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包裝食品】新加坡百勝廚。叻沙拉麵.咖哩拉麵

 
 

 
 
不知道大家吃過最貴的包裝麵品(拉麵or泡麵)最貴一包是多少錢?



 
或者是價位多少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就我自己來說,像這種一包只有醬料包跟麵體本身的包裝麵,
 
我覺得一包售價50元就已經很貴了!
 
沒想到竟然看到有一包要價140元的拉麵!這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的天價!
 
所以有可以試吃的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這麼昂貴的包裝麵,
 
到底跟一般平價的包裝麵有什麼不同以及其特殊性。
 
 
 
 
 
既然這包裝麵售價會那麼貴,一定也是大有來頭。
 
原來這Laksa叻沙拉麵與咖哩拉麵是新加坡百勝廚暢銷全球的知名產品,
 
在今年5月the ramen rater的網站中,分別得到美國知名部落客評選為年度拉麵第一、二名。
 
若對這排名前兩名拉麵有興趣的朋友,
 
可至myfone線上購物參考一下,現在是四包售價399元。
 
 
 
 
 
包裝袋後方有兩種拉麵的成份說明以及烹煮方式。
 
 
 
 
 
另外也有附上可加入哪種食材一起搭配起來更為豐富。
 
 
 
 
 
打開包裝後,是一塊蒸煮麵體及兩包調味包。
 
由於兩種口味內容物包裝一樣,所以我就只用一種來做介紹。
 
 
 
 
 
先來看看麵體,麵條是採用日本技術蒸煮、風乾而成;
 
非油炸麵體,不含人工色素及調味料、味精、防腐劑,
 
外觀呈現漂亮的光滑亮白色,讓我頗好奇它煮後不知道會產生何種變化。
 
 
 
 
 
調味包A是咖哩糊(叻沙糊),
 
調味包B是咖哩調配粉(叻沙調配粉),
 
先將這兩包調味包拌入500cc的水裡,攪拌均勻後煮沸;
 
湯汁煮沸後轉小火,放入麵條繼續煮七分鐘後即可食用。
 
 
在烹煮過程中就可以聞到好香濃的咖哩椰汁香氣,讓我迫不及待想趕快品嚐。
 
 
 
 
 
新加坡咖哩拉麵。
 
我自己加入了海帶芽、蘆筍、彩椒、荷包蛋一起搭配,
 
可惜的是荷包蛋在放入碗中的過程中部小心被我弄破了。
 
 
 
 
 
先來說說麵條吧!
 
這麵條真的非常Q彈!就算煮了七分鐘之久仍還保持著QQ的口感,
 
而且吸飽了咖哩湯汁,吃起來真的很夠味。
 
 
 
 
 
雖然包裝袋寫說只要放入500cc的水下去烹煮,
 
但是在水滾過程中水還是會蒸發少許,再加上麵條吸水性頗強,
 
其實煮了七分鐘後剩下的湯汁變得好少,
 
所以我最後還是有多放了50cc的水再煮一下(不過多放這50cc好像也沒差就是了)。
 
我自己並沒有很喜歡喝咖哩湯汁,
 
會想嚐試這兩款拉麵也純粹是想看看一包140元的啦面吃起來是有多優秀而已,
 
所以煮好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先喝上一大湯匙咖哩湯汁。
 
沒想到這一嚐之下讓我驚為天人啊!
 
咖哩湯汁散發出好香濃的椰漿風味,兩者搭配在一起變成了很香醇濃厚的湯頭,
 
還帶著一點點的微甜感,第一次覺得這湯頭我不用再多做什麼變化就好美味!
 
而我會加上各式彩椒原本也只是想要配色好看,
 
加上自己覺得彩椒的味道跟咖哩也很合,就這樣加下去了,
 
沒想到兩者真的是讓我意外的搭合極了!
 
帶點甜味的彩椒跟咖哩風味的湯頭結合在一起真的非常完美啊。
 
 
 
 
 
新加坡叻沙拉麵。
 
 
 
 
 
由於兩者的麵條都一樣Q彈,久煮不爛,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叻沙拉麵我是加入了海帶芽、龍鬚菜、紅蘿蔔、豆腐及荷包蛋作為搭配。
 
 
 
 
 
由於上一碗的咖哩湯頭已經帶給我極大的好感,
 
所以這叻沙湯頭我就直接大膽品嚐了。
 
同樣帶著濃濃椰漿香氣的叻沙湯頭,不同之處是它把咖哩改成蝦米、蝦醬,
 
所以品嚐起來多了一股濃濃的蝦香味,讓我彷彿置身在大海裡邊,
 
另外這一款還多了一股溫和的辣度,使得在湯頭口感上顯得更有層次。
 
其實不管是咖哩湯頭或者是這叻沙湯頭,我都覺得好濃郁且會吸引我一喝再喝而不覺得膩,
 
真不愧是排名前二的兩款拉麵啊!
 
而一包的份量剛剛好也足夠一餐,吃完後飽足感十足。
 
 
(不過我私自還是覺得一包賣140元真的太貴了一點。)
 
 
 
 
 
雖然有點小貴,但還是推薦給喜歡嚐鮮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