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像我有過同樣的經驗?
 
有時候購買很夯很夯的團購,一等就是等上大半年,
 
都直接忘記了自己有一起合購啦!
 
然後等到六、七、八個月後,某一天,
 
朋友突然宣佈好久好久之前那個一起團購的東西終於寄來了,
 
你才赫然想起『欸,對捏,自己有跟過這個團』
 
但是,卻因為事隔太久而導致現在的自己根本就不想吃那東西了(就算是夯貨也不想吃),
 
沒辦法,因為身為射手座的我就是這樣,容易一時興起加上喜新厭舊的心態作祟,
 
所以一旦過了熱潮,就不會想再回頭嚐試啊。
 
 
我就曾經有過這經驗,等了超過半年後,
 
某間超夯的奶油酥條終於到貨了,可是我卻沒有品嚐的興致了,
 
好險那時候還有其他的朋友肯幫我吸收我的份(超感謝!)。
 
為什麼奶油酥條下單後一定要等那麼久?
 
難道沒有其它間可以快速到貨的奶油酥條嗎???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沒想到,這次上帝很快就給我了答覆。
 
這間是位在花蓮吉安的頂好西點蛋糕店所推出的『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在FB上看到關於他們的訂貨消息,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可以在FB上直接訂購,
 
等待時間三天馬上速速幫你宅配到府,
 
讓你想吃不用經過漫長的等待啦!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用透明夾鏈包裝,
 
清清楚楚可以看到內容物,瞧這金黃色色澤,看得我都嘴饞了呢。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想要趕快開封品嚐,卻發現我怎麼都打不開?
 
稍微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夾鏈袋最上方還有秘密接縫處,
 
讓這黃金奶油酥條是徹徹底底的被密封住,防水防潮防螞蟻!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其實黃金奶油酥條就是很簡單的抹上了奶油和糖粉,
 
但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東西卻會如此吸引人呢?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非常酥脆的口感,咬下的每一口都是咔茲咔茲,
 
有著奶油的鹹香、糖粒的甜蜜,兩者結合在一起卻是那麼的契合。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覺得每次都吃原味黃金奶油酥條感覺有點膩?
 
沒關係,現在還有了兩種口味:巧克力、日式綠茶。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而且還是用這種圓桶包裝呢!
 
感覺好適合邊看電視邊抱著一桶就這樣一根接著一根。。。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趕緊來嚐嚐這兩款味道……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散發出迷人綠色色彩的日式綠茶奶油酥條,
 
一樣在上層撒了薄薄的糖粉,入口後有著微微抹茶香氣,
 
同樣的香酥脆,但甜度會比原味奶油酥條來得低一些,感覺比較成熟風。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巧克力奶油酥條則帶點微微的巧克力苦甜味。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覺得單吃奶油酥條太無聊?
 
想起冰箱裡有著特別的抹醬,就拿來搭配了一下。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巧克力奶油酥條跟太妃糖抹醬好契合!
 
甜度比較甜一些的太妃糖抹醬以及微苦風味的巧克力奶油酥條搭配在一起,
 
簡直就是超級完美!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至於草原風的日式綠茶奶油酥條呢?
 
我想起了跟草綠顏色最契合的就是紅橘顏色抹醬啦!
 
這是紅蘿蔔柑橘抹醬,看看,兩者搭配在一起是不是非常美麗呢!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甜蜜蜜的紅蘿蔔柑橘抹醬,跟健康的日式綠茶奶油酥條也是很合搭呢!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除了抹醬,奶油酥條跟冰淇淋的搭配也很合適呢!
 
甜味比較高一點的原味奶油酥條,我把它拿來跟冰淇淋做一個結合,
 
酥脆的奶油酥條跟入口即化的冰淇淋,兩種不同的口感卻達到了一個最美好的境界。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這就是我這天的下午茶,
 
簡單,卻美好。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由於頂好西點蛋糕是花蓮吉安有名的傳統麵包店,
 
所以他們也有其他很傳統風味的產品,
 
像是這個鳳梨酥,看看它的金色厚紙包裝,就是記憶中古早味鳳梨酥的感覺啊。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產品包裝後面有成份說明。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這是很傳統的古早味鳳梨酥,
 
跟現在大家比較喜愛吃的『土鳳梨酥』不同,
 
它的內餡屬於比較甜蜜且較黏稠,吃一口我彷彿就掉入記憶的漩渦之中。
 
寫文的同時,發現他們家除了主打『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外,
 
還有販售『古早味滷味』(古早味滷味官網);
 
喜愛滷味的我對這個還蠻有興趣的,
 
希望以後到花蓮旅遊有機會可以品嚐看看囉。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不崇尚名牌,
 
那麼可以試試這間『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唷。
 
 
 
 
 
 
 
頂好西點蛋糕
 
03-856-3716
 
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530巷10號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花蓮] 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