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棻園 Café No.2。維多利亞雙人下午茶

 
 
 
(笑)沒錯,我又殺到臺南去吃下午茶啦!

 
首頁這張照片,朋友看到直接說好像『古典玫瑰園.威廉王子下午茶』的感覺!
 
仔細一看,好像真的有點像呢,不管是左手邊這豪華的三層下午茶,
 
或者是右手邊這充滿古典美麗的花樣茶具組,真的在外觀上有點類似。
 
但是三層下午茶味道可是差很多!
 
這維多利亞雙人下午茶的美味度應該有比威廉王子下午茶高上一百倍左右吧。
 
 
 
 

棻園 Café No.2 是在棻園在安平區所開設的第二間分店,
 
位在寧靜的小街道裡邊,一接近就讓我感受到濃濃的英倫鄉村風格。
 
 
 
 

棻園 Café No.2 傳承英國下午茶文化,主要販售英式輕食,
 
堅持不使用茶包與奶精,全程使用鮮奶;
 
製作茶飲濾茶器具缺一不可,更貼心教導顧客如何正確享用英式下午茶與司康,
 
一點也不馬虎的推廣英國飲食文化。
 
 
 

我們到訪的這天是平日午後,店內用餐客人不多,充滿了寧靜氣息,
 
剛好也讓我可以放開拘謹,開心的拍照店內裝飾;
 
發現店內座位數量並不多呢,看來不管何時何地前來,
 
都一定可以在這邊享受悠閒的美好時光。
 
 
 
 

店內也有擺設書報,在這雙人沙發座位區間,
 
一邊享用美食,一邊閱讀,感覺就是好愜意!
 
 
 

這邊還有擺飾著我最愛的胡桃鉗娃娃。
 
每次看到胡桃鉗娃娃,就會讓我想起去年聖誕節時期,
 
竟被我發現有人不識這胡桃鉗娃娃呢,以為這是撲克牌上面的圖案,
 
還直呼:為什麼聖誕節要擺出這撲克牌國王出來?
 
這讓我在七八歲時就認識他的我,感覺頗不可思議。
 
 
 
 
 

好喜歡店內的每一個角落,感覺都是很細心設計過的擺設。
  
 
 

還有各式各樣的茶具組,我最喜歡最上面那一排右邊數起來那四個杯子啦!
 
另外還有郵筒造型杯,以及各式充滿質感的茶杯組合,真的是充滿了濃濃英國風格呢。
 
 
 

坐下後,先喝口水再來細細看MENU吧。
 
 
 

我們這天品嚐的就是這個『維多利亞下午茶』,雙人份480元。
 
裡邊還包含了飲料(不限價格)任選兩款呢,感覺非常超值!
 
 
 

飲品價格在80~120元之間,我原本有拍全部飲品種類,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天手持DC拍MENU竟然手抖到不行,全部都拍糊了!
 
所以只能放上這我們選擇的鮮奶茶部份的飲品種類給大家參考囉。
 
這邊的飲品種類選擇很多,有水果茶、咖啡、茶品、奶茶等等,
 
由於種類繁多,所以我想大家來這邊一定都可以挑選到自己喜愛的。
 
 
 

等待餐點上桌前,翻看起桌上的小牌,發現裡邊有介紹錫蘭紅茶呢!
 
錫蘭紅茶應該是我們最普遍喝到的紅茶種類之一,
 
但我完全不知道它背後原來也有故事存在的呢!
 
在這邊還可以看到錫蘭紅茶的小故事,讓我覺得又長了知識。
 
 
 

SCONE一直都是我蠻愛的小茶點,但我並不知道它命名的由來(只會吃而已啦),
 
原來它的名字是由蘇格蘭皇室加冕的地方,一塊有長久歷史並被稱為司康之石的石頭而來。
 
 
 

我們這天剛好都點選了奶茶系列,而且還不約而同都挑選了熱奶茶,
 
所以就有這美美的茶具組可以充分滿足我們的視覺感官呢。
 
 
 
 

貝禮絲奶茶(加奶酒)。
 
這款奶茶一看就知道一定是我選擇的啦!
 
