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我默默的有在想,
 
為什麼現在包裝的麵品都不能只有單純的麵條而已,
 
很多店家都還會附上自家的醬料呢?

 
這應該不是只有單純『方便消費者』那麼簡單。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這次要來品嚐的是有60年製麵經驗的頂級手工製麵職人所推出的麵品,
 
看這超有質感的紙外盒,第一眼的印象就是極為良好。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喬麥屋嚴選優質麵粉,以純淨水搓揉,堅持手打真功夫的理念;
 
從麵的心看到作麵人的心。
 
這幾句話讓我對這如此用心製作出來的麵條有著高度期待感。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這是喬麥屋推出的好食好禮禮盒系列其中的『好友分享禮盒組2』。
 
內容物有炸醬乾拌麵一人份×4包,
 
以及肉燥乾拌麵一人份×4包。售價280元。
 
裡邊還有附上一張喬麥屋的介紹DM,
 
在品麵之前,先讓我們看看他們還有哪些產品吧!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喬麥屋的麵品種類很多呢!
 
有生麵(衛生油麵、手打式宇龍麵),
 
還有熟麵(各式拉麵),每一種感覺都好好吃!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這邊還有熟成麵干,我這次品嚐的麵條就是這一種。
 
這是採用多加水手打麵製作技術,讓麵條不易老化,
 
採用『真空擠壓』製麵法,讓煮麵時間縮短,
 
麵條嚼勁十足、耐泡性佳、口感極為滑溜Q彈。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如果要送禮也有推出禮盒系列,一共有四種選擇。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從下面數上來第二行就是我這次要品嚐的肉燥、炸醬乾拌麵囉,
 
看照片就是好好吃的感覺,讓我口水都流下來了。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來囉!終於可以好好瞧一瞧我收到的麵啦!
 
這麵。。。不但外層的紙盒很有質感外,
 
連麵條的外塑膠包裝都很有質感呢!上面還繪有麵攤兒的圖樣,
 
給人有一種是在外面小攤品嚐乾麵的感覺。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先來看看炸醬乾拌麵,先前有說過喬麥屋的麵條不需要煮太久時間,
 
所以包裝上頭也有提醒煮麵時間控制在3分鐘~3分鐘半就好。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包裝後方也有教導怎麼煮出好吃的乾拌麵方法唷!
 
因為這種麵條是屬於半乾熟成的快煮麵,所以不用煮太久;
 
另外DM上也有偷偷教導煮好麵的秘訣:
 
1.水要多(至少麵的10倍水)
 
2.火力要夠(煮麵水要快滾)
 
3.麵要浮在水面呼吸空氣
 
另外也有教導這炸醬麵可以搭配豆芽菜跟小黃瓜絲食用,
 
不過最近應該是天候不好的關係,導致小黃瓜售價貴桑桑,
 
我根本買不下手啦!只能買便宜的豆芽菜將就一下就好。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另外這是肉燥乾拌麵,基本上兩種煮麵方法都一樣,
 
只是肉燥乾拌麵還可以加些許熱湯跟鹽變成半湯麵唷!
 
嘿嘿~其實我原本就有想說這個可以拿來做成肉燥湯麵呢,
 
這下子又看到這個小提醒,那不來試試看怎麼可以呢?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打開包裝,裡邊是一人份的麵條以及醬料包。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說真的,我覺得這麵條好美唷!
 
而且觸感也很柔軟,一摸就知道是好麵!
 
要不是它有用塑膠袋包裝包住,不知情者猛然一摸到這個麵條,
 
我真的會以為這是在市場裡邊買回來的那種生鮮麵條哩。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看看這麵條所散發出來的潔白光輝,真的讓我好心動!
 
想快快將它入鍋煮熟好品嚐啊。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因為我好期待肉燥乾麵的味道,所以就先用了肉燥麵來品嚐囉!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我在麵條上放了豆芽菜、地瓜葉,吃麵也要吃點青菜才健康嘛!
 
然後這肉燥兒的香味一直撲鼻而來啊,
 
而且肉燥份量也太多了吧,不是那種小氣八啦只給一點點那樣,
 
多到都可以讓我堆高高了,且顏色很深感覺就是超入味的!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要不是為了要拍照,我早就想把它攪拌均勻立刻吃下肚啦。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吼吼~終於可以開始攪拌了。
 
看看~肉燥兒是不是很多?
 
就算攪拌開來也可以看到麵條上都緊緊巴附著肉燥醬汁,
 
而且還有一顆一顆的小碎肉燥呢!
 
那麼實在的醬料包,難怪攪拌時就不時聞到肉燥的香氣一直飄進鼻腔內。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而且麵條看起來都油亮油亮的!
 
這樣端出去請別人吃,人家根本會以為這是在麵攤買的吧?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我覺得喬麥屋的麵條口感彈性十足,而且口感的確非常的滑溜,
 
跟一般普通的包裝麵條口感完全不同,
 
而且雖然口感彈性佳,但又覺得麵條的含水量很足夠,
 
帶著柔軟的感覺就這樣在口腔裡邊跳動著。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而肉燥醬汁也不遑多讓!它不僅聞起來香氣十足,
 
入口後濃郁的肉燥味兒就在口腔裡邊蔓延開來,鹹香味十足!
 
但可能我自己身為在地南部人的關係,吃甜不吃鹹,
 
會覺得這醬料包對我來說有這麼小鹹了一點點,於是就自己加了些糖調和,
 
果然調和過的口味更佳!讓我咻咻咻的馬上快速解決掉這一碗肉燥乾麵。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解決完了肉燥乾麵後,也要來試試看肉燥湯麵啦!
 
由於肉燥醬包是依照肉燥乾麵下去調配的,所以要弄成湯麵品嚐的話,
 
就要在麵湯裡邊再放入一點點鹽做調味,鹹度才會剛剛好唷!
 
肉燥湯麵嚐起來會比肉燥乾麵來得清淡些,但湯頭仍不失濃厚的肉燥香氣,
 
且這樣熱騰騰的熱湯麵我覺得很適合微涼的夜裡享用呢。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接著就輪到炸醬乾拌麵出場囉!
 
嘿嘿,吃乾麵怎麼可以不搭配荷包蛋兒?
 
所以還是要煎一顆滑嫩嫩的荷包蛋來放在麵上啦!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我覺得炸醬乾麵的炸醬美味度不輸肉燥呢!
 
雖然以我的口味上來說我還是覺得略鹹了些,但不得不說這炸醬也真的好好吃!
 
帶著點微微辣度的炸醬,跟Q感度十足的麵條成為最完美的結合。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這句話『我們的麵條會呼吸』時,
 
還頗嗤之以鼻呢!
 
但是在深度接觸後,我才瞭解什麼是會呼吸的麵條,
 
因為不管是麵條的Q彈度、柔軟度,在在來講,
 
我都覺得這麵條在入口時,的確在我嘴裡邊又活了過來,
 
也難怪它是會呼吸的麵條,因為它是活的麵條嘛!
 
 
 
最後,
 
我想我也找出了為什麼現在店家都要在麵條裡邊還要附上醬料包的答案,
 
因為好麵條也要有好醬料來搭配,才能相輔相成達到一個最完美的境界,
 
要不,若是消費者都跟我一樣是不太會調製醬料的傢伙,
 
豈不太委屈了如此美好的麵條嗎?
 
 
 
 
 
 
喬麥屋
 
02-8685-3699
 
新北市樹林區東順街80-2號
 
 
粉絲專頁:喬麥屋粉絲團
 
 
 
 
 
 
 
 
喬麥屋麵食處:[宅配] 喬麥屋.60年製麵行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