汁啦!
 
但是我覺得吃起來跟一般的臭豆腐也沒什麼不同。
 
『煤品味』的臭豆腐炸的非常酥脆,咬下口後還會咔咔作響。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手工水餃(一份),50元。
 
 
不太懂為什麼水餃要用便當盒盛裝?
 
明明我們就在店內坐著吃啊!
 
而且我覺得水餃放在便當盒內看起來就好難吃唷!
 
大概以前便當盒水餃吃太多、吃到都不想吃的關係吧。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所以我們等臭豆腐吃完,
 
再把水餃倒在臭豆腐的空盤上,這樣看起來不是好多了嗎?
 
手工水餃外皮蠻Q彈,吃得出是手工的滋味兒。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吃飽後,我們又晃到這間『吳記小吃』。
 
這間吳記小吃我印象頗深刻,因為以前有在這邊吃過炒麵啦!
 
也是十分老街上一間歷史悠久的小吃店。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不過剛吃飽的我們當然不會想在這邊吃正餐,
 
我們是相中了店門口的這些炸物。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剛剛炸好起鍋的地瓜,看起來好好吃唷!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不過我們是吃這個,炸花枝丸一串25元。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我很愛吃這種外皮包裹著炸粉炸出來的花枝丸,
 
外皮脆脆的,裡頭的花枝丸吃得到花枝塊的Q彈,美一口都是好滿足。
 
雖然覺得一串三顆賣25元有點貴(我們這邊的攤子都是賣20元),
 
但看在花枝丸頗大顆還是讓我們心滿意足啦!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帶著飽足感的肚肚,我們繼續搭上平溪線區間車前往下一站,
 
真的是淡季平日呢!區間車上是空蕩蕩的。
 
 
 
 
 
 
十分老街:[新北] 十分老街。煤品味食堂.吳記小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