好愛香甜的奶酒加入奶茶那散發出來的香濃氣味,
 
打開壺蓋,光聞到那美妙的香味,我就感覺我快沈醉在這裡了。
 
 
 

輕啜一口,是很醲郁的奶茶香,帶著點隱約的奶酒香甜味道,
 
紅茶、鮮奶、奶酒三者的結合果然是非常完美的鐵三角呢。
 
 
 

我這個人很怪,不喜歡吃很甜膩的甜食冰品,
 
但卻愛喝很甜的飲品,鹹食餐點也喜歡帶點甜度,
 
所以對我來說這貝禮絲奶茶的甜度不太足夠(我好愛喝好甜好甜的奶茶!),
 
自己加了幾匙的糖入奶茶充分攪拌後,再飲一口,
 
覺得適度的糖份又更帶出了奶酒的香味,熱熱喝,每一口都讓我覺得好幸福。
 
 
 

傑克森蘋果奶茶。
 
這是友人所挑選的,蘋果奶茶我也是很愛!
 
只是因為MENU上有我更愛的貝禮絲奶茶,所以只好選擇放棄這款囉。
 
 
 

我覺得兩款茶具組都好美!放在一起真的非常的賞心悅目啊!
 
而且讓我整個人都充滿氣質,真的有彷彿置身在英國茶館的感覺啦。
 
   
 

把蘋果奶茶茶壺拿起後,發現茶杯裡邊還藏了兩塊蘋果片!
 
這雖然是小小的舉動,但卻讓我感覺這蘋果奶茶的價值感提昇不少呢。
 
 
 

看著這蘋果片漂浮在蘋果奶茶之上,感覺就是好美味!
 
充滿了蘋果香氣的蘋果奶茶,
 
我想,若是可以再灑上些肉桂粉一起品嚐,風味一定更佳!
 
 
 

維多利亞雙人下午茶。
 
終於等到我們的三層下午茶上桌囉!
 
上桌時,服務人員還會先仔細介紹這三層下午茶的食用方法,
 
並貼心教導SCONE的品嚐方式以及提醒鹹派是剛烤好,趁熱吃最為美味。
 
細心說明後就默默退場,讓我們可以用最放鬆的心情來品嚐這美味下午茶,
 
覺得棻園服務人員的氣質跟這間店一樣,都是優雅而大方呢。
 
 
 

最底下的三明治跟脆薯的鹹食組合,
 
剛炸好的脆薯還保留著外皮酥脆口感,而內層是鬆軟的馬鈴薯,
 
就算放冷了口感依舊很好。
 
 
 

有兩種口味的三明治,不管是白吐司或全麥土司,
 
都還保留了柔軟充滿水份的口感,光是這麵包體就是大加分!
 
我很怕吃到那種很乾很乾的吐司,而棻園光是三明治感覺都很用心。
 
白土司裡邊除了生菜外,還夾了奇異果、玉米粒、起司片,
 
嚐起來口感非常的清爽柔和;
 
全麥吐司是生菜及燻雞的組合,口感依舊充滿輕柔感,
 
不管是哪一種我都覺得好喜歡。
 
 
 

第二層的組合是兩種口味的SCONE及抹醬、鹹派甜派各一、
 
鹹餅乾上抹鮪魚沙拉、蔬果棒的組合。
 
感覺棻園的三層下午茶是鹹食品項多於甜食種類,
 
這點讓我蠻喜歡的,因為自己並不愛一次吃很多種類的甜食。
 
而且第二層的組合也讓我覺得很有誠意!
 
因為有吃過這一層還放上鳳梨酥就想打發我、或者是隨便放上幾片水果的搭配,
 
都讓我覺得那些店很不用心吶!
 
 


蔬果棒裡邊好像是優格醬汁?
 
由於後來吃太撐根本吃不下所以這個是隨便品嚐的(真是抱歉)。
 
而好難得連SCONE都是兩種不同口味呢!
 
