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我早就已經肖想吃澎湖郭家賜福出產的帶殼牡蠣想很久了!
 
這次終於被我吃到了!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沒想到新鮮帶殼牡蠣也可以用這麼有質感的包裝盒盛裝呢!
 
跟一般印象中市售的完全不一樣,
 
而且用這樣的包裝盒裝放,就算送禮也是非常的有面子啦。
 
但是,那麼好吃的新鮮帶殼牡蠣,我才捨不得送人呢,
 
當然是要全部留下來~自己吃光光!
 
尤其你知道嗎?
 
由於這種新鮮帶殼牡蠣數量比較少,加上天候也會影響(像颱風啦)收成,
 
所以不是說隨時想吃都會有的!真的是非常的物以稀為貴啊!
 
像我在寫文的同時點進去官網一看,也發現新鮮帶殼牡蠣已經停止出貨啦,
 
所以,想吃嗎?真的要趁早預定才可以!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我喜歡郭家賜福的名片,是一顆大顆的牡蠣形狀,非常有特色!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趕緊打開盒蓋來看看內容物囉!
 
除了一大袋的新鮮帶殼牡蠣外,還有一張簡介說明。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這是一張『生產證明』呢!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上面寫著:保證出貨當天新先採收。
 
所以鮮度有保障啦!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翻到背面瞧瞧,除了有標示養殖海域『澎湖白沙內海』、尺寸外,
 
還有下苗時間以及採收時間。
 
什麼?連採收時間都標示的那麼清楚,證明了這是在今年的九月五號採收的,
 
當天採收當天下午就從澎湖寄出,而我也確確實實的是在九月六號早上收到唷!
 
另外由於這個帶殼牡蠣非常新鮮,建議是收到的三天內一定要把它們解決光光,
 
於是我就在收到的隔天七號中午把它們通通下鍋,
 
來一場極為華麗的美食饗宴啦!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如果不算在烤肉店吃到的自烤牡蠣,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處理帶殼牡蠣,心中有點小小惶恐啊!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不過還好,郭家賜福很貼心的有附上食用方法建議啦!
 
用炒菜鍋可以乾蒸、清蒸,也可以用烤箱烘烤。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當然如果你們家剛剛好有烤肉趴,也可以用網子碳烤;
 
另外如果家裡邊只有電鍋?沒關係,用電鍋蒸也可以唷!
 
最底下還有注意事項,切記牡蠣千千萬萬不可以蒸煮太久,
 
不然牡蠣肉質會變老變硬就不好吃囉!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先隔著塑膠袋偷看,感覺每一顆都好大顆!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把牡蠣拿出來排排站好,真的每一顆都好碩大唷!
 
雖然牡蠣外殼看起來都很乾淨,不過這些牡蠣還是要自己先用清水洗過唷。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這是還沒清洗前的牡蠣,
 
因為牡蠣再經過運送途中,外殼會因為碰撞產生碎屑剝落,
 
所以建議還是自行清洗過一次確保它的乾淨衛生。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所以拍完照後就把牡蠣們通通送回廚房清洗囉!
 
洗完一顆後,用手掌當比例尺來個合照吧!
 
一顆大牡蠣幾乎就是我2/3個巴掌大!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難得拿到品質那麼好的新鮮帶殼牡蠣,
 
覺得只用一種加熱方法也太浪費了,所以決定用兩種方法去處理它。
 
第一個選擇的當然就是最簡單的烤箱烤方式,
 
先把新先帶殼牡蠣排排站好在烤盤上,記得凸起的那一面向下,
 
然而你看看~這牡蠣真的每一顆都很大!
 
我只排了六顆牡蠣進烤箱就塞滿了,所以我一共烤了三回合啦!
 
另外,我喜歡吃熟度剛剛好、不會過熟的牡蠣,
 
所以像這樣放著烤上10分鐘就可以直接出烤箱囉!
 
如果喜歡熟度熟一點的朋友,就可以再多烤個兩三分鐘也沒關係。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另外我們也嚐試了用炒菜鍋清蒸的方法,
 
底下有放半碗水,接著把新鮮帶殼牡蠣也是排排站擺好。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但是我覺得這個方法比較有困難度!
 
因為很難拿捏牡蠣熟的程度啊,為此我還快跟我們家大廚吵了起來(笑)。
 
我想說大廚有著三四十年的廚房經歷(應該不只,畢竟人家從國小就開始拿鍋鏟了),
 
應該比我這個廚齡還是生手的人強一百倍,什麼都難不倒才對!
 
但是大廚說:她又沒處理過帶殼牡蠣!
 
哈哈~好吧!後來就結合了兩人的經驗,覺得差不多後就熄火用餘熱悶熟它,
 
沒想到熟度也是剛剛好,非常完美!
 
但是我們到底鍋蒸了多久,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捏!(一切都是憑經驗啦)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鏘鏘鏘!這一盤的牡蠣有沒有很美?
 
其實用烤箱烤10分鐘後,不是每一顆牡蠣都會自己打開唷,
 
這時候就要自己用工具撬開啦!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果然烤箱烤十分鐘的熟度是最完美的狀態,
 
看看這一顆顆的牡蠣呈現非常飽滿肥美的狀態,一點都沒有縮水,
 
大口咬下,整個牡蠣的鮮度全部在嘴裡邊迸發出來!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真的非常肥嫩嫩啊!
 
而且一點都不用加任何的醬汁調味,它本身就帶著自然的鹹味,
 
直接單吃就超美味的!
 
入口不但柔軟飽滿肥嫩嫩,且還帶著Q彈呢,真的是超級新鮮的啦。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我還準備了黃檸檬,想說若鮮度不夠可以擠上一些些提鮮壓腥,
 
但完全派不上用場啊!
 
要知道若是鮮度不夠的牡蠣,我一次大概吃個三四個左右就會覺得膩,
 
但是這次郭家賜福新鮮帶殼牡蠣,我自己一個人就吃了快一打!
 
而且還覺得不滿足!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這兩盒的新鮮帶殼牡蠣一共有24個,
 
所以分成了兩盤盛裝。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這盤數量比較多,這樣擺放起來有沒有像盛開的花朵呢?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來個俯拍照。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把牡蠣挖起來來個近拍照,是不是覺得連牡蠣唇都好美吶!
 
我可以很認真的說,這是我近期內吃過最美味的牡蠣了!
 
果然新鮮可以決定一切!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由於這些是帶殼牡蠣,所以牡蠣湯汁非常多啊!
 
我有偷偷單喝一口,發現好鹹,不適合直接喝,
 
於是參考了其他人的意見,把牡蠣湯汁通通另外收集起來,
 
但由於因為打開殼時都會有一些牡蠣碎殼掉進湯汁碗裡邊,
 
所以咱家大廚就又幫我過濾了一次,變成了這一碗精華啦!
 
這收集起來的牡蠣湯汁冰在冰箱裡邊保存,之後拿來做一些需要高湯的料理都很適合唷!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像我晚上決定來清炒個義大利麵,臨時想起冰箱內的牡蠣湯汁,
 
就加了一些進去調味囉!
 
讓原本看起來略顯單調的清炒義大利麵,瞬時間多了一股鮮味,
 
美味度立刻倍增呢!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
 
06-993-2401
 
澎湖縣白沙鄉講美村15號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澎湖郭家賜福牡蠣】牡蠣禮盒組!!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宅配]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新鮮帶殼牡蠣禮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