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我一直都很愛廟宇之美,以及拍攝其相關的活動,
 
所以自己還曾經一個人跑到屏東東港拍『東港迎王』。

 
但是家中長輩可能不太能理解我這種愛拍照的習慣吧,
 
於是在我們從孔廟離開,我隨之踱步進入這保安宮的庭園繼續拍照,
 
就讓家中長輩引起了小小的不悅。
 
所以……
 
這篇的照片真的很少啊!
 
看看我自己拍照照片的時間,我也才在這庭園待了十幾分鐘左右,
 
甚至連原本想再繼續到保安宮拍照,都因為礙於長輩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繼續拍。
 
所以說,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獨自出遊。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庭園的開放時間,中午還有休息時間呢!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長輩會覺得在這保安宮庭園拍照不好?
 
因為我就是跟著外國人的腳步走,才發現了這一處地方,
 
進入後也發現有小朋友跟老人都在池畔嬉戲著,
 
完全就是一個很休閒的地方啊。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我一入保安宮庭園就被這些彩繪雕像給吸引住了!
 
感覺都非常有故事性呢!
 
原來上面這個就是『保生大帝點龍眼』的傳奇故事啦,
 
傳說有一條龍因罹患眼疾而幻化為人形求醫,
 
被保生大帝識穿其原形,並為他醫治,當神龍眼疾痊癒後隨即就飛天而去。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接著這是『絲線診脈』的故事。
 
在明成祖永樂年間,因皇后罹患乳疾,御醫全束手無測,
 
保生大帝故化身為道士前往醫治,但因怕涉及皇后貞操問題,
 
於是保生大帝便以懸絲診脈的方式幫皇后診療。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最後就是最有名的『醫虎喉』故事啦!
 
相傳在宋朝時,有隻老虎吞噬了一位婦人,
 
但喉嚨卻被婦人頭上所戴的髮釵所刺,痛苦難當,
 
向保生大帝求救,但保生大帝告訴老虎:牠殘害太多人畜,這是上天給牠的懲罰,故不能救牠。
 
不過老虎不肯離去,仍在原地低頭懺悔,最後保生大帝為牠的誠心所感動,終於為牠醫治。
 
老虎為感念保生大帝的恩德,從此以後,寸步不離,
 
生前供坐騎差遣,死後忠誠守護,於是最後便度猛虎成神,也就是『黑虎將軍』。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看完了這些雕像故事後,繼續往裡邊走,會發現有一大池塘。
 
裡邊還有隻大龍呢!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池塘裡邊還有些荷花盛開著,這是我今年唯一拍到的荷。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也有快凋零的荷。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庭園的外牆上還站著三尊神明,但從庭園方向看只能看得到他們的背影,
 
所以我特地繞到外頭看一下,
 
據說這是福祿壽三仙。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外牆上的飛龍。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匆匆離開了隣聖苑,這邊是大龍街夜市,
 
就在孔廟與隣聖苑的對面,
 
但我也無心再戰,拍了一張照片證明我有來過此處,便隨之離去。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 大龍峒保安宮。庭園(隣聖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