原本我還以為是同一種口味兩塊,感覺棻園真的非常細心在搭配,
 
就是要讓大家可以多嚐試不同口味的餐點。
 
兩種SCONE一種是皇家伯爵SCONE,另外一種是香草酒釀蔓越莓SCONE,
 
雖然我自己很愛吃SCONE,但我真的不太敢在陌生的店裡邊品嚐SCONE,
 
因為真的有吃到過很難吃的(又乾又硬、一口咬下還整個就碎開了的SCONE)。
 
懷著忐忑的心情品嚐了棻園的SCONE,一嚐之下讓我驚為天人啊!
 
棻園的SCONE真的是好SCONE!
 
也難怪她們可以大膽推出只有SCONE的下午茶組合『維多利亞司康奶油茶』。
 
棻園的SCONE外層帶點微酥感,裡層是非常鬆軟的口感,
 
SCONE要對半切開後抹上奶油及果醬一起品嚐,
 
但我喜歡第一口先直接品嚐原味,好SCONE真的是單單吃就非常美味,
 
可以充分享受那麵粉最單純的香味,以及加入不同食材後的風味,
 
品嚐沒加醬的原味後再塗抹上奶油及果醬後又是不同的感受,會讓口感更加柔和綿密,
 
一口好奶茶、一口好SCONE,光是這兩樣就讓我大感滿足!
 
 
 

接著登場的是兩種不同口味的甜鹹派各一,
 
左手邊的鹹派裡邊包裹著花椰菜、玉米粒、火腿片,
 
我覺得派皮上層的奶味非常濃厚,趁熱享受時可以充分品嚐到酥酥派皮的口感,
 
真的很棒呢這鹹派!
 
甜派裡邊是包裹著藍莓醬汁,但感覺不像是市售藍莓果醬,
 
因為它除了帶有新鮮藍莓外,且醬汁也不市售果醬那般甜膩,
 
是帶有清爽的口感,再加上同樣是奶味非常濃厚的派皮,
 
不管是鹹派或者是甜派,都讓人覺得它很不簡單呢!
 
右手邊的是鹹餅乾塗抹上鮪魚沙拉,雖然感覺簡單,
 
但也覺得有用心。
 
 
 

接著就是最上層的甜點組合啦!
 
這就是會讓少女們尖叫的華麗甜點啊!

 
 

這一層有烤布蕾、起司蛋糕、馬卡龍,還有一些簡單的小零食點綴裝飾,
 
左邊還放有脆迪酥以及一片好酥脆的鹹脆餅(我好愛!)。
 
 
 

看到馬卡龍時我不免心驚驚!
 
因為我很討厭馬卡龍的甜膩感啊!
 
但是在棻園吃到的這巧克力馬卡龍也未免太好吃了吧!
 
一點都不甜膩,還帶點巧克力的微苦風味,
 
一口咬下後讓我好想直接大叫『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了』!
 
原來好吃的馬卡龍就是這種味道啊,一點都不甜膩,
 
帶有雋永風味讓人難以忘懷,看來馬卡龍口味只要慎選,還是可以挑選到好吃的呢。
 
起司蛋糕嚐起來味道也很不錯,帶著輕柔的起司香味,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呢!
 
唯一我比較不愛的大概是那個烤布蕾吧,也可能是其他甜點表現都太優秀,
 
所以相較之下,她感覺就略顯普通了些。
 
 
我覺得熱奶茶真的好適合搭配三層下午茶品嚐!
 
一開始還沒進攻甜點層時,我喜歡喝熱熱的甜奶茶跟鹹食一起搭配,
 
當吃到甜度比較高的甜點層時,就好適合喝原味不加糖的奶茶搭配啦!
 
濃醇不甜膩的奶茶跟甜點真的是最佳組合呢。
 
 
 

充滿了在地小吃的臺南古都,
 
沒想到我也可以在這邊享用到那麼精緻的下午茶,
 
看來以後來臺南遊玩時,又多了一個好去處呢!
 
 
 
 
 
 
棻園 Café No.2
 
06-295-2760
 
臺南市安南區府前四街118號
 
營業時間 08:00~18:00 (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棻園Café no.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