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拉麵酷樂部

 
 
 
這間位在青年路上(近中華路交叉口)的拉麵酷樂部,

 
離現在很夯的黃色小鴨展出處的光榮碼頭,走路也不過15分鐘距離,
 
不但很適合在這邊吃完一碗拉麵後運動一下走路到光榮碼頭看小鴨,
 
重點是這間的拉麵非.常.便.宜!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造訪了,第一次來這裡應該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吧!
 
(初訪食記:[高雄] 拉麵酷樂部
 
印象中每次經過這裡總是看到人滿為患,不管是外帶或內用的人群總是擠得滿滿的,
 
所以當我們這天臨時起意要來這邊吃一碗拉麵時,
 
真的非常慶幸還找得到一桌空位塞下我們呢。
 
 
 
 
 
兩年多沒來,對照初訪食記,才發現他們小小的漲價了十元啦!
 
不過一碗60元的拉麵還是很便宜!
 
小菜跟以前一樣是一盤20元,不過我們這天沒拿小菜倒是點了一份炸豆腐,
 
看之前的食記發現應該要拿小菜好像比較划算?
 
因為之前小菜都蠻大一盤的,不過這次沒拿不知道會不會份量有沒有變少。
 
 
 
 
 
我們點了豚骨拉麵跟味噌拉麵各一。
 
 
 
 
 
味噌拉麵感覺湯頭比豚骨拉麵味道重蠻多!
 
事實上也是如此,鹹味還蠻重的,
 
由於我現在都比較喜歡吃清爽一點的湯頭,
 
所以覺得這間的味噌拉麵不太適合我的口味。
 
因為不管是哪種口味的拉麵配料都一樣,
 
所以我就只介紹我點的豚骨拉麵就好。
 
 
 
 
 
豚骨拉麵(加麵加10元)。
 
 
 
 
 
由於拉麵酷樂部是平價拉麵,
 
所以基本上拉麵裡面的配料也一定選擇會隨著菜價而上漲的蔬菜類,
 
所以配料非常的簡單。
 
 
 
 
 
玉米粒、豆芽菜、叉燒肉片。
 
 
 
 
 
對照之前的食記,以前叉燒肉片有三小片呢!
 
現在縮水了只有兩小片啦(哭),
 
不過叉燒肉肉質軟嫩又入味,口感還是很不錯。
 
 
 
 
 
另外還有筍干、海帶芽,都是很基本款的配料。
 
 
 
 
 
麵條Q軟度還不錯,雖然有加麵但份量還是剛剛好,
 
應該是我太會吃麵的關係吧。
 
豚骨湯頭喝起來比味噌湯頭清爽許多,還帶點微微的豚骨甜味,
 
是我喜歡的湯頭口味。
 
 
 
 
 
炸豆腐,40元。
 
 
 
 
 
這邊的炸豆腐用的是雞蛋豆腐,外層非常酥脆而豆腐很柔軟,
 
只是一份40元只有三小塊,對照拉麵的價錢…還是覺得這炸豆腐有點小貴啦!
 
難怪我看其他桌客人都是拿小菜來配,很少人點這炸豆腐。
 
不過炸豆腐本身味道不錯,加上甜甜的日式醬汁,
 
以及搭配了蘿蔔泥讓口感更加清爽,也算是可以一試的一道。
 
 
 
 
 
拉麵酷樂部
 
07-211-1166
 
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66號(近中華四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 11